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 上位成功

11 上位成功

杂货店里。

"好消息,好消息。"小武兴冲冲地跑来对南主说。

"又怎么了?"南主修着指甲。

"作者暂时不更新《零择》了,打算专心更新我们呢。"小武很是兴奋。

"呵呵。"南主张开手看了一下自己的指甲,说道,"作者说的好玩的吧。"

"不不不。"小武认真地说,"一开始我也没当真,可是他真的已经好几天没更新了。反倒是我们,基本上算是一天一更了呢!"

南主觉得中指不怎么好看,仔细的又修剪了一遍,"这才几天啊,你就被作者欺骗了?"

南主打着比分,"男人啊,一看到漂亮的女孩子就会去追的,不要因为他追你了几天就被打动了。在他心里,可是没这么容易就放下他的初恋情人的。"

小武有点懂了,"你是说,作者更新我们只是因为我们现在比较好看一点点?作者的心里还是有《零择》的?"

南主点点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指甲,修剪的差不多了,"没错,作者连主线故事都还没想好呢,难以保证他会继续创作嘛。所以,估计更新几天就不会更了吧。"

小武皱着眉头,"你话也不能这么说,这样会把好不容易收藏起来的几个读者吓跑的。再说,主线故事应该被想得差不多了,毕竟男女主角都出场了,而且应该很快就要在一起了。"

南主把修剪的极为光滑漂亮的手指放进了自己的鼻孔里,很是舒服地掏了起来,"闻文不是和归去在一起了吗?主角想抢闻文的话还早着呢!"

"诶,你不知道吗?"小武说道,"归去和闻文分了呀,唔,他们好像也没说正式在一起过,总之就是归去没有那个意思了。"

"卧槽。"南主拍桌而起,"归去是瞧不上闻文还是咋地了?"

小武被南主这么大反应吓一大跳,"闻文本来就不会和归去在一起,分开是迟早的事嘛。"

"切,女主就注定要和男主在一起吗?"南主不爽。

"倒也不是。"小武想了想,说道,"闻文之所以是女主,就是因为她最后要和主角在一起啊。如果她不和主角一起的话,可能会造成此文的混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南主一点也不在意,"管它发生什么,你看反派不也没一个反派的样子吗?"

小武解释道,"不是只有杀死主角的人才能叫反派,任何一个阻扰主角的人都可以叫反派。而且,一味坏的反派太假了,变坏也要是有原因的变坏,这样写出来的文才会有感觉。"

南主冷漠地看着小武,"那个垃圾作者肯定没像你这样想这么多,他绝对是随随便便就把别人打成了反派。"

一时间,小武完全不知道怎么辩驳,因为他也很认同南主的观点,唉,那个垃圾作者要是有自己一半的水平就好了...

南主关切地问道,"那闻文怎么样了?她现在在哪?"

小武叹了一口气,"归去对闻文没意思,可闻文好像是真的喜欢上归去了。她很伤心,今天一大早就离开这座城市了,可能去别的地方演出去了吧。总之,在短时间内,闻文应该不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了,更不可能和主角见面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小武也谈不上满意,毕竟他还是很希望自己能推动一下故事情节的,现在倒好,主线故事完全暂停了嘛。

"闻文一定会回来的!"南主坚定地说,下一次闻文再来,自己一定给她一个好印象!

小武也信服地点点头,男女主角总会见面的嘛。不过,小武开口问道,"你那天和云铭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呀。"南主想了想,"就一起出去玩了玩,吃了饭,买了点东西。"

小武一脸惊讶,"你和闻文都不愿意一起出去,怎么和云铭一起出去了呢?而且云铭不是找你打架来着的吗?"

南主得意地笑着,"反正都是云铭出钱,自然要出去好好玩玩咯。再说,云铭是仰慕我的武技而已,又不是我的仇人。"

"仰慕你的武技?"小武有点奇怪,"难不成,他是把你当偶像了?"

南主把桌子一拍,两眼放光,"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小武嘴角有些抽搐,怎么可能有人把南主当偶像?只知道吃辣条,看漫画,靠一个小小的店门混日子。这简直废得不能再废了!而且,看南主明明就是一副才知道的样子嘛!

小武正在鄙夷的时候,店门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

"南主,今天有空和我比试一下吗?"来者正是云铭。

"没空没空。"南主靠在自己的座椅上,翻看之前买的漫画书,"我可是一个有工作的人,我现在要看店。"

"好吧。"云铭还是有些坚持,"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年轻人,你怎么一整天就知道打打杀杀的呢?"南主不耐烦,"你要学着去生活,学着去做一点别的事情。"

别的事情?云铭皱了皱眉,努力地开始消化起南主的话来。

一旁的小武完全看懵了,说好的城中四少的反派形象呢?说好的冷酷残忍的人设呢?说好的骄傲的少年呢?现在怎么一副听话的小弟模样啊!喂,木作吗?你的小弟要被别人拐跑了!你不来管管吗?

小武还没有吐槽完,杂货店的店门就被一脚踹开了。一个声音大大咧咧地就响了起来,"辣条精,别来无恙啊?"

一本漫画书就砸向了来人,可这人早有预谋一样躲开了。

"衣冠禽兽,你来干嘛?"南主说的不是什么好话,可脸上没有半分讨厌的情绪在里面。

来的人也是笑嘻嘻的样子,"最近可是出了大事呢,特地来看看你是不是还活着。"

"活得比你好哦。"南主撇撇嘴。

来人忽的发现了旁边的小武和云铭,微笑着开口介绍道,"你们好,我是他的老朋友,莫离。你们是?"

"哦哦,我是店里的伙计,我叫小武。他是一个朋友,云铭。"小武回应道,心里却不由得纳闷,他真是是南主的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