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33 蚊子真的是很烦人啊

133 蚊子真的是很烦人啊

完结者。

知鱼乐坐在轮椅上,鲲在后面推着。知鱼乐的伤早就好了,只是他越来越喜欢这轮椅,被人推着走也确实舒服有范。

"你知道不,创世神叫我们暂时别折腾了,连那边过来的人手都少了些。"知鱼乐对鲲说道,"你说我们该怎么办?"

上面叫我们不折腾了,那当然是听上面的啊。鲲毫不迟疑地说道,"不折腾了。"

知鱼乐料到了鲲会这么回答,慢悠悠地开口道,"他叫我们不折腾了就不折腾了啊?我偏不。我知道创世神可能在酝酿什么,但是我们这段时间什么也不做,那也太没意思了。"

鲲不说话,默默地推着知鱼乐。

知鱼乐继续说道,"你知道创世神要酝酿多久吗?我问他,他根本就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但是从他的语气里,我可以感觉得到,要很久很久。这么久的话,我做一点小动静,不过分吧?"

"哦?你又要做什么?"一个冷淡的声音响起。

知鱼乐扭头一看,笑道,"我说是谁呢,原来是墨云渊啊。你这么关心干什么,又想去告状?"

墨云渊微笑着,"我只是怕某人不知分寸,把我给搭进去了。"

"放心好了,我顶多小打小闹。"知鱼乐说道,"毕竟我现在可以支配的人手,真的是少的可怜呢。"

墨云渊淡淡地说道,"那就好。"说完他还轻咳了两声,像是感冒了。

知鱼乐看着墨云渊就有些烦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创世神这么做,实际上也是不相信自己了吧。自己以后会不会和墨云渊一样,或者连他都不如?

知鱼乐有些心烦,叫鲲把自己推走了。

实际上,知鱼乐闹点动静是想来证明自己的,可是到底要怎么做,他却一点头绪也没有。

......

杂货店里。

南主悠闲地磕着瓜子,看着《婆媳大战》。

"明天我们去拜访一下山桃吧。"南主说道,"毕竟她照顾了我这么久。"

一旁也在看电视的小武冷笑一声,"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说到底,你就是想去看闻文吧?"

"看穿不说穿,你懂不懂啊?"南主吐出瓜子壳,"这么久没见到她,怪想她的。"

"你和闻文是不可能的,就死了这条心吧。"小武剥了一个瓜子,喂给神兽,"好好对人家山桃,才是正道。"

南主叹了一口气,"原本,我和闻文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的。"

"你够了啊。"小武说道,"就算你是主角,你和闻文也根本不配。"

"那路人乙和闻文就配了?"南主反驳。

呃,站一起也确实怪怪的,好像归去和闻文才是最般配的。小武说道,"不过说起来,主角好像还不知道闻文是女主吧?"

"我哪知道他知不知道。"

"应该是不知道的。"小武像是在自言自语,"他只知道山桃是女二,一门心思都在山桃身上。啧啧,真是可惜了。"

南主看着电视,懒得和小武说什么了。

...

"啪"

南主挠了挠,"有蚊子,你看我这,都起好大一个包了。"

"夏天嘛,有蚊子也正常。"小武看着南主腿上起了好大一个包,南主熟练地在上面用指甲划了一个"十"字。

突然小武也觉得腿上一痒,"啪",没打着。

小武有些气恼地挠着,不一会也起来了一个包。小武用指甲在上面划了一个"米"字。

"你为什么要这样?"南主不解地问道。

"因为痒啊,用疼痛感来刺激一下,就不怎么痒了。"小武纳闷,"你不是也这样吗?"

"哦哦,我不是因为这个。"南主抠鼻,"一般吸血鬼不都是怕十字架吗?我这是在封印它!"

吸血鬼?十字架?我擦,说得好有道理哦!小武懵逼。

突然那只蚊子慢悠悠地落在了南主的手上,小武和南主都看了过去。

"打它啊!"小武着急。

"嘘——"南主小声地说,"等它开始吸血了再打,不然又跑了。"

呃,好像有点道理。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盯着这只蚊子,蚊子的嘴巴在南主的手上试探着,左舔舔,右蹭蹭,最后终于把嘴插进去了。

"啪"小武下手了。一看,还是没打着。

卧槽,南主挠着痒,这小武,下手也忒重了吧。不一会功夫,南主手上就起了一个大包。

"话说以前我们这店里好像也没什么蚊子啊。"小武奇怪。

"以前我们这店门就没怎么开过,蚊子自然进不来。"南主看了小武一眼,"现在进进出出的,有蚊子也算是正常了。"

你还怪我了?小武不满,店门不开说明你生意不好,我现在还不容易给你弄几个客人,你还不乐意起来了?

电视一放完,南主就去里屋了,这只蚊子真的是太烦了小武随意地收拾一下,也溜了。这东西看不到,打不着的,确实闹心。

南主早早躺下了,刚刚眯上眼,嗡嗡嗡的声音就传过来了。南主捂住耳朵,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迷迷糊糊地要睡了,就被蚊子咬醒了,该死,这蚊子怎么就跟进来了?

南主坐起来,开灯,揉揉眼,找不着啊!

南主索性站起来,把门打开,念叨着,"蚊子蚊子,我给你指条明路。呐,对面的小武,血又香又甜,你去咬它。"

南主上了个厕所回来,然后把门关、躺下。嘿,果然没蚊子了,爽,南主乐滋滋地睡着了。

而另一边,小武被咬醒了。同样,坐起来开灯找蚊子,依然什么都没有找到。

小武把门打开,"蚊子,你去那边吧,那里有一个不爱干净的人,肯定合你的胃口。"

小武出去喝了口水,回来把门关上。嗯,不错不错,这蚊子挺有灵性的啊,果然不在了。小武安安稳稳地睡着了。

然后,南主就醒了。同样的操作,同样的结果。两个人如此循环两多次,直到天亮。

早上,小武顶着一个黑眼圈出来了,看到南主也早早地起来了,趴在桌子上。"你今天倒是挺早的啊。"

"还不是因为有蚊子。"南主有气无力地说道。

小武有点尴尬,"我,我那也有蚊子。"

南主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那可能是有两只蚊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