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61 真相?

161 真相?

是燕知落。

燕知落在祭拜夏知秋?

归去有些讶异,按理说,自己的妈妈在这里,燕知落应该不知道才是啊。那几个也不可能告诉他的呀。

归去疑惑着凑近了些,到底怎么回事?

"知秋,我昨天见到归去了。"燕知落似乎有些开心地说道,"他现在过得挺好的,你还别说,他呀,肯定是继承了我的商业头脑。看他这个样子,我真的很高兴,至少,比我们当年好太多了。他的兄弟,就是城中四少那些其他人,听赵雅说,对归去很不错。放心地就把企业什么的交给归去管呢。"

提起赵雅,燕知落微微叹了一口气,"我当年真是...唉,我以为我找到了我的真爱,我以为我可以为她不顾一切,我还是太天真了。你当时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才坚持要带走归去的?你说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呢?你怎么就放手放得这么干脆呢?"

燕知落语气忧伤,过了好久才慢慢说道,"算了,都是命。或许,我和你才是真的合适吧..."

燕知落打算离开,一转身就发现了站在他后面的归去。

归去异常的冷静,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一个结果。归去不傻,他只是不想相信而已。他不想不停地去回忆检查那段往事,不想所有的悲伤没有发泄的出口,所以才一直这样,得过且过。

这么多年了,归去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脸色平静地问出了一直在他心底的问题,"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

当年。

燕知落沉迷于小说无法自拔,不对,归去他们全家都沉迷于小说无法自拔。这,是背景。

医院里。

"我到底是怎么了?"夏知秋躺在病床上,问着燕知落。

"没事。"燕知落笑笑,"医生说你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我都听见了。"夏知秋笑道,"我得了癌症是不是?"

"是。"燕知落脸色一怔,说道,"不过还好,发现得及时,是可以恢复过来的。"

夏知秋不为所动,"癌症晚期是不是?医生说我活不了多久了是不是?"

半晌,燕知落才说道,"是。不过要是配合治疗的话,你可以多..."

夏知秋打断了燕知落的话,问了第三个问题,"你喜欢赵雅,是不是?"

沉默。

"是。"燕知落沉声说道,"不过你才是我的妻子。"

夏知秋笑了起来,"你知道吗,你这三个回答除了'是';,就没一句真话了。"

"我最后说的是真的!"燕知落不服气地反驳。

"那前两个就是假的咯。"夏知秋心情有些愉悦,洋洋自得的表情似乎毫不在意谈论的是自己的生死。

"你!"燕知落懒得和她争,顺势摸了摸她的头,"不管怎样,你就安心养病吧。"

夏知秋想了想,说道,"反正我的日子也不多了,我们离婚吧。"

啊?燕知落有点惊讶,"怎么突然这么说?"

"我活了这么久,一直以来都听爸妈的话。我们两个在一起,其实也没什么爱情。现在你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我不应该拦着你。"夏知秋继续说道,"你和她好像也没认识多久,但你对她的感情应该比对我都多了。赵雅这个人,我也不了解,没什么接触,但我相信你的眼光。你喜欢的,一定都是好的。"

"可你怎么办?"燕知落皱着眉头,关切地说道,"你们家那边出事了,你现在又生病了,这种情况下,叫我怎么丢下你不管?"

"我不离婚的话,你又怎么能和赵雅在一起呢?以赵雅的家境,就算我不在了,爸妈也是不会同意你们的。所以,我去恳求爸妈吧,大不了我净身出户嘛。"夏知秋笑着说道,"我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现在闲下来了,正好可以做做了。我可不想一直在病床上等死呢。"

"可是..."

"没有可是。"夏知秋捂住了燕知落的嘴,"我不只是帮你,我也是在帮我自己。"

燕知落深深地看了夏知秋一眼,"好吧。"

...

自此,夏知秋出院了,并且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

两人暂时都还没有告诉归去,这种事情,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

就在夏知秋要搬出去的前一天晚上,夏知秋跑到了燕知落面前。

"怎么了?"燕知落放下手里的文件,问道,"你现在反悔还是来得及的。"

"我。"夏知秋犹豫了一会才开口说道,"我有一个问题。

"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赵雅?"

"嗯?"燕知落被她这么严肃的表情弄得有一点懵。

"你只管喜不喜欢,不要考虑我。"夏知秋说道。

燕知落想了想,还是说道,"喜欢。"

夏知秋看他这么真诚的表情,剩下的话就没有再说出口了。只是呆愣在原地,没有走。

燕知落也不催促,就这么默默地等着。

良久。

"我要把归去带走!"

燕知落一愣,"归去也是我的孩子,而且这样,我爸妈肯定是不会同意的。"

"可是我一定要带走归去!"夏知秋有些坚定。

燕知落不解,怎么突然就这个样子了?燕知落苦口婆心地说道,"你放心,我会对归去好的,不会让他受到委屈。"

"我相信你。"夏知秋眼睛有点泛红,却仍然固执地重复,"可是我一定要带走归去。"

燕知落揉着太阳穴,他从没见过夏知秋这样。在他记忆里,夏知秋永远都是文静温婉、端庄贤惠,什么时候这么执拗焦躁过?

但是,对于夏知秋的想法,燕知落必须好好考虑考虑。这不是说把孩子给你,过段时间我再去看看的那种。归去肯定怨恨自己不要他和妈妈,而自己的家人肯定也会和归去断绝关系。

自己和归去怕是都不能以父子相称了。

燕知落很心烦。

夏知秋恳求着,"你把归去给我好不好?我,我只要归去了。"

"你别这样。"燕知落有些心疼,他不喜欢夏知秋这样低声下气的,"你明天带着归去一起走吧,别让归去受委屈。"

同夏知秋相信燕知落一样,燕知落也相信夏知秋会对孩子好的。

"谢谢。"这是他们间最常说的话,夏知秋转身说道,"我真的欠了你一个很大的人情。"

"别让归去太恨我。"

那晚,燕知落坐了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