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71 再次相遇

71 再次相遇

杂货店里。

"好好好,就放在这吧。"南主指挥着。

"左一点。"生昔随意地吸了一口烟。

工人立刻把电视抬到了左边一点。

"欸欸欸。"南主嚷嚷着,"放这,我坐在椅子上看不方便啊!"

"哦。"生昔磕磕烟杆,烟灰落在店里的地上,"那再左一点。"

"你..."

"这电视机的钱,你出?"

"嗯,我觉得左一点挺好的。"南主仔细地看起来,"还可以再左一点,能有效阻止我得劲椎病什么的。"

"哦,就放这吧。"生昔一脸冷漠。

工人随即放在地上,愉快地出去了。

"对了,小武呢?"生昔又磕了磕烟杆,问道。

"他去医院了。"南主欢快地摆弄起电视机来。

"哦。"对于小武生什么病,生昔并不怎么关心,自然也没问什么。不过就算他问了也没什么区别,因为南主没有问小武,也不清楚生了什么病。

"据说你和城中四少他们走得很近?"

"还好。反正是不会借我钱的那种关系,你就死了这条心吧。"南主打开电视,随意地调着台。

"你就不会主动往上面去凑吗?"生昔教训,"有大腿你还不会抱啊?然后再随便扯根腿毛什么的,不就可以还我钱了吗?"

南主懒洋洋地说,"大腿多的是,我抱紧一个不就好了吗?那么多个,我才懒得伺候呢。"

"哟,你抱了谁了?你伺候谁了?"

"你呀。"南主继续调台,怎么都是一些广告啊,"你看你年纪最大,正是老糊涂的时候嘛。而且你无儿无女的,哪天你要是挂了,指不定遗产还落到我的头上呢?"

"屁!"生昔挑眉,"你觉得我会给你?"

"再不济也没人来向我讨债啊,你说对不对?而且,你要是把遗产给我,我保证给你办一个风风光光地葬礼!"南主停了下来,电视放的是海滩度假的场景,一堆美好的肉肉晃来晃去,"呐,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

这个样子?生昔看着电视,摸了摸胡子,"可是我下葬的地方应该不是海边。"

"没关系。"南主说道,"我保证会有泳装的!搞不好各个风味的都能跟你来一打!"

......

大街上。

主角要出去买东西。

他本没有出去的必要的,主角要跟着莫离老大学习,平时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战斗值。偶尔,还要去杂货店里帮忙,毕竟自己是主角,怎么也要在文里出个场的。根本就没有出去买东西浪费时间的必要。

主角一直搞不懂,为什么别人文里的主角既能努力让自己强得飞起,又能顾及故事情节的趣味性呢?时间是不会停的呀,自己在努力练习的时候怎么会有故事发生呢?

可能是把努力的桥段都跳过了吧,毕竟太枯燥了。可是这文不一样啊,自己努力的时候,故事还在继续啊!怎么办,自己这个主角到底是要努力练习还是要尽力出场呢?

好纠结啊!为什么不直接给我金手指呢?为什么不让我前世当特工呢,那种什么都会的那种?

对于这些,主角也只是心里想想,毕竟他的人设可是勤奋努力,单纯天真的呢。不管怎样,声为主角就是应该努力啊。故事什么,总是会有的。

比如现在,故事不就要发生了吗?

主角每次都揽下了去买东西的活,因为这样他就可以一个人。更确切地说,他就可以一个人经过一个路口、一个长椅,他就可以一个人偶遇山桃。

是的,山桃的家就在这附近。

尽管主角买东西的次数很多,但是偶遇的次数却屈指可数。去买东西的路上,依然没遇见山桃,大概又在巡逻吧,真是敬业呢。主角像往常一样这么想。

回来的时候,主角眼神不住地四下里瞟着,还是没有吗?

等等,那个是...

是山桃没错。

距离很远。

而且山桃已经在离开了。

主角心里很不舒服,这差一点点的感觉真的很让人很难受。

而之前与山桃一起交谈的人倒是迎着主角走来。

是闻文。

主角有点惊讶,山桃和闻文认识吗?

闻文看见了主角,笑着打招呼,显然,她对路人乙还是有印象的。

"你好。"主角自然地问道,"我刚刚看你和山桃一起,你们认识?"

"你也认识山桃?"闻文笑道,"那可真巧。"

"她是很好的警察。"主角有些骄傲地说道。

"嗯嗯。"闻文点头,"上次我出了点事多亏她帮我呢。"

"出什么事?"主角问道,"演唱会出什么情况了吗?"

"不是演唱会,是别的一些事情。"闻文笑笑,"说起来演唱会很好,还得多谢谢你呢。"

我?主角挠挠头,续里很多人都哼过闻文的歌,老实说,主角还是喜欢原来的感觉,虽然不是很懂。

"其实,原来的...也不错。"主角想了想,"怎么说呢?"

闻文看主角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就说道,"我也很喜欢以前的词,只是那只能感动自己罢了。很多地方都有些词不达意,我自己都不是很懂。"

这样呀,主角打算离开,突然好奇地问了一句,"你最近会出新歌吗?"

闻文微微一愣,随即笑着说道,"会的,一定会的,到时候一定唱给你听。"

呃,主角有点懵逼。

他总觉得闻文眼里闪着泪光,仔细一看又似乎没有。

话说自己只是随便问了一下而已呀,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至于这个样子吧?

说真的,主角是真的有些想听了,回去时还忍不住哼着,"留人不住――留人不住――"

主角不知道的是,他是第一个问闻文新歌的听众,第一个仍然关注着闻文的人。

因为上次的事情,闻文的各种出演机会都没有了。尽管上次的演唱会很成功,但是好像并没有人在意下一场是什么时候,并没有人去关注。

或许有一少部分的人,但是得不到消息后,就一点点的遗忘了。

闻文不怪善忘的大众,但是难免有些失落。

主角无心的话语却让闻文开心不已,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在意着吧,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