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9 不要见一朵花就以为遇见了春天

9 不要见一朵花就以为遇见了春天

"好,双方准备。"闻文充当裁判,很是正经地说,"第一届辣条争夺大赛正式开始!"

我擦,这是什么鬼呀,还辣条争夺大赛。小武忍不住吐槽,垃圾作者不要带坏闻文啊,这好歹是一个女性角色啊!玩崩了怎么办啊!

南主和云铭各站一边,云铭的手已经握在了刀上。

"为了公平起见,三局两胜行不行?"南主说道。

"可以。"

南主应到,"那好,第一场,我们就比唱歌。"

唱歌?云铭愣了愣,说好的打架呢?

小武倒是长吁一口气,他早就听说云铭功夫不寻常了。南主不跟他比武力是十分明智的决定,小武看向南主,看来关键时刻老板还是很靠谱的嘛。

南主心里打算的却是另一回事,他可没想那么多,他只是想在闻文的面前一展自己美妙的歌喉,那样的话,闻文一定会对自己芳心暗许的。

不管众人是什么反应,南主已然开口唱道,"我想,找一个女朋友――给她世上最好的温柔――"

"真***的难听,*了狗了。你先闭嘴吧!"乐意打断了南主。

小武难得没有凶乐意爆粗口,毕竟自己心里也在咆哮啊。唱得这么难听就不要唱了啊!我以为你是胜券在握,没想到你是自取其辱啊!这完全就没有赢的希望啊!到底是谁给你的自信啊!!!

完了完了,这下肯定输了,小武看向云铭,这随便说几句话都躺赢啊。

结果云铭看着南主,很是认真地开口,"我认输。"

惊。

小武完全不能忍啊,你就这样认输了啊?你的志气呢?话说认输给这样的一个人,你得唱得有多难听啊!你以后不用刀了,用歌声来折磨人吧!

"哈哈哈哈。"南主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认输是明智的,毕竟论唱歌,没有人会是我的对手呢。哈哈哈哈哈,闻文,你说这局是不是我赢了?"

闻文含情脉脉地看着归去,点点头,宣布道,"这局云铭获胜。"

怎么回事?小武不解。

"云铭唱的歌词'我认输';可比路人甲唱得好听多了。"归去慢悠悠地解释道。

闻文温柔地看着归去,赞同地点了点头。

我擦,这解释得也太牵强了吧?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小武惊呼,这才一眨眼地功夫,归去就勾搭上闻文了?刚刚发生了什么?不就南主唱了一首歌吗?你们这也太快了吧!

归去一脸得瑟,"我早就说过了,只要我出手,妹子绝对有!而且,征服裁判,也能为我云铭增加一点胜算嘛。"

为了这种比赛的胜利,至于这样吗?小武无奈,不过这样的话,确实给男女主角在一起增加了不少难度呢。对于这个结果,小武并不是很排斥。

但是,一本漫画书突然就砸了过来,眼看就要和归去的脸亲密接触了。云铭出手了,一道刀影闪过,漫画书就变成两半了。

众人的表情有些凝固,云铭双手握刀,淡淡地看着路人甲。

完了,小武有点懵,虽然南主拿漫画书砸过很多次人,压过泡面、也拍过蟑螂,漫画书也卷了、粘油了。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弄坏成这样!

"混蛋,出去打一架啊!"南主抓起旁边的扫把就冲了过去。

求之不得,云铭很快退了出去,两人就这样去外面打架了。

"这样才对嘛,直接开打就好了,还弄什么比赛。现在,我们也去看看吧。"木作也向外面走去,"等等,这两个人怎么一眨眼就没影了?"

小武一听,担忧地冲到店门口,真的一点人影都看不到了。

归去皱了皱眉,问向小武,"这个路人甲扛不扛得住呀?你还是把你们老板喊来吧。"

路人甲就是南主呀,不就加了一点胡子吗?小武有些无语,这些人是真瞎吗?但小武还是说道,"如果路人甲都处理不好的话,那南主恐怕也没什么办法。"

乐意拍了拍归去和木作的肩膀,"放心好了,不会有事的。"

一旁的闻文也附和道,"实在不放心的话我们就一起出去找找吧。"

"算了。"木作开口,"他们可能不希望我们找到吧。"

尽管小武有些担心,却也不好做些什么。只是他突然注意到了闻文和那一群拍摄人员,呃,南主好像落下他们走了...

既然不管云铭他们了,归去便去做自己的事来。他悠悠地走到了闻文面前,"闻文,愿意陪一下我这个寂寞的人吗?"

闻文转过头用眼神询问小武,毕竟她今天是来陪幸运观众的。小武又怎么看不出闻文的期待呢,自然是点点头同意了,反正自己只要不让男女主角在一起就好了。

看到小武点头了,闻文忍不住露出了甜蜜的微笑,高高兴兴地和归去出去了。

随后,乐意顺手买了点奇奇怪怪的东西,就和木作一起走了。

一起恢复正常。

除了城西外面的一块草地上,南主和云铭站着,相互对视着。

"你找南主去,干嘛要毁我辣条,毁我漫画?"南主质问着。

"你就是南主。"云铭淡淡地说,"虽然你乔装得很好,但是我认识你的身手。"

切,既然被看出来了,南主干脆一把扯去胡子,"你到底想干嘛?"

"想和你比试比试。"云铭说完就挥刀过来。

云铭的刀法干净利落,简简单单的几刀似乎能开天辟地一般,声势颇大。

南主本就一肚子的火,也直接迎了上去。挥舞着扫把,硬是抵挡下来了云铭的进攻。

南主很生气,不仅是因为云铭弄坏了自己的书,更是因为闻文竟然喜欢上归去了!小武都能看出来的事情,南主自然一眼就看出来了。可问题是南主这不好发泄啊,喜欢上闻文这么不好意思的事怎么说得出口呢,南主一想到这老脸就是一红。

正好云铭又弄坏了自己的书,南主就想把他好好地揍一顿出出气。反正都是反派,没一个好东西。自己好不容易遇到了第一个女性角色,就这么被归去抢走了,怎么能不生气呢?

南主的扫把挥得更起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