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84 老路

184 老路

老路?

小武不明白,当初的事,归去告诉南主他们了的,燕知落并没有犯很严重的错误啊。再说了,燕知落和归去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哪有什么老路可言?

燕知落无奈地笑笑,"都是些陈年往事..."

"到底怎么回事?"小武对这种事情一向很积极,"什么'老路';?这些书其实并没有很过分,归去看也没什么大错。"

燕知落这才说道,"我和归去的妈妈,夏知秋,是奉父母之命在一起的。当时谈不上讨厌,却也说不上喜欢。"

"嗯嗯。"这个小武听归去说过,也能理解。其实不止他们,很多人到最后年纪大了,都是随便找一个凑合地就过了。小武随手倒了一杯水递给燕知落,很明显,他有故事。

燕知落接过,喝了一口继续说道,"日子就这么平淡地过着,老实说,我过得还算幸福。无论家庭还是事业,我都算是不错的了。我也一直认真地履行着我作为丈夫和父亲应尽的责任。"

"那后来?"

"后来,归去迷上了小说。"燕知落说道,"我小时候也很喜欢,但是被我父亲斥责之后就再也没看过了。同样,我也不喜欢他看小说,玩物丧志。

"可是夏知秋阻止了我,她说平常看看也没关系,甚至还拉着我一起看。我和知秋这么多年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出现这么大的分歧,于是我就想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结果,他们母子两聊得倒是越来越欢,有时候甚至在餐桌上当着我的面都能聊起来。听他们聊的,我也有些好奇,后来干脆一起看起来。"

燕知落又喝了一口水,"其实啊,人活着应该有点爱好、有点追求什么的,不然终其一生,循规蹈矩,一成不变,日日如此年年如此,磨没了心性啊。"

"所以,你们一家人培养了一个共同爱好?"小武问道,接下来的事情,他可是很好奇的。

"然后,我就沉迷于小说无法自拔。"燕知落苦笑着,"我大概那个时候才真正进入了中二期吧。"

你还知道那是中二啊?小武吐槽,这么大的人了,还说什么中二,也好意思?不过虽然说起来有一点羞耻,但是也不算什么大事啊,能做错什么?

"那个时候,我就厌烦了自己平淡的生活。"燕知落说道,"修仙什么的自然是不行的,于是我开始寻找我自己的爱情。像所有小说里那样轰轰烈烈,感天动地的爱情。"

"所以,你喜欢上了赵女士?"小武问道。

燕知落并没有害羞,落落大方地说道,"嗯,当时我以为她就是我的真爱。她是普通的家庭,典型的灰姑娘。"

"哟,那你就是传说中的白马王子,霸道总裁?"南主也在一边听着,此时插上话来。

"嗯,我以为她就是我的真爱了,可是我有知秋了,而且我的父母也不会同意的。"燕知落语气忧伤起来,"知秋为了成全我,净身出户,或者说把她该得的都给赵雅了,来换取我父母的同意。"

"哦哦。"小武之前听过一遍,此时也没有太多的惊讶,"只是,既然如此,你和赵雅好像没有..."

"嗯。"燕知落点点头,"那段时间知秋病重,我一门心思都在她身上。后来病逝了,不知道为什么,对赵雅再也没有当初的喜欢了。"

"因为你喜欢的是夏知秋啊。"南主抠鼻,"天下男人都一个德行,只有失去了,才知道自己身边的那个才是最好的。"

"也许吧。"燕知落笑笑,对于南主的说法他并不意外,这么多年了,自己也分清楚对夏知秋的感情。这深深的思恋,如果不是爱,那是什么?

"所以呀,我不能让归去也这个样子。"燕知落说道,"看这么多小说,我怕他对爱情产生什么误解,最后喜欢上自己不喜欢的人。一错再错!"

"可是,你自己都还搞不清楚爱情是什么,怎么好教归去呢?"南主无语,"这种东西,不去自己体会,怎么可能说得清呢?"

小武也劝说着,"虽然小说写得是有一点假,但是归去怎么说也和不少女人打交道了,他肯定清楚的啦。"

"反正这些书,我是不会让他看了。"燕知落说道,"呐,三倍的价钱,以后别卖他了。"

小武还想争点什么的,结果南主就一口应下来了。果然,自家老板看钱不看理。

燕知落一走,小武就问道,"以后真的都不卖给归去了吗?"

"一看你就不会做生意。"南主看了小武一看,一边掏出手机,"喂,生昔啊,我以后进的小说,统统进两本啊。嗨,有钱,我自然有钱还你的..."

好吧,小武眼角有些抽搐。老板这样也太不道德了吧?

......

城中四少门口。

"归来,燕归来!"赵雅拦住燕归来,递过去一个保温瓶,"里面是我煲的鸡汤,你拿给归去尝尝。"

"阿姨。"燕归来客客气气地说道,"上次归去就说了,他不喝这些东西。"

"那他喝什么?阿姨给他去做。"赵雅笑眯眯地说道,"归去他现在可是我们的大东家,我们可要好好对人家呢。你们做生意的,费脑筋得很,要多喝点有营养的东西,补补脑子。"

燕归来依然是客气的样子,"嗯嗯,阿姨我有事,先走了。"

"诶?"赵雅看着燕归来离开的背影有些生气,这燕家人,一个个都是这么死脑筋,让归去回来那不都是自己的产业了?再不济,对归去好一点,对自己公司的发展也好嘛!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归去这么有钱有势,直接就买下了整个燕子集团,啧啧。

...

"又碰到赵雅了?"归去坐着头也不抬地问向燕归来。近来归去对赵雅厌烦得很,早就开始直呼其名了。

"恩,阿姨又来送东西。"燕归来不冷不淡地说道,"已经按你说的,没有收她的东西了。"

"哦。"归去不想再多说什么,抬头又问着,"你在这住的习惯吗?"

"还好。"归来依然是不冷不淡的样子。

归去每每有心想和归来亲近,可燕归来总是这个态度。虽然看起来温和有礼,但实际上,比云铭还难接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