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47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4)

147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4)

城中四少。

"这么说起来,燕家还不错啊。"南鼎奇怪,她觉得这样很不错了呀。

"我说,你怎么这么喜欢看言情小说的呢,敢情从小教育得好啊!"乐意拍着归去的肩膀,"不过说起来,你的爷爷奶奶也太不近人情了吧?"

"听起来确实有点不好。"归去笑笑,"但是本来就没什么太大感情,所以经历起来就还好了。"

"然后呢?"云铭说道,"你这故事没讲完。"

"然后的事情就没什么好讲的了。"归去把一摞文件放好,"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找了个后妈,然后就和我断了关系。"

"断了关系?"南鼎不明白,"怎么就断了关系?你们不是父子吗?"

归去想了想,说道,"当时我年满十八,爸就让我离开那个家了。"

虽然归去说得一脸风轻云淡,但是南鼎通过之前的一些描述,可以想象得到。一定是归去的妈妈那边破产了,然后燕老爷子看夏知秋又身患重病,就把夏知秋赶走了,又给燕归去找了一个后妈。

然后,这个后妈一定有钱有势,容不下之前的孩子,所以才连带着把归去赶了出去。从此就再也没有燕归去,只有归去了。

南鼎把桌子一拍,"他们怎么可以这个样子!不行,我要找他们算账!"

桌子猛地一震,归去赶紧扶住那高高的文件,"南鼎,你别多想了。"

归去劝道,"他们赶走了我妈,我妈都不怪爸,我又能怎么去怪他呢?况且他们赶我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成年了。按理来说,可以自力更生了。"

"你!"南鼎气不打一处来,"你这就是典型的老好人、烂好人!就算这事翻篇了,你不计较,可是人家现在都找上门来了,你还这样?"

南鼎突然意识到什么,扭头问向乐意,"燕家为什么找上来了?"

我怎么知道?乐意懵逼,扭头看向云铭。

可是关于这个,云铭也不清楚,看向归去。

归去笑笑,低了头,什么也不说。

"切。"南鼎看这架势,摆摆手,猜测道,"肯定是看你现在成为城中四少,羡慕了、嫉妒了,想让你扶持一下他们。呵呵!绝对就是这德行!"

"我爸他们还没出面,只来了燕归来。"归去说道,似乎是想解释什么。

"那肯定是他们还拉不下这个脸,所以就要你哥哥来!"南鼎肯定地说道,"你不要为他们开脱,绝对是他们指使的。"

归去苦笑,"燕归来是我弟弟。"

"呃,差不多。"南鼎说道,"总之你别转移话题!"

"这事我自有安排的。"归去笑笑,"你们不用担心,就算来,也不是来打架的。"

"他们不来打架是他们的事,但我们可以打他们啊!"南鼎说道,"不教训一下怎么解气呢?"

"还是我来处理吧。"归去淡然地说道,"说到底,他们可不是完结者,打伤他们可是要坐牢的哦。"

"那让我哥去打,反正他坐牢不是一回两回了。"南鼎毫不迟疑,完全忘记了南主还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呢。真实力坑哥。

"有需要的话,我会找你们的。"归去笑着说,"总之,谢谢你们的关心了。"

...

好不容易送走那三人,归去这才坐下来,看着面前的资料,只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说不恨是不可能的,当初,明明大家都好好的。爸爸为什么提出离婚,为什么要让妈妈净身出户?明明妈妈都病得这么厉害了。

归去也被赶了出去,所幸木作的父母收留了他,给了他一份工作。不然,自己和妈妈肯定要流落街头了。

到现在归去都不明白,一切就这么毫无征兆地发生了。前一天,爸爸还安慰自己,还说一切都没事的。才一夜的功夫,妈妈就收拾东西带自己离开了。甚至叔叔还在边上看着,看他们有没有私带东西出去。全程,爸爸都没有露面。

他们就这么被赶出来了。

妈妈一开始还能走走,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卧床不起了。毕竟从被赶出去到现在,妈妈就没有再接受任何治疗了。

"归去。"夏知秋看着归去笑着说道,"妈妈可能活不久了,你要好好工作,不可以恨你爸爸哦。"

看着妈妈日渐消瘦的脸,归去的眼泪直打转。

"你个大男人,可不许哭啊!"夏知秋说道,"你爸爸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答应妈妈,不恨你爸爸好吗?"

"..."

"你这样子,是打算叫我死不瞑目吗?"夏知秋佯装生气的样子。

"妈妈,你就不恨爸爸吗?"归去忍不住问道。

夏知秋笑了笑,"你爸爸是个好人,他不爱我,但他一直在保护我。现在这个样子,是天灾,和他没有关系。如果你非要怪的话,就怪我吧。是我..."

"妈。"归去打断了妈妈的话,"我不怪你,我也不会恨他。"

夏知秋看归去的样子看笑了,"我知道你心里还是不服气的,没关系,反正我们和燕家再没关系了,你也不会见着他们了。"

过了好久,夏知秋又说道,"如果,如果你爸来找你的话,你就去见他。"

归去有些不服气了,"妈,我答应你不恨他,可是这..."

夏知秋苦笑着,"我要你不恨他,是因为这件事确实不是他的错。但他要是有求于你的话,你一定要帮他。因为妈妈我欠了他一个很大的人情,你一定要还!"

"什么人情?"归去只觉得郁闷得慌,"是他害死了你,怎么就欠他人情了?"

夏知秋摸着归去的头,"妈妈知道你很聪明,就是怕你太聪明了,知道多了反而对你不好。总之,除非是你爸来找你,其余的人一概不理,记住了吗?"

"嗯。"归去点头,"可是..."

"没有可是。"夏知秋说得斩钉截铁,"在你没有足够的能力之前,你什么都不要知道。"

"那我有能力了之后呢?我找谁知道去?"

"你要是真有能力的话,应该就能调查清楚了吧。"夏知秋笑道,"妈妈只希望你能快乐地长大,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

...

在这次聊天的当晚,夏知秋就病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