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50 不打啊?

150 不打啊?

"你好。"燕归来向归去伸出了手。

归去看着燕归来,对于自己的表弟,归去还是有印象的。但也只局限于逢年过节时的拜访,那种礼节性的客套寒暄是不足以好好了解燕归来的。

不过归去还是依稀记得一点,那时候,自己很热情地给燕归来介绍言情小说,不过燕归来始终保持礼貌地微笑。归去知道,那是不感兴趣的意思。

当下,归去握住了手,"你好。"

赵雅一边笑道,"哎呀呀,不知道归去还记不记得我啊?我是赵雅阿姨啊!"

燕归来看了赵阿姨一眼,对归去说道,"阿姨是来看你的,你是先和阿姨聊还是和我聊?"

归去再这么宽宏大量,都对赵雅提不起好感来,自然说道,"还是和你说正事吧。"

"这有什么好分开的啊?"赵雅笑着,"来来来,大家都坐着一起聊聊呗。"

赵雅很是自觉地坐下来和别人说话,"你就是乐意吧,我们昨天见过呢!这位高高帅帅的,一想就是云铭吧?"

"我是木作。"木作冷淡地说道。

"哦哦哦。"赵雅不觉得有什么尬尴,继续笑眯眯地说道,"我们归去在你们这做事,还麻烦你们多照顾多担待一下呢。"

燕归来虽然对赵雅的行为有点不喜,但毕竟是长辈,也就什么都没有说。看归去一脸淡然地回去坐着了,燕归来也走过去把文件夹放在桌子上,"那现在我们来谈谈正事吧。"

"对,谈正事。"赵雅打断了燕归来的话,冲归去说道,"你可要好好听啊,归来可是燕老爷让他来的,他现在说的话很有份量的。"

燕归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过还是耐心地对归去解释道,"爷爷已经不怎么管公司的事了,这个想法是我提出来的,所以父亲认为由我来谈比较好。在一些具体事项和细节方面,我是可以做主的,还请你放心。"

"嗨呀,这有什么好解释的。"赵雅笑着又开始插嘴,"我们联络联络感情嘛。大家都多久不见了,坐下来,讲讲话也是好的嘛。至于这生意成不成倒是其次啦。"

"不。"燕归来正经对归去说,"我主要是来谈生意的。"

赵雅再次打断,"这孩子,就是这么较真。"

"你能不能别总是打断别人说话!"乐意听得有些心烦,不由地说起来。

木作也意识到什么说道,"还是让燕归来好好说说吧,阿姨您别插话了。"

看这样子,赵雅这才住了嘴。心里有些不平,一个个的都假正经什么啊?不就是来说服归去回去的吗?

整个过程中,归去都是单手托腮,斜眼看着他们闹腾。有什么好说的呢?听得心烦了,叫人把他们扔出去就是了。云铭说过,这两人没什么危险性,自己的手下还是打得过的。所以,归去也就不怎么担心了。

看燕归来正经的摊开文件,开始说什么了。归去也勉强直起了身子,对于这份文件,他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兴趣的。

接下来,燕归来开始认真地说了起来,归去也渐渐有了兴趣。

归去听得很认真,并且和燕归来探讨着。尽管两人年纪相仿,但归去的经验却丰富得多。他是在考虑这事的可行性以及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赵雅渐渐地也插不上话了,换句话说,她根本就插不进去。他们所讲的,完完全全就是商业了,有些地方她甚至都听不懂了!

乐意和木作也有点懵,好说的是来打架的呢?说好的来劝服归去的呢?这完完全全就是在谈生意嘛!要不是长得有点点相像,真的就只像是生意伙伴。

乐意冲木作使着眼色,怎么办?要不我们先退吧?看起来只是在谈生意,应该不会打起来的,没我们什么事了吧?

急什么?木作一个眼神回过去,指不定谈完生意就开始作了呢?这还有一个"阿姨"呢,够得我们注意了。

乐意皱眉,可是,南鼎快要醒了,我怕她找过来。

找过来又怎么了?木作挑眉,你难道不想看她们被南鼎打?

乐意想了想,决定还是留下来继续看戏吧。

又过了好一会功夫,乐意他们都开始打瞌睡了,燕归来这才讲完了。

"所有的我都说清楚了,这文件里也都有介绍。"燕归来说道,"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还希望能和我们合作,在这上面签字。"

赵雅终于来了精神,眼巴巴地看着这两人。

归去签字,由衷地向燕归来伸出了手。两人握手,相视一笑。

燕归来告辞准备离开。

"等等。"赵雅站起来,"归来,你这就走?"

燕归来点头,"生意谈完了,是该走了。"

"没什么需要补充的吗?"赵雅问道,"或者说,你之后还要再来一趟的?"

"没什么别的事了。"燕归来想了想,问向归去,"后续的一些事情,我找你手下的人应该就可以了吧?"

归去点头,没有说话。

赵雅有些急躁,"你爸叫你来就只是要你谈生意?"

燕归来点头,"我一开始就说了,我是来谈生意的。"

"真是木!"赵雅说道,"有些话,你爸没有明说,你自己要揣摩揣摩啊!"

看这样子,乐意觉得有些好笑,干脆开口说道,"她的意思是,你来这就不劝劝归去回家去?"

对,这是这个意思!赵雅给乐意一个赞许的眼神,后来又反应过来不太好,又看向燕归来。

燕归来微笑着说道,"归去和燕家已经断绝关系了,不需要回去的。"

嘿,人家归去现在家大业大,谁稀罕回去?赵雅在心里咆哮,是我们求着他回去啊!再怎么说,他都是燕家人啊!

碍于场合,赵雅忍住了,没有发作。

一旁的归去倒是微微一愣。也对哦,他都忘了,他们家对于这关系一向都是只走个形式,也只注重形式。

归去有些自嘲地笑笑,还以为他们看到自己今日的成就会后悔的呢,果然还是自己想多了。

也许会有一点点悔意吧,但是说到底,他们早就不把自己当燕家人了。

也好,省的我还烦这么多。

转眼功夫,燕归来就走了。赵雅在房里气得直跺脚,但是看看归去,又看看燕归来,还是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