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07 莫离的过去 有完没完!

107 莫离的过去 有完没完!

南主睁着眼,他要好好看看死亡的模样。

对于墨云渊,南主说不上喜欢,也谈不上厌恶。可是相处这么久了,南主有了一种奇怪情绪。

他想看看,墨云渊真的完全没有迟疑吗?

"等一下!"莫离突然喊道。因为他看见,那掉在地上的光环正在逐渐消失。

墨云渊住了手,有些玩味地看着南主。

黑衣人没怎么在意,依然冲向莫离。

一鞭子打在黑衣人面前的地上,黑衣人停了下来,看着墨云渊,"你什么意思?"

"他已经不是主角了。"墨云渊微笑着,善意提醒。

"那又怎么样?"

"这意味着,你可能杀不死莫离。"

黑衣人冷笑一声,"现在的情况很明朗,就算没有原本的剧情支持,我一样能杀死他。"

"是吗?"墨云渊微笑着,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他集结的人马马上就到。"

黑衣人看了看远处,可见一大波人马在往这里赶来。

黑衣人皱眉,对墨云渊说道,"就几招的事,帮我解决他!"

"不帮。"墨云渊微笑,"反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你!"黑衣人自知比不过墨云渊,短时间内又无法解决莫离,只好逃了。

莫离勉强站起来,想扶起南主。但力气有限,南主将将坐起。

"你还不走吗?"莫离盯着墨云渊。

"不急。"墨云渊微笑,向南主伸出了一只手。

你,莫离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南主就抓住了墨云渊的手,站了起来。像一对兄弟,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莫离的人渐渐围了上来,他们警惕地看着墨云渊,又有些茫然。手里的刀剑对着墨云渊,却又不上前。

莫离拽住南主,问向墨云渊,"既然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那你可以告诉我们,你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吗?"

墨云渊笑笑,很是平淡地说道,"毁了这文。"

"还有呢?"南主也淡淡地问道。

墨云渊微微一愣,但随即又恢复了笑容,"我要走了,你不送送我吗?"

"不送。"南主说道,"你还会回来的。"

南主又补充道,"我现在好像是男二了,我们以后,可能还是敌人。"

"我很高兴你是男二。"墨云渊转身,"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不是敌人。"

莫离的人看墨云渊要走了,想要拦住。结果莫离制止了,他知道,以他们现在的实力,就算人再多也不是墨云渊的对手。

那三鞭子,饶莫离只是看看,都知道自己受不来一下。

......

南鼎的病在慢慢康复,南主没了主角光环的压力,活得越来越随性了。

"辣条精,你加入我们吧!"莫离说道。

"你们什么啊?"南主抠鼻。

"续,我成立的!"莫离有些得瑟,"现在正是发展时期,需要的就是你这样的人才。"

"没兴趣。"

莫离继续鼓吹,"我们的敌人可是完结者,就是那些想要文完结的人。

"我告诉你,别以为你现在不是主角就没事了,他们的目标可是所有角色,包括男二。"

"哦哦。"南主走开,"没兴趣。"

"喂!"莫离喊住南主,严肃地说道,"完结者已经开始四处活动了,他们对不少人都下手了。等他们杀了所有的角色,这个世界可能会陷入虚无。这些你都不关心吗?

"最可气的是政府,他们竟然完全不打算管这件事,甚至把他们立于法律之外。就算你现在不是主角,可是你的能耐没有减少啊。你不觉得你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吗?

"等他们对你动手的时候再还击,你不觉得太迟了吗?"

南主依然向前走着,仿佛没有听见莫离在说什么。

莫离不由地大声吼了起来,"你是因为墨云渊才不想加入的吗?"

南主的身形微微顿了顿,"才不是。"

......

......

"莫离老大。"路人乙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打断了莫离的回忆,"你睡了吗?"

莫离看了看时间。

吓――自己回忆了这么久的吗?

莫离翻了个身,假装自己睡着了,没有回应路人乙。

听到路人乙走远的脚步声,莫离一股脑地坐起来。睡不着,去找南主吧。

......

南主揉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这个小武,又是喝水又是拉肚子的,折腾南主了好久,现在终于可以睡觉了。

南主打开了自己房里的门,在床上坐下。

等等,自己床上怎么好像有东西?

南主一把掀开被子,"禽兽,你怎么来了?"

"我睡不着,就来找你了呗。"莫离很是无辜地说道。

南主眼也不抬,"你是怎么进来的?"

莫离嘻嘻一笑,"你忘了,这可是我的店面哦。"

"我记得我换门锁了的。"

难怪我打不开的...莫离无语,还好翻进来里面的一些房门钥匙没换。

"我好困了。"南主拉过被子,"你别来烦我。"

莫离往里面挪了挪。

南主也不嫌弃,直接躺在了莫离旁边。一是他实在是太困了,二是他有什么又嫌弃的,晚上抠的鼻屎都擦在莫离那边了,搞不好还有别的什么。

莫离看着天花板,"南主,你说完结者为什么非要让这文完结呢?难道就有这么多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命运的人吗?难道作者真的能完全掌控我们吗?难道他们就不怕死吗?难道..."

莫离说了一半,转头发现南主已经睡着了。

莫离的手虚空晃了晃,真的睡着了啊。

看着南主那毫无烦恼的睡颜,莫离很是不爽,凭什么自己烦这烦那的,他就可以睡得这么安稳?

莫离好想掏出一支笔在他脸上乱画啊!

算了算了,莫离也打了一个哈欠,马上就睡着了。

...

第二天。

云铭、归去还有南鼎来了,他们听说了小武的事情,特地来看看。

咦,归去有点奇怪,都这个点了,怎么杂货店还没开门?

南鼎倒是掏出钥匙打开了门,解释道,"很久之前,小武给我的,说我要是受欺负了,随时可以回来。"

谁敢欺负你啊。

归去他们进去不免轻声喊了起来,"小武?小武?"

云铭倒是很自然地向南主的房里走去。

归去无奈,这家伙,根本就是想来看南主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