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1 约会 上

111 约会 上

杂货店里。

小武现在能下床了,勉强可以走一段路了。毕竟他受的伤不在腿部,只是每走一步都牵扯到他的腰部胸口的伤口,扯得疼。

"伤都没好,干嘛这么急冲冲地下床呢?"南主问道。

"又没有影响我的腿,一直躺在床上,感觉自己都废了。"小武说道,"等我好了,我再去找莫离好好学些功夫。不说防身,强身健体都是好的。"

"这哪是你想学就能学的?"南主抠鼻,"还找那个禽兽学?"

"还好吧,这么个背景,学点功夫又怎么了?我本来是有底子的。"小武走得有些累了,又坐回床上,"再说,不找莫离教找谁?再不济找云铭也可以,反正都比你强。"

"行行行。"南主懒得搭理了,拿起山桃买的辣条就开始吃了起来。

"知鱼乐这几天应该不会折腾了吧。"小武感叹着。

"别掉以轻心啊。"南主说道,"知鱼乐虽然逗,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水平的。非要说的话,只能说是他发挥得很不稳定而已。"

知道了。小武暗想,明明最不当回事的就是南主自己了,还来教训起自己来了。也不瞅瞅之前南主笑成了什么样。

"南主!"云铭的声音从店里传来。

南主应了一声正准备出去,云铭就进来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小武看着眉头紧缩的云铭,不由地问道。

南主好心给云铭拉了一把椅子,云铭坐下,一脸发愁,"最近,大哥他们打算让我去相亲。"

相亲?小武很是惊讶,云铭年纪也不大啊,怎么就相亲了?急什么?再说了,在文里好好地做个gay不好吗?

连一边的南主都有些惊讶,"木作他真的这么跟你说的?"

"差不多。"云铭想了想,"他说介绍一个姑娘,让我处处看。"

"一个姑娘?"小武的八卦之心在燃烧,"你认识吗?"

云铭摇头,"也有可能见过,反正我不认识别的什么姑娘了。"

"真的没有怀疑的什么对象吗?"小武说道,"你大哥不可能随便拉一个人来,就要你们处着吧?"

云铭想了想,"山桃,南鼎,闻文,除了这些,我就不认识什么别的女孩子了。当然,可能还有一些见过一两面,但我不知道名字的。"

你的生活还真是无趣啊。小武忍不住吐槽。

南主猜测,"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姑娘可能就是你大哥的亲戚或者朋友什么的。"

南主拍了拍云铭的肩膀,"既然这样,你大哥的面子还是要给的。就先处处看想,到时候不行再拒绝呗。"

"可是。"云铭说道,"我需要怎么和她相处呢?"

小武说道,"还能怎么相处,吃饭,看电影,逛街,不是女孩子最喜欢的吗?就按这种套路来啊!"

"真是俗气得很。"南主说,"难怪你现在还是个纯情的小男孩的。"

"来来来。"小武说道,"你来说点新颖的。"

南主刚想说点什么的,看了一眼云铭,有些无奈,"算了,既然是云铭的话,还是按照这些套路来吧。他也还是个纯情小男生嘛。"

云铭想了想,"我还是不懂,需要和她聊天吗?聊些什么呢?"

小武也不是很懂。

南主干脆说道,"那干脆我们和你一起吧,也好指导指导你。"

"好啊。"云铭一口应下来,没有觉得丝毫的不妥,"那就我们一起去吧。"

"怎么能一起去呢?"南主无语,"当然是你在明、我们在暗啊,你这是去约会,又不是拉着兄弟打群架。"

"好吧。"

......

风和日丽的一天,用来约会是再好不过的。

云铭准时到了指定的一个餐厅里,不由地开始探头寻找起了南主他们的身影来了。

只见南主和小武坐在相隔几米的桌子上点着菜,眼神还时不时往这瞄着,云铭这才放下心来。

"云铭,好久不见!"一个女子在云铭对面坐下。

云铭抬起头来,只觉得这个女子有些眼熟,仔细想想,却又不记得了。

"你好。"云铭点点头算是知道了。

"你不记得我了吗?"女子笑着说道,"我叫梁初寒,我小时候可喜欢你了,总跟在你后面呢。当时我好希望能和你做朋友呢,不过你冷冰冰的样子真叫人害怕。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你家里却又..."

梁初寒住了口,她总觉得说这事好像不太好。

"哦。"云铭应了一声,在自己的记忆里好像是有一个这样的人物。不过当时暗暗看着自己的人太多了,云铭分不清那些善意的和恶意的,索性后来都不管了。

梁初寒也只是他们众多中的一个,云铭能有印象就不错了。对于那时的记忆,云铭只记得明了。

梁初寒也不觉得云铭冷淡,继续说道,"后来我还去找过归去和木作呢,甚至还偷偷摸摸的找过你好几次,不过都不好意思叫你就是了。"

梁初寒笑笑,"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今天就是我们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了!"

云铭点头,没有搭腔。因为他觉得梁初寒说的很有道理,本来就是第一次见面啊!

好在这时候,服务员拿着菜单过来了。

云铭很是随意的就点了几个菜,然后不由得看了看南主那边。南主他们就点了两杯白开水,正在那喝着。

云铭点完才意识到对面还坐了一个人,出于客套,云铭问了问,"你想吃什么吗?"

"都还好。"

"哦。"云铭听到这就把菜单还给服务员了。

...

"那个女的应该就是木作介绍来的吧?"南主咪了一口水,"你还别说,看起来还真不赖。"

"确实挺不错的。不过,云铭的回应也太少了,点个菜都不问问别人。好在看样子,她好像聊得还很开心。"小武顿了顿,又说道,"不过他们都点菜了,我们就点两杯白开水,不太合适吧?"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近穷,这个月的辣条可都是山桃包的。"南主说道。

"可是我们就在这里干坐着,有点奇怪吧。"小武弱弱地说,"我感觉别人都看了我们好几眼了。"

"没关系。"南主安慰着,"下次谁再看你,你就瞪回去!"

"青椒肉丝,酸辣土豆丝,番茄蛋汤,还有手撕鸡。"一个人点了菜,在小武旁边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