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06 莫离的过去 下

106 莫离的过去 下

"有问题又能怎么办呢?"南主说道,"南鼎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有别的选择吗?"

"他肯定也知道我们不相信他,偏偏我们就没有别的选择。"莫离有些气恼,"所以你就没留个手?不要告诉我,你最近对他好就是在用美男计吧?"

南主无奈地看着莫离,"我能留什么手?反正我已经想好了。如果作者开始写文了,我还是主角的话,我就自杀。"

"你认真的?"莫离问道。

南主斜眼看向莫离,"你想干嘛?"

"可以的。"莫离拍了拍南主的肩膀,"你放心,南鼎就交给我吧。"

"滚一边去。"

......

"这才几天功夫。"南主看着墨云渊,"你怎么就回来了?"

"事情比较顺利。"墨云渊微笑地说着,放下了一些简单的行李。

南主蹲着继续熬药,"怎么个顺利法?"

"本来是想杀另一个人的,突然有令,要留他一命。最后我就只放了一把火而已。"墨云渊微笑着,仿佛在说着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尽管因为那场火死了两个人。

墨云渊把里面的衣服拿出来,南主微微侧眼,看见墨云渊包里好像有两张纸,被衣服遮住一半,南主只看见一个"云"字。

"那是什么?"南主问道。

"这个?"墨云渊拿起纸,"一种纪念吧。"

南主扇扇火,又问道,"你上面还有人能命令你?"

"嗯。"

"那你做的这些事都是上面要你做的呢,还是你自己自愿做的?"

墨云渊过了好久才回答,"这个很重要吗?"

"重要。"南主站起来,直视墨云渊。

又是那种不痛不痒的笑,又是那种一如既往的温柔。墨云渊微笑着回答,"反正结果都一样。"

"是你自愿的吗?"南主依然问道。

沉默。

墨云渊的笑渐渐凝固,睁开眼看着南主,"看着点你的药。"

"是你自愿的吗?"南主有些执拗。

墨云渊转过身,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我不想与你为敌,但是...

南主没有得到答案。

......

三人围坐着吃饭。

"墨云渊住我家,一起吃饭也就算了,你来凑什么热闹?"南主对莫离凶道。

"凭什么墨云渊就可以在你家白吃白住,我吃口饭怎么了?"莫离反驳。

"停停停。"南主说道,"墨云渊可不是白吃白住,他给钱了的,你呢?"

"我们多年的交情,我吃个饭怎么了?"莫离一看于理不通,立马就开始说情。

"滚滚滚,谁跟你有交情啊!"

"好了,哥。"南鼎从里屋端了碗菜出来,"就让莫离在这里吃吧。"

"就知道南鼎最好了。"莫离一脸讨好,赶紧接过菜,"南鼎,这种事情就让我来做好了,怎么能辛苦你呢?"

"我就端个菜,不辛苦的。"南鼎笑道,"这些饭菜都是墨云渊做的呢。"

南主对莫离说道,"你要是想做事,等会把这地扫了,碗洗了啊!"

你个辣条精!

饭菜很简单,南主很随意地夹着菜,甚至直接从墨云渊碗里夹。墨云渊也不恼,很是顺从地把碗伸过去,甚至还主动夹给南主。

吓——这不公平,莫离咆哮,看墨云渊一脸宠溺的样子,分明是他对南主进行美男计啊!而且,墨云渊比南主好看太多了嘛!

莫离一场饭吃得很是不爽。

"你们,谁是莫离?"

饭才刚刚吃完,就有一个黑衣人站在门口。

"喂,你别想买通人来赖掉洗碗啊!"南主说道。

莫离无奈,对黑衣人说道,"那个,等我洗个碗啊!"

黑衣人直接冲过来,一把短刀舞在手上,直接刺向莫离。

莫离看了一眼南鼎,就向外跳,把黑衣人引了出去,"南主,你看,真不是我不想洗碗,这没办法啊!"

南主也向外跳去,"没事,我帮你。早点打完,早点去洗碗!"

外面,三人对打着。

黑衣人很厉害,短刀那叫一个出其不意。身体一欠一侧,都带着短刀一吐一伸。莫离用的是剑,南主是棍,按理打起来是比较占优势的。

可黑衣人总能紧紧地贴上来,而他又似乎浑身都是短刀一样,让人不敢近身。

所幸莫离他们是两个人,总有一个能远远地打着黑衣人,倒是占了上风。

突然,一截鞭子朝莫离甩来,直接把他背后撕出一道血淋淋的大口子。

南主心里就是一惊,这鞭子,是墨云渊的武器。

果然是墨云渊。

"你的对手是南主。"黑衣人开口说话了,"你不要和我抢!"

"文还有一段时间才开始,为什么这么心急呢?"墨云渊微笑着说。

"不久了。"黑衣人说道,"我该来取莫离的命了。"

黑衣人冲向莫离,而墨云渊只好和南主打了起来。

一鞭子,南主被打倒在地。

二鞭子,南主就站不起来了。

三鞭子,棍子离手,血流一地。

实力碾压。

这期间,两人都没说一句话。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知道这件事会发生。

墨云渊一如既往地保持微笑,"客气"得像不曾认识南主一样。

南主倒在地上,他一开始是想感化墨云渊来着的,可后来早就放弃了,明明已经当敌人一样防着了,怎么自己还是这么不甘心?

另一边,莫离的情况也好不到那去,他坐在地上,靠着一块大石头,身上血流不止。

莫离看了看趴在地上的南主,从怀里掏出光环扔了过去。"你这玩意没用,我照样被打趴下。看来剧本写好了的事情,光环也救不了。"

南主看也不看地上的光环一眼,他给莫离本来就只是试试而已。想着在南鼎身上没用,万一在莫离身上有效呢?只是还是没效而已。

不过莫离敢收下这个光环,就是因为他知道,这个光环对南主也没用。

是的,他们早就觉得墨云渊会对付南主了。

一次切菜时,墨云渊不小心挂到南主了。而有光环的南主却没有向往常一样痊愈,伤了好几天。

简单得来说,墨云渊可以无视光环对南主的保护!

这墨云渊到底什么来头?南主懒得想了,因为墨云渊的鞭子即将挥舞而来。

墨云渊还是浅浅地笑着,尽管这一鞭子能置南主于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