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58 出院啦!

158 出院啦!

"那个。"南主半眯着眼,"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

"差不多快了吧。"小武在南主旁边坐着。

"你就一点都不关心吗?"南主无语,怎么说自己也是小武的老板,小武就不能去问一下医生?

"不关心。"小武很是自然地说道,"你出不出院又有什么区别呢?反正都是坐在呆在一个地方,又不会做事,又不会动。"

南主理直气壮地反驳,"至少出院了就呆在店里了啊,不用你这样两头跑,多麻烦啊!"

有点道理,小武想了想,"不过我把神兽带来了,也不用这么麻烦了啊。"

神兽?你怎么把它带来了?医院让进吗?南主懵逼。

小武扬起下巴,"呐,它自己飞过来的。"

南主扭头一看,果然,神兽就在窗台上,歪着头看着南主。可能心里还在嘀咕,这家伙,怎么动不动就受伤了?难不成他的毛也被人拔了。

南主看着神兽,总觉得神兽在嘲讽什么,要不要出院了之后把这鸟炖了?

"看什么看!"神兽看南主那凶巴巴的眼神,下意识地说道。

"小武..."

南主才起了个头,神兽就盘旋着飞起,边飞边叫,"小武,倒水!小武,倒水!"

"它最近都乱飞的吗?"南主问道。

"差不多吧,有时候还飞到城中四少那里去过。"小武看神兽又飞走了,也不急,"反正它晚上的话,都是会飞回来的。"

"哦哦。"南主说道,"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院?"

南主伸伸腿,张张手,"我现在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了,出院什么的完全没问题嘛。"

"伤筋动骨一百天呢。"小武倒是不急,"别看最近发生的事情有点多,但是时间上来说,并没有过很久啊。"

"想要过得久还不简单吗?"南主懒洋洋地说,"让旁白什么的来一句'一年后';不就好了吗?"

那种事情怎么能随随便便地就写啊!小武撇了南主一眼,可能一年内在你这没什么事,但是别人那说不定就发生什么了呢?这么随随便便就跳过的话,别人会看得摸不着头脑的呢。

"你不跳,别人就摸得着头脑了吗?"南主一脸无所谓地态度,"再说了,文里面详略得当不是应该的吗?"

详略得当也不是这么个得当法啊!小武咆哮,有这么一笔带过的吗?虽然我们的剧情什么的也不是很重要,但是这么写的话,跳跃性也太大了吧?

"跳跃性大吗?"南主想了想,"顶多就是,一年后,南主出院,继续在杂货店里看着漫画,吃着辣条。"

不不不,肯定是"一年后,完结者被消灭了"。小武想着,这跳跃度还不叫大啊?

嗯嗯,南主说道,"搞不好也可能是完结者胜利了呢。"

话怎么能这么说呢?小武不满,不管怎么说也不能长他人志气啊。

南主坐起来,"反正写快个一两年也没什么问题吧?不然这样子待下去真的是无聊。"

可问题是,就算你出院了之后呢?小武不解,生活有变化吗?不照样写看漫画吃辣条?真搞不懂,这种一眼就可以看到头的生活,你怎么就这么食之如贻呢?

南主撇撇嘴,"生活不都是这个样子吗?你以为每天都惊天动地的呀?"

"可是。"小武说道,"可是我们是小说啊,小说不就应该精彩吗?不就应该打打杀杀,不就应该天天都有故事吗?"

南主有点鄙夷地看了眼,"别介,我还是喜欢平平淡淡的。毕竟我可是最怕死了。"

小武虽然很是向往,但是想想自己的能力,算了算了,自己还是和那些玩意绝缘吧。

"小武,你还是帮我去问问医生吧。"南主说道。

"怎么?"小武得瑟,"不寄希望于'一年后';了?"

南主摇摇头,"我仔细想了想,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

"'一年后';那岂不是意味着我少活了一年?"南主说道,"毕竟这文不修仙不成神的,我的寿命终究是有限的。"

好像很有道理诶。小武想了想,突然觉得有些悲哀。其实,南主是有机会成神的吧。

"咋了?"南主说道,"是不是觉得我很伟大?是不是很敬佩我?是不是应该有所表示?"

得了吧,小武不看南主。这人,还真是蹬鼻子就上脸。

"行了行了啊!"南主打住了,"你都给我转移了快一章的话题了,怕不是作者的卧底吧?"

"哈?"小武一脸懵逼,"那个垃圾作者又在水字数吗?还拖着我?"

"是的。"南主一脸冷漠,"别转移话题了,行不?"

"那个,什么话题啊?"小武持续懵逼,他真不记得了。

南主把枕头猛地砸过来,"去给我问医生啊!我**要出院啊!从一开头到现在跟你说了多少遍啊!你到底动不动啊?"

"哦哦哦。"小武这才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我这就去问医生,真的,跟你聊着聊着就忘了。"

"还不快去啊!"南主吼道。

"去了,去了。"小武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真走了啊,帮你去问问医生!"

......

"医生,请问一下那边的病人,对,就是那个叫南主的。他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不对呀?"医生有点奇怪地说道,"那个病人早就可以出院了啊。"

"啊?"小武惊讶,"怎么没有人来通知我们?什么时候说的?现在出院可以吗?"

医生倒是很有耐心地解答,"之前有人来通知了的,不过是另一个家属,他说回头再跟你们说,倒是说应该会再住一段时间。"

"哦哦。"小武想了想,八成是忘记了。

医生继续说道,"如果你们现在想出院的话,也是可以的。本来修养的时间就已经够长了。"

"那好吧。"小武说道,"那我现在就办出院手续,可以吗?"

"可以。"医生说道,"你去那边办一下手续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了啊!"

......

"啊,终于出来了!"南主感慨。

当然,如果不是莫离那个禽兽,自己应该可以出来得更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