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5 沉迷于手机的云铭

115 沉迷于手机的云铭

"诶,你不觉得云铭越来越喜欢玩手机了吗?"南鼎小声地对乐意说。

"有吗?"乐意不明所以,"云铭不像是..."

南鼎打断乐意,"你自己看,动不动就抱着手机,那旁若无人的神情,不会上瘾了吧?"

乐意看了看坐在椅子上,刀斜靠在旁边的云铭。两眼看着手机,手指在那上面抠抠点点的。

归去走过去,不小心踢到了刀,默默地捡起来放好。期间,云铭的头也不抬一下。

这可是云铭的宝刀啊!平时磕磕碰碰的都心疼得不行,现在竟然这样了。

南鼎把归去叫了过来。

"归去,你不觉得云铭沉迷于手机了吗?"南鼎问道。

归去想了想,"好像是有一点。"

"我们先看看吧。"归去说道,"他这么大人了,有分寸的。"

"恩,要我说,就你想的多。"乐意对南鼎说道,"现在的人,不都沉迷于手机吗?云铭这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南鼎撅嘴,作为一名资深的低头族,自然是知道危害有多大的。反正自己是戒不了了的,阻止一下别人总是可以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南鼎总觉得云铭好像在看自己。

......

一日。

城中四少和南鼎进行一次家庭聚餐。

开饭前,云铭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然后玩了一会,这才开始吃饭。

归去看云铭这个动作,不由地皱了皱眉头。从这可以看出上瘾的趋势了,要是像南鼎那样边吃饭边玩手机,再阻止就迟了。

当然,今天南鼎可没有边吃边玩,毕竟归去在场,南鼎难得安安份份吃起饭来。

归去开口,"云铭,你玩手机都玩些什么呢?"

云铭随意地扒了一口饭,"聊天。"

"然后呢?"归去问道,他们之后也加了云铭的电话号码,也在一些社交软件上成为了好友。可是归去没怎么见云铭发动态,应该不是玩那些吧。

"没了。"云铭大大方方地说道,"我就和南主、梁初寒聊天而已。"

木作来了兴致,"你和梁初寒聊天?聊什么?"

云铭直接把手机一伸,递了过去,一脸懒得说的表情,"自己看吧。"

木作接过来,归去凑了凑,一起看了起来。

他们的对话基本上就是,"云铭,你在干嘛呢?云铭,你吃饭了没有啊?你有没有想我啊?"

"没。"

"哦哦。不过我吃饭了,吃的是土豆炖排骨,你看你看,汤特别好喝。你什么时候去吃饭吗?不会饿吗?以后我可以做饭给你吃哦!"

"我去吃饭了。"

"好的,要多吃点啊!不过我刚刚就吃撑了,躺着完全不想动啦。"

归去和木作看着这聊天记录有一点无语,隔着手机都可以感觉到妹子的热情。云铭他脑袋是怎么长的?完全不稀罕还是怎么的?

归去又有些好奇的点开了云铭和南主的聊天。

"南主,我在练刀。"附刀的照片一张。

"南主,我练完了。"附淋浴照片一张。

"南主,你妹和乐意关系更进一步了。"附南鼎和乐意的照片一张。对,就是贼眉鼠眼讨论云铭玩手机的照片。

"南主,我去吃饭了。"附饭菜照一张。

归去和木作对视一眼,两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叮――手机一响,南主回消息了,"哦"

就一个"哦"字,还没个标点!归去有点想摔手机,梁初寒加把劲啊!让云铭远离南主啊!

云铭倒是赶紧抬头,眼巴巴地看着归去他们。归去只好把手机还给他,云铭看南主来消息了,似乎很开心的样子,仿佛得到了激励。

立即夹了一筷子胡萝卜,另一只手拿手机怕了一张照片,又发了过去。

归去可以想象得到云铭发的内容,肯定是"南主,我吃了一块胡萝卜。"真是搞不懂,就一个字,云铭还能这么开心?

相比于归去,木作倒是看开了,聊天就聊天吧,年轻人的事,自己就不要插手了。虽然木作也只是比他们大了一点而已。

这一顿饭,木作吃得可不怎么开心,心里郁闷啊,为什么没有人喜欢自己啊?男女不限,老少皆宜啊!

...

云铭当然是不知道这顿饭众人心情的不同,一切还是和之前一样。

练刀,吃饭,睡觉,聊天,顺便再去找南主。

归去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的慢慢习惯。最后,云铭掏出手机便便,归去眼都不抬一下了。

当然,有时候归去还是很介意的,因为云铭会照归去洗澡出来只穿内内的照片,发消息给南主,"南主,你看归去的这条内内,好丑。"

归去难得地咆哮起来,"你给我撤回啊!我的一世英名啊!这种照片你以后能不能别照啊!"

"哦。"

但是那一次,南主难得地秒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云铭再次得到了激励!对了,刚刚归去跟自己说什么来着?不管了,再照一张!

......

"快点,给我好好抬。"知鱼乐命令着,可是来抬的人还是抬得歪歪扭扭,让知鱼乐很不舒服。

真是搞不懂了,自己又不是找墨云渊兴师问罪去的,他为什么就不见自己呢?

越不让见知鱼乐就越想见,当下就叫人抬着自己去找墨云渊的路上了。

墙头上一时间冒出来两个人头,暗中观察着。

这两个人正是一笑和了之。

一笑怀疑地看了了之一眼,了之蹙眉,"墨云渊大人的话都已经说这么清楚了,我们得有点行动出来了。"

说得也是,一笑当即掏出一袋子石子。

噔噔噔,几下功夫,抬知鱼乐的人就是一个踉跄。把知鱼乐竟是直接从上面颠了下来,一骨碌滚几圈才停下来,疼得直呲牙。

"你们怎么抬得啊!"知鱼乐不由得怒骂道。

可惜完结者里的人大多都是冷冰冰,不怎么说话的。

知鱼乐无奈,只能重新被抬起来,一笑又是一个石子。

知鱼乐本就受伤,没想别人会偷袭。再加上一笑的功夫本就不差,几次下来,知鱼乐竟是没发现他们。

可如此循环多次后,知鱼乐的火气就上来了。

再一次被人抬起后,知鱼乐这才打算打道回府。

了之松了一口气,终于没去找墨云渊大人了。他看了看一笑,发现一笑缩回墙角,不由问道,"怎么了?"

"知鱼乐大人刚刚剜了我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