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28 照顾病人是门大学问 上

128 照顾病人是门大学问 上

"呀呀呀,疼啊!"南主哀嚎着。

莫离在一旁笑着,"谁叫你乱动呢?"

"你个禽兽。"南主嚎叫。

"你说谁呢?"护士不由地加重了力度。

"没,没说你。"南主求道,"漂亮的护士姐姐,下手轻点成不?"

一听着油腻腻的话语,护士不由地又加重了力度。一顿包扎下来,旁边病床的莫离都要笑岔气了。

包好了之后,护士嘱咐着小武,一定要照看好病人。伤口不能再裂开了,否则她不来包扎之类的。

小武一一点头应下。

等护士一走,小武这才数落南主起来,"云铭直到现在还没醒来,你能不能少闹腾一会?别看云铭当时还有呼吸,可医生说他现在还是有些危险的。你就算不担心云铭,也不要随便添堵好不好?"

南主这才正经起来,"云铭还没醒来?"

小武沉重地点点头,但他随即意识到他这态度可能让南主也不好受,赶紧安慰道,"不过医生说他现在已经没生命危险了,就是怕他醒不过来,或者留下了什么后遗症。"

"哦哦。"南主应了声,他现在也就只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小武看南主这样子说道,"这几天,我要回去看一下店,有空还是会过来看看你的。"

"你,你不照看云铭了吗?"南主有点懵逼。

"云铭现在只差醒来了。"小武说道,"而且,城中四少的手下也不少,再加上他们哥三,不需要我帮什么忙。"

"那我呢?"南主懵逼地问着,"你不照看一下你的老板吗?这种时候还看什么店啊?"

"正是这个时候才更要看店啊!要知道我们可没钱了,你这次受伤是因为云铭,所以木作才为你付了医药费。不然,我们连病都看不起!"小武摊手,"不过你放心,我跟山桃说过,她说她会来照看你的。"

听到自己有人管,南主这才放心了一些。扭头看见莫离这么久也没个人看一下,心里不由有些得瑟,"我说禽兽啊,看来你平时不厚道,怎么都没人来看你啊?"

"欸,没人照看莫离吗?"小武有点惊讶,"要是莫离先生不嫌弃的话,就由我来..."

靠,自己怎么忘记这岔了。南主嘀咕,小武这莫名的羞涩是怎么回事?怎么有一种以身相许的味道?喂,你可是我店里的人呢!

莫离微微一笑,"怎么好意思麻烦你呢,我会叫别人来的。"

"不麻烦的。"小武不放心地说道,"他们有空吗?要不还是我来吧,反正我都有空的?"

"你有空吗?有空照看一下我啊!"南主吼道。

"没关系,不要担心我的。"莫离对小武笑笑,"真是不好意思,毕竟本应该是我来保护你的。"

啊啊啊啊啊啊,千万别这么说啊!小武语无伦次,我,我也是很希望能保护你的。而且,而且这本来是不关你的事,你却心甘情愿地卷进来,真的不用自责的。

小武脸一红,干脆跑了出去。完全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莫离先生啊!

南主看着小武的背影,有些无语,"禽兽,他是中毒了吗?"

莫离笑笑,"那也是中了我人格魅力的毒,此毒无解。"

"你就吹吧。"南主翻了个白眼,"话说路人乙什么的怎么不来看看你?"

"有什么好看的?"莫离叹了一口气,"医院什么的早就是家常便饭了,我不要他们来,不然这医院怕是挤不下。再说了,老大狼狈的样子怎么好意思让手下看见?"

"又不是没看见过。"南主说道,"不过,那你一个人怎么过?"

"不是一个人啦。"莫离微微扬起头,一个人影从窗户那里翻进来,沉默老实的样子。

"好好的门怎么不走呢?"南主皱眉。

"这可不是我教的。"莫离介绍道,"这是小一。"

"你好。"南主打着招呼。

小一也笑着点点头。

南主又说道,"那个,你能顺便照顾一下我吗?"

"山桃不是等会就过来吗?"莫离说道,"你想干嘛?"

"那个,我鼻孔有点痒。"

小一震惊,这人怎么这么厚颜无耻?

莫离挑眉,"不帮。"

小一听到莫离这么说,赶紧跑到莫离身边。

"这么小气的吗?"南主嚷嚷着,"我这鼻屎一天不掏得堆出来的!那不是恶心你们吗?你们总不忍心叫山桃来做吧?"

莫离看了南主一眼,吩咐小一,"去,插根棍,给他掏掏。"

吓――老大是认真的吗?小一有点不敢动。

突然,病房的门开了,是山桃来了。

莫离一看,赶紧说道,"你来得正好,南主他..."

"哈,山桃,想不到你来照护我啊!"南主赶紧打断了莫离的话,"真是十分感谢啊!"

山桃看着莫离,"南主他怎么了?"

"没怎么,没怎么!"南主打断,"我就是太疼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南主就喜欢在山桃面前装柔弱了。至于吵架,南主早忘了。

一旁的莫离就这么鄙夷地看着南主。

"是吗?"山桃走过去,在南主床边坐下。不由仔细看起他的伤口来,"打得这么激烈?"

即使被包扎得差不多了,但是看起来依然很触目惊心。看样子是一场恶战啊。

"不不不。"莫离突然开口道,"辣条精单方面地被吊打而已。"

对于揭自己底的莫离,南主冷哼一声,"你不一样?才一鞭子就走不动了呢。"

"总比某人好,当初三鞭子就快死了!"

"呵,你行你上啊!"

山桃显然不想听他们争论什么,直接开口问道,"需要我做什么吗?"

"暂时不需要。"南主歪头,不看山桃。

是还在生气吗?山桃有点不明白。不过既然他这么说了,山桃就抽出了一本书在旁边看了起来。

南主默默地看着山桃。

削瘦的脸庞,黑直的眉毛,高耸的鼻梁,冷峻的神情。以及面对自己时的那一抹温柔也恰到好处。

阳光撒下,微风袭来。山桃端坐着,专注地看着面前的一本书。

可以可以,无论是背景、姿势、人物,一切都很美好。当然,是在忽略书名的前提下――《病残猪的护理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