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65 长得丑的不要 (2)

165 长得丑的不要 (2)

山桃那边。

闻文简单地布置了一下,准备今天的面试。

"我要去上班了。"山桃整理着自己身上的警服,"你需要我请个假陪陪你吗?"

"没事啦。"闻文笑笑,"我叫路人乙来帮忙看看的,不会有什么事的?"

"那好吧。"山桃拿着剑就打算出门了,突然她又停下来,回头正准备说什么。

"我知道的。"闻文笑着打断,"我不会收南主的。"

"我可什么都没说。"山桃脸微微一红,走了出去,但是又马上折了回来,"那个..."

"南主就是化成灰,我也不会收他的。"

山桃这才住了嘴,安安心心地走了出去。

......

杂货店里。

"我这个样子去,不就好了?"南主贴着一条胡子,向小武得瑟道。

"就算你装成路人甲,也掩盖不了你颓废的气息啊!"小武嚷嚷,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被任用啊!再说了,你别害人家闻文好不好?人家闻文也不容易,想找个好的经纪人,你就别坑人家了!

南主抠鼻,"我怎么了?我怎么优秀,当一个经纪人怎么了?你怀疑我的能力啊?"

你有点自知之明好不好啊!小武咆哮,你能力怎么样,心里没点数啊?而且你本来是看店的人,哪有空再去管别人的事?

"我觉得我很闲啊!"南主一边说一边往山桃家走。

"好吧,你确实很闲。"小武只好锁了门跟上,"但是你闲是因为你懒,不是因为你没事做啊!"

小武见劝不住,也只好紧跟着南主,"你玩玩可以,但是别真成了闻文的助理。"

"呵,你就是嫉妒我的才华!"南主冷眼看向小武。

我擦,小武活生生地把骂人的话咽了下来,"你有什么值得我嫉妒的?就算你变成什么样,闻文录用你,算我输!"

南主把鼻屎弹飞,"变成归去那样呢?"

"呃,归去除外。"小武说道。

"总之,你不要告诉闻文我是南主。"南主自信地说,"我会努力表现的!"

搞得像你努力了,别人就会要你一样。小武没好气地想着,不说就不说,看看打谁的脸?

...

很快,他们就到了山桃家。

"你好,我是来报名成为经纪人的!"南主推开门一脸笑容地说道。

"路人甲!"

一个惊讶的声音响起。

南主看去,是主角!卧槽,他怎么在这里?

南主一把搂过主角,"你怎么来了?我告诉你,你可别想着来做经纪人啊,莫离那禽兽可不喜欢在外面还做别的事情的手下啊!"

"莫离老大支持我呀。"主角说道,"不过我不是来面试的,我是闻文叫来帮忙面试的。"

"你是面试官?"南主有点惊讶,随即笑眯眯地搓起手来,"那我肯定不用面试,直接过了吧?"

主角摇了摇头,呆呆地说道,"可是我不想这样,我不想让你接近山桃。"

"哟,你小子,可以啊。"南主拍了一下他的头,"好吧好吧,随你怎么想咯,反正我会努力争取的!"

主角也握紧了拳头,"嗯,我们公平竞争!"

公平竞争个毛线球啊!小武无语,你们两个喜欢的都是不同人的人吧,不存在竞不竞争吧?再说了,就算南主看起来追得主动一点。但实际上,你们两个应该都清楚,自己和她根本没可能吧!

"你们认识?"闻文的声音在南主和主角的背后响起。

"哦,我想起来了。"闻文反应过来,"你是路人甲,我记得你。这么说起来,你和路人乙是..."

"兄弟。"南主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

"你是来面试的吗?"闻文问道,看路人甲点头,不由地有些奇怪,"可是我们的面试从今天早上就开始了,已经刷了好一批人了。现在都已经是最后的一次比试了。"

闻文说完又转向小武,"小武,你呢?也是..."

"我是陪他过来看看的。"小武指着南主说道,不由得还向南主挑衅,看到了吗?你看你,起来这么晚,连时间都错过了,竟然还妄想被录用?

闻文笑眯眯地说,"不过,你既然是路人乙的哥哥,想来应该是挺不错的。那就和他们一起参加最后的比试吧。"

"好好好。"南主得意地看了小武一眼,什么是躺赢?这就是躺赢!

路人乙在一边弱弱地插嘴,"我现在说不认识还来得及吗?"

南主捂住路人乙的嘴,对闻文说道,"那个,最后的人选都在哪呢?什么时候开始啊?"

闻文本想问路人乙说什么的,被南主这一打岔,赶紧回答道,"其他的人都在那边候着呢,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可以过去了。"

南主和路人乙走在后面,南主对路人乙说道,"你少给我瞎说什么大实话。"

路人乙不爽,"第一轮面试基本都是我在刷人,我要是看见你了,肯定把你刷下来。"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嘛。"南主摸着下巴,"照你这么说,这一轮就是闻文亲自来挑咯?"

"毕竟是她招人嘛,我又不好多说什么。"路人乙耸耸肩,"反正我觉得剩下的都不错的。当然,除了你。"

"嘿?"南主看着路人乙,"我发现你越来越翻了欸?"

"嗯嗯,还多亏莫离老大的教导呢。"路人乙自信地说,"他给了我很多自信,我也觉得的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自己也渐渐有能力了。现在续里面很多人都不是我的对手了呢!"

随后,路人乙又说道,"莫离老大还告诉我说,你一点也不好,叫我别那么向着你。"

南主知道路人乙的性格,莫离亲自说的话绝对要比从路人乙嘴里说出来的一句话恶毒万倍!而且看这个样子,那个禽兽还把路人乙洗脑成功了!那绝对就是天天说我坏话,日日说我坏话,夜夜说我坏话!

路人乙还不知道南主的想法,看他那不说话的样子,还以为是被自己弄伤心了,赶紧解释道,"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你的心还是好的,不会抛弃你的!"

南主微笑地看着路人乙,"记住,背后说人坏话的,都是禽兽!"

主角歪着头,"那背后说人是禽兽之类的坏话,是不是也是禽兽?"

"老子当他面也这么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