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74 以后没工作就当个作者吧! (5)

174 以后没工作就当个作者吧! (5)

杂货店里。

小武已经瘫了,明明都讨论了这么久了。

"别灰心。"南主说道,"大不了重新想呗。反正男主就是一个风流任性,极其叛逆..."

看小武那样子,南主很是正经地加上了一句,"三观极正!"

小武这才满意了,"总之,女主确实被一个坏人抓去当丫鬟了,但是被男主救下来了。"

"哟,这位姑娘长得真好看,不如来当我的丫鬟吧?"南主挑眉。

小武再次摇头,"不,我长得不好看。"

"不好看,我为什么要救你?"南主无语,"女主的设定不就应该好看吗?"

"不不不,我是一个注重内涵的人。"小武认真地说,"你救我是因为你的善良。"

"屁。"南主无情地反驳,"那我怎么不都救了,单单只救你?"

对哦,为什么?小武这才反应过来,大概写文的时候就自动切换到智障模式了吧?

"因为我聪明啊。"小武依然嘴硬,"总之我是一个很有内涵的人,你被我深深地吸引!"

"屁。"南主说道,"这不是男女主角第一次见面吗?第一眼除了脸和身材还能看到什么啊?难道还有那眼底的温柔?还内涵,什么内涵哦?吹拉弹唱,说学逗唱?"

呃,说得好像有点道理呢?小武思考了一下,"那我稍微改一下,就说女主不美得惊心动魄,但十分耐看,越看越喜欢的那种。"

"我也不会盯你看很久啊。"南主无语,"算了,算了,就你了,就你做我的丫鬟吧。"

"欸,为什么呢?"

"随便点一个咯。"南主抠鼻,"来来来,服侍我,给我按摩、揉腿。"

小武很顺从地给南主按着肩膀,"然后呢?接下来要展现我的机智了,然后你才能倾心于我嘛。"

"那好吧。"南主看了小武一眼,"你展示吧。"

"这需要一个契机嘛。"小武觉得有点尬,"总不能无端地吟诗一首吧?"

"也不是不可以。"南主笑了笑,"你可以学学人家葬花的林妹妹,吟诗葬花,很有雅量哦。"

"好主意!"小武眼睛一亮,但很快又暗沉了下去,"但怎么做呢?我总不可能照搬《红楼梦》吧,多尴尬啊!"

"那你想怎么弄?"南主好笑地看着,"来点赏月折花,或者吃个辣条什么的?"

小武突然心烦起来,怎么办啊,怎么办啊!该怎么写嘛?

"不要心烦。"南主劝说道,"你有大多能耐才能写出多好的文啊。"

"你的意思是说我没能耐?"小武不爽。

"呐,你自己说的,我可什么都没说。"南主摊手。

看小武一脸不服气的样子,南主问道,"'多少长安名利客';的下一句是什么?'含香体素欲倾城';呢?'的得地';的区别是什么?标点符号的用法你都清楚吗?"

南主继续发问,"玻尔兹曼常量是多少你清楚吗?麦克斯韦方程组你知道吗?重力加速度呢?光速总该知道吧?"

小武一脸懵逼,"我,需要知道这么多吗?我只是写个文而已。"

"你不是要严谨的吗?"南主翻了一个白眼。

"问题是你这也太过了一点吧。"小武看了一眼自己的电脑,走过去把它合上。

"怎么,不写了?"南主好笑地看着。

"嗯。"小武沉声说道,"本来在一开始也只是写得玩玩,可现在越写越觉得是一种折磨,索性不想写了。"

"哦哦。"南主突然好奇,"之前你是为什么要写来着?"

小武仔细地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单纯地吐槽垃圾作者来着,最后气不过,就自己来写了。"

"哦哦。"南主模糊也记起来一些了。

"唉,这么说来,作者也是挺不容易的。"小武感叹,"我们以后也少说他一点吧,现在想想一天四千字,他还有他的生活,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了不起了。"

"别别别。"南主抠鼻,"垃圾依旧是垃圾,你看看人家日爆更一万的说什么了?这么大点事,他还犯得着专门写好几章来诉苦啊?"

"话不能这么说嘛。"小武说道,"你要是觉得写得不好,你就自己来写嘛。"

"写小说还不让人评价,那写它干嘛呢?"南主撇了一眼,"我就是个看小说的,犯得着自己动手写吗?"

呃,有道理。小武暗想,毕竟这文不好,读者还可以选择不看,可我们这些身处在文里的角色呢?根本不能弃文啊!还不准我们吐槽它垃圾吗?

...

"哥!"

杂货店里,南鼎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小武的思考。

"你怎么来了?"南主一如既往地不耐烦。

"想要你陪我去玩。"南鼎掏出之前乐意给的新月乐园的卡,"怎么样?"

小武凑过来,"这个是VIP卡吧?乐意给的?"

南主略略看了一眼,"你怎么不叫乐意陪你去?"

南鼎嘟着嘴,掰着指头说道,"燕归来不是过来了吗?总有一些工作要说明一下吧,归去和云铭都说过了。就乐意,到现在就几个简单的项目还说不清楚。梁初寒她说她要陪云铭,也不陪我一起玩。"

南鼎看着南主,"所以就只有哥哥你了,陪我去玩好不好?"

"不去。"南主一脸冷漠。

"今天新月乐园新开业的活动还没有结束呢。"南主说道,"而且游玩的费用,我来出!"

南主略一挑眉,"听起来,好像还不错。"

小武也在一边劝说着,"南鼎好不容易找你出去玩一次,你还不乐意了?去吧去吧,店里我看着。"

"好吧。"南主看了一眼,无奈地同意了。

"走咯,走咯。"南鼎开心地就拉着南主的胳膊往外走。

在去新月乐园的路上,南主这才淡淡开口,"你平常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怎么突然会拉我出去玩?"

南鼎一脸乖巧,"为了哥哥,我都背井离乡来这里了,出去玩玩又算什么嘛。"

"真的?"南主眯起了眼。

"真的。"南鼎底气十足,只不过这次,她是为了哥哥和莫离。

是莫离让她拉南主出来的。作为从小看到大的莫离和南主的cp粉,这个助攻,南鼎自然是要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