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7 没意思

117 没意思

"有意思,真是有意思!"知鱼乐把一笑了之的反应全看在眼里,心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看法。

了之本来是想辩解的,可是一想知鱼乐大人的那逻辑,干脆什么都不说了。到时候自己大人应该能解释清楚的吧,省得自己多说多错。

于是乎,知鱼乐就一个人在那里自顾自的说着,"墨云渊想培养自己的势力,想自己当老大。有意思,有意思。"

"除了你们两个,还有多少是墨云渊的人?"知鱼乐突然凑近,又骤然隔远,眯起眼,很是有把握的说道,"算了,问了你们也不会说实话,肯定会说没有的事。"

本来就是没有的事嘛。了之很是无语。知鱼乐大人,麻烦你能不能正常一点啊!

"你说你们大人的小辫子被我揪住了,你们大人会怎么办?"知鱼乐得意地笑道。

我怎么知道怎么办?了之打定主意不说话了,大不了大人再给一鞭子咯。

知鱼乐也看出来了套不出什么话来了,继续说道,"你们用不着害怕,我是不会告诉创世神的。而且这个秘密,我会替他保护得很好。我可是很好奇,他到底能走到哪一步?"

我应该感谢你吗?可是完全没有感激的心情啊!了之无语,本来就是没有的事,干嘛要这样神叨叨地说话?故弄玄虚!

后面的一笑倒是舒了一口气,知鱼乐大人只要不告诉上面,那就一切好说。本来这件事情就难得说清,上面难免不会对大人有所怀疑。只是知鱼乐大人为什么要帮大人保密呢?

知鱼乐手一扬,让他们退下了,"你们以后可要对我客气点哦!"

...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了之弱弱地对墨云渊说道,"大人,你要不要去跟他解释一下?"

"不用了。"墨云渊看着一脸紧张的一笑了之,微笑着开口解释,"就算告诉了,创世神也不会相信的。就算不告诉,创世神也一样会怀疑我。"

上面不信任墨云渊大人?虽然临时撤换掌管权,一笑和了之也想过是这个原因。可是亲口听大人说出来,还是难免有些惊讶。

"可是知鱼乐大人真的不会为难你吗?"了之还是有些担忧地问道。

墨云渊淡然一笑,"你们知道知鱼乐为什么要加入完结者吗?"

这能为什么呀?只知道我们自己是因为想追随大人才加入的,哪里会知道知鱼乐大人会为什么呢?

墨云渊笑笑,"因为他无法接受自己不是主角这个事实。"

了之有些摸不着头脑,这跟加入完结者有什么关系?

墨云渊解释,"因为自己不是主角,所以他就想干掉主角。他觉得作者没眼光,读者太差劲,所以干脆想毁掉这文。

"这,就是他加入完结者的原因。"

一笑和了之都愣住了,这人到底是有多中二啊?

"以前他是这么的不服气,现在见识到了云铭的厉害,又被我打了一顿,自然需要时间好好梳理一下了。"墨云渊平淡的语气,仿佛在说教一个贪玩的孩子,"而且,在他眼里,反抗创世神根本就不是一件大事。搞不好他都想谋划一下造反了,毕竟有一群小弟看起来很酷。"

就因为看起来很酷?了之不由得陷入了深深的怀疑,知鱼乐大人的脑回路跟正常人的一样吗?根本就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啊!也是,知鱼乐大人可是一直觉得,死亡是一种美丽的艺术,哪怕是自己的死。

一旁的一笑突然开口问道,"墨云渊大人,当初你又为什么加入完结者呢?"

墨云渊微微一愣。

一笑自知自己说错话了,赶紧不做声,拉着了之想走。

了之也反应过来,迅速告辞转身准备退下。

墨云渊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动作,只是笑的有些凄凉,良久,才缓缓开口回答道,

"命中注定。"

一笑了之听见了墨云渊的话,这就是大人给的回答吗?怎么莫名觉得有些心酸?

一笑已经不敢再问了,只是忍不住回头看去,墨云渊已经恢复了一惯的笑容,甚至笑得更甚了。一笑有些分不清真假了。

......

警察局里。

风顺发着呆。

"怎么了?"山桃从外面进来,一眼就看见了她,近几天风顺可是都心不在焉的。

风顺叹了一口气,慢慢地说道,"小武的事,你知道吧?"

"哪件?"

"咳,就是他被打伤的事情。"

"知道。"山桃这才反应过来,这件事情都过去好久了,按理来说,现在他的伤应该都好了,现在怎么又突然提起这茬来了?

"你说知鱼乐都去找小武的麻烦了,你说知鱼乐会不会对他下手?"风顺有些担忧地问道,"要知道,之前知鱼乐还去找过云铭呢!"

山桃很是无奈,"知鱼乐没打赢啊,而且知鱼乐现在还被墨云渊打伤了。"

"我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风顺一脸认真地分析,不由得把两只脚都抬到了椅子上,"你说这好端端的,知鱼乐为什么会被墨云渊打?还不是因为他办事不利。这说明什么?说明实际掌权的还是墨云渊呀!万一墨云渊恼羞成怒亲自出马,找上来了怎么办?"

"没这么复杂。"山桃知道风顺在担心什么,直接说道,"就算真的找上来,找的也是云铭,不是归去。"

"咳咳。"风顺脸微微一红,"谁关心归去啦!"

按理山桃这个点应该下班回去了,但她突然想坐下来和风顺聊一聊,"队长,你要是喜欢归去就去说,都这么久了,归去还不认识你呢。"

"说了又能怎样呢,他又不会喜欢我。"风顺大大咧咧地说道,"我很清楚他并不适合我。"

山桃忍不住打量起来这个正在抠脚的人,看起来确实和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归去一点也不配。

山桃忍不住问道,"那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呢?"

"一见钟情。"

"然后呢?"山桃继续下挖,"有过交流吗?"

"当然有过灵魂上的交流啊!"风顺说道,"那是一个四月的上午,他是如此帅气地温柔地从我身边走过。他的眉、他的眼、他的笑,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从此世间百态,在我看来都只有像他和不像他..."

"然后?"山桃再次打断。

"呃,然后就这么走过了啊。"

没故事,没意思,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