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6 怎么面对知鱼乐

116 怎么面对知鱼乐

"怎么办?"了之有些慌了神,这事是他们私自想出来的,之前没有跟墨云渊大人打过招呼。如果知鱼乐大人去找大人要人怎么办?

"先去找墨云渊大人老实交代吧。"一笑提议。

"不行。"了之摇头,"这样墨云渊大人虽然会责罚我们,但知鱼乐来要人的话,肯定还是会护着我们的。本来大人的处境就很尴尬,我们不能再给他惹麻烦了。"

了之继续说道,"既然知鱼乐大人都已经看见了,我们就直接去找他主动认错。"

一笑有点不赞成,"本来我们单独行动就已经给大人惹麻烦了,现在还瞒着,只怕更加麻烦。"

了之想了想,"告诉大人也行,但是不能让大人因为我们有难。到时候再去找知鱼乐大人主动承认错误,一定要说清楚大人是不知情的、一定要撇清关系。"

一笑点头表示知道了,有时候不得不说,了之的话还是很多的。

...

"哦?是你们做的?"墨云渊很是淡然地说道。

一笑和了之低着头,默不作声,等着墨云渊的下文。

过了好久,一笑了之抬头,只见墨云渊依旧在下棋。

许是日子过得实在是无聊,偏偏周围又没个对手,墨云渊也乐得自己跟自己下棋。

"大人。"了之不由地出声提醒道。

"怎么了?"墨云渊风轻云淡地问道,仿佛之前他们什么也没说过一样。

了之只好说道,"知鱼乐大人看到我们了,我没担心他可能来找大人的麻烦。请大人放心,我们会去找知鱼乐大人承认错误的,绝对不会连累大人!"

墨云渊扬起他的招牌微笑,但是在一笑和了之看来,这回是真真实实的温柔。

"知鱼乐不会为难你们的,他如果找你们的话,尽管过去。"墨云渊说道,虽然知鱼乐行事怪僻,但也不是真正的无迹可寻。

对于有些事情,墨云渊还是能把握的。

了之有些犹豫,"可是..."

一笑拉住了了之,让他没有再说话,退了下去。

墨云渊依然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安静地下着棋。

"你把我拉出来干嘛?"了之到了外面,忍不住开口问了起来。

"说的多了,大人会烦的。"

"烦也要说清楚啊。"了之不爽,"你不能因为怕大人烦,就不顾大人的安危了啊!"

一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大人肯定是清楚了的,不清楚的是你。就听大人的话吧,大人可没怎么犯过错。"

听到这,了之也没法反驳了。确实,他能讲的都讲了。墨云渊大人一定是有他自己的打算了吧。

......

毫不出意外地,知鱼乐就叫了之和一笑过去喝茶了。

唉,虽然自家大人喜欢喝茶,可这两个是一点也不喜欢啊。尤其还是对着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

知鱼乐靠在床上,身上的伤口早盖在衣服之下,黑色张扬的长发一泻而下,在白色的床单上蔓延开来。除了脸色还是有些苍白外,就看不出什么差异了。

他一手撑着床,脸歪靠在这边的肩膀上,笑得一笑了之心里直发毛,"来来来,千万别客气。"

了之还想客气客气,可问题是桌上只有两杯水,这怎么客气?虽然他不怎么喝茶,但跟了墨云渊这么久了,这种劣质的茶自然一眼就能看出来。

果然,说来喝茶的,最后给你水都是好的。

知鱼乐眯着眼,突然问起话来,"你们觉得墨云渊这个人怎么样?"

"墨云渊大人很好。"了之实话实说。

"当初是墨云渊救了你们,要你们加入完结者的?"

"是的。"了之回答,"但是加入完结者是我们自愿的,墨云渊大人在一开始甚至都不知情。"

"也就是说。"知鱼乐抓住了一点,"墨云渊其实是不想让你们加入完结者的?"

"不是的。"了之赶紧解释,"墨云渊大人只是不知道我们跑过来加入了完结者而已。至于大人他想不想,我们就不敢随便猜测了。"

"有意思,哈哈哈哈哈哈。"知鱼乐笑了起来,"那你们是听墨云渊的,还是听完结者的?毕竟完结者现在可是归我管呢。"

了之一愣,问得这么直白的吗?好在了之来之前有过准备,赶紧毕恭毕敬地说道,"墨云渊大人就是完结者啊。虽然现在掌权的不是墨云渊大人,但他始终还是大人啊。"

"如果他不是呢,或者说上面要你们处死他呢?你们怎么做?"知鱼乐盯着了之,"你们下得去手吗?他可是你们的救命恩人呐。"

了之按照之前准备的话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墨云渊大人一定是犯了很严重的错误,是我们没有及时劝导,我们也得和大人一起受罚。希望完结者体谅,我们实在不忍心下手..."

知鱼乐懒得和他们兜圈子了,反正是不会有自己很要的答案的。

但是,知鱼乐已经知道答案了,不由地靠近了之,阴深深地笑道,"墨云渊啊,他就是想培养一群只听命于自己的团体,他就是想反抗了,哈哈哈哈。"

没,没有啊。了之有些收到了惊吓,如果墨云渊真的和完结者作对的话,站出来的应该只有一笑和了之。哪有什么其他人啊,了之一脸懵逼。知鱼乐大人真的是想多了,如果三个人也算团体的话就另说了。

知鱼乐有些兴奋,甚至还有一些得意。你墨云渊功夫再好有什么用,你的把柄可是被我发现了呢!

"我算是明白了墨云渊为什么不能掌权了。一直以为是墨云渊与南主关系好了,下不去手了。现在想想,竟然还有这一出啊!啧啧,想来创世神已经怀疑了吧。"知鱼乐尽情地得瑟。

一边的一笑了之早就懵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无缘无故地就给大人扣了一个反叛的帽子,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啊!了之手心已经全是汗了,如果知鱼乐把事情捅到上面,那就真是有理也说不清啊!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了之有些后悔,墨云渊大人不是说不会有事的吗?怎么会成这个样子?早知道赶紧先跟大人撇清关系先,不然也不会连累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