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45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2)

145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2)

夏知秋已经老大不小了,家里人都开始给她安排亲事。

她不想结婚,或者说,她不想跟那些"门当户对"的人结婚。一个个不是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就是长得就歪瓜裂枣,她还真真是看不上的。

但是她的父母看得上啊!就因为他们"门当户对"。说起来还真是可笑,她的父母是那种有点小钱又没什么太大能力的人。他们坚信只要女儿嫁得好,全家都能沾光。

老实说,夏知秋心安理得地享用了父母这么多,就因为所谓的爱情要闹得和父母断绝关系,这太不忍心了。

所以,随便找个人嫁了,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夏知秋是早就做好接受的准备了。现实生活中的爱情,真没有到轰轰烈烈、生死相许的地步。找个合适的人嫁了其实是很多人的选择。

但是夏知秋到现在都还没有嫁,因为她父母找的那些人未免也太丑了一点吧?以夏知秋的条件想要高攀,就只能攀上这些人吗?

夏知秋有点生无可恋,努力做着最后的争取。

...

最后,夏知秋看中了燕知落,燕子集团的二公子,勉强算是"门当户对",遂了父母的意。

只是。

夏知秋到底有多喜欢燕知落呢?说不出来,总之这个选择,大家都很满意。在燕知落看来,也是这样。

燕家有燕明老爷和燕老夫人外,还有燕知落的哥哥,燕知生和妹妹,燕雁。

燕老爷和燕老夫人有些严厉,他们希望子女能好好打理燕子集团,所以管教起来也是非常严格。除了工作,很多事情都不让做,说是玩物丧志。

不过在夏知秋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不算严格,而且也不是完全不讲道理的人。

自夏知秋嫁进燕知落起,她也算是做着本分之事。一切有条不紊,大家相安无事。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和天下所有的夫妻一样,他们和睦相处,他们生儿育女。

唯一巧的就是,他们的儿子和燕知落哥哥——燕知生的儿子同一天出生,只不过早了一会。

燕老爷很是高兴,为他们起名为燕归去,燕归来。

当然,燕老爷除了这一天来看过燕归去之外,之后就再也没有主动去过了。

一般都是父母带着自己去拜访爷爷奶奶,那也只是简单和自己说几句就只和爸爸说话了。

燕归去一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全天下的爷爷奶奶应该都是这样吧。

......

生活应该就是这么平静地过着,平静到让现在的燕归去回想起来都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确切地说,是没有什么太多关于父亲的回忆。

归去一直都觉得是正常的,因为燕知落还是做着父亲该做的一切,去开他的家长会,给他零花钱等等。

...

"爸,这是我的考试试卷,需要你签字。"归去拿着自己的卷子给燕知落,他一直都搞不懂为什么要给父母签字,但老师这么说了,他也就这么做。

毕竟身为学霸的他永远也不会懂学渣的痛苦吧。

燕知落放下手中的文件,签字,然后递给燕归去。

"谢谢。"燕归去接过,很是熟练地说道。

燕知落微笑,"不用谢。"

两人很日常的对话,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倒是一旁的夏知秋微微一顿,她有一些茫然。

当天夜里,夏知秋坐在窗边。燕知落给她递了一条毯子,"怎么了?"

夏知秋微笑,"没事。"

听到这,燕知落也没有多问了,进屋睡觉去了。

夏知秋就这么坐了一夜。

她不知道是哪里错了,让她浑身不舒服。燕知落不抽烟不酗酒,对自己也算是"彬彬有礼"。可是,她就是不满意。难道这就是没爱了?可自己本来就不曾爱过他吧?

"妈。"燕归去递过去一杯牛奶,"你起这么早,需要喝一杯牛奶的。"

夏知秋一看外面,天都亮了。

夏知秋接过牛奶,没有和往常一样说谢谢,反倒是认真地看着归去,摸了摸他的脸,"我突然觉得,我做的唯一正确的事情就是找了一个长得还比较好看的人结婚。"

燕归去不太懂。

夏知秋笑了起来,"这样才有这么好看的你啊!"

...

真正促使这一切发生改变的是燕归去,他渐渐长大,爱上了言情小说。

是的,言情小说!!!

他很激动,屁颠屁颠地跑回去问夏知秋,"妈,我也要当霸道总裁!"

"霸道总裁?"夏知秋有点不明所以。

"就是这个!"燕归去美滋滋地拿出书给夏知秋看。

夏知秋不禁哑然失笑,这东西,自己多少年没看过了?当初自己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不知道有多沉迷呢。不过那玛丽苏的剧情,现在想想还真是尬呢。

说起来,夏知秋现在也是没什么事做的,工作,家务,除此之外,她就没别的事了。当下,便拿起书,看了起来。

妈呀,现在的小说还真是厉害欸!魂穿、肉穿、动物穿,穿穿牛掰,家斗、宫斗、天地斗,斗斗精彩。我差点都要被这个时代淘汰了啊!

夏知秋不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妈,妈?"燕归去不由地问道,"你怎么了?"

"咳。"夏知秋合上书,一本正经地说道,"那个,你要好好搞学习,这些我都没收了啊!"

吓——燕归去这还是头一次被没收东西呢。而且,这明明是你自己想看好不好?

燕归去一回头就看见爸爸了,当下拉着燕知落的手说道,"爸,妈抢我东西!"

燕知落一愣,他显然有些不适应燕归去这么亲昵的样子。归去也发觉了有些不合适,默默松开了手。

他们家,一向都是客客气气的。

燕知落看向夏知秋,显然是在询问发生了什么。

"他不正经学习,我没收了点他的东西。"夏知秋解释。

燕知落摸了摸燕归去地头,"好好听你妈的话。"说完就进里屋去了。

夏知秋得瑟地朝归去做了一个鬼脸,那是她小时候最喜欢做的表情。

归去被逗笑了,他突然觉得这样子很有趣,不知怎么地就说道,"你一天我一天!"

"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