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44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1)

144 没点家庭背景,好意思当反派?(1)

"听你这话,像是当初还发生过什么别的事?"知鱼乐眯着眼问道。

墨云渊不理他,反倒自顾自地问道,"燕家,是你弄的?"

知鱼乐撇着墨云渊,"我就说呢,你这家伙,怎么会有空到我这来坐坐?敢情是来质问我的啊?"

墨云渊轻咳了两声,"燕家,是个麻烦。"

"麻烦?"知鱼乐笑了起来,"他怎么就是个麻烦了?

"确实,燕家的到来是我没计划到的。虽然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发生了那么多事。"知鱼乐有些嘲讽地看着墨云渊,"在文开始前,城中四少,你应该都下过手吧。对于归去的情况,你应该更清楚才是啊。"

"我没有对归去出过手。"墨云渊微笑着笑道。

"对对对,我好像想起来了。"知鱼乐说道,"那个时候文还没开始,为了防止作者临时更换角色,你就先把他们的家人朋友杀了,等他们孤立无援,文又开始了,你才好杀掉所有,逼作者弃文。"

知鱼乐单手撑着桌子托腮,挖苦起来,"计划打得可真好,可是现在呢?一个都搞不定,他们四个倒是抱团了,反而还让作者换了主角,又多了一个要对付的!"

墨云渊笑了,真的是笑。知鱼乐是智障吗?"现在搞不定他们的是你,而且,换掉主角是我做的最成功的事情。"

其中的逻辑,墨云渊真的不想和这个小学生智商的人细说,扭头就走了。反正他来这,只是想看看知鱼乐会不会掺和到燕家的事情里面去。

看样子,是不会的。尽管知鱼乐努力想塑造自己高深莫测的样子,但是,他真的没这个脑子。

如果他非要掺和的话,墨云渊就打算开溜。不然到时候又是自己来收拾残局。

不过有一点却被知鱼乐说中了,当然是蒙对的。城中四少这种抱团的局面,确实是墨云渊一手促成的。

不知道自己当初的心思有没有被创世神看出来,就是看出来了,墨云渊也不介意,反正自己现在是逃不掉了。

一想到这,墨云渊忍不住又咳嗽起来。

至于归去,墨云渊当初真没有下过手。因为那时,他就已经没有家人朋友了。

......

城中四少。

"我还有这么多东西都忘记搬了吗?"南鼎有些奇怪。

"幸好这里还有些东西,不然你穿什么?"乐意说道,"这些你就别搬了,你还要在这边住的。"

南鼎摇摇头,"不知道归去是怎么回事,他要是没什么事,我还是要走的。"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乐意靠在南鼎房门的门框上,"实在不行,就我租房子给你,反正我这空着也是空着,不如赚点外快呢!"

南鼎有些好笑,"你为什么非要我住回来呢?"

对啊?为什么?乐意一向是个大条的人,他一向不关心自己为什么会不记得一些事,也不关心自己冒出来的奇怪的举动,更不关心自己为什么非要黏着南鼎,非要带她去玩?

但是,现在被南鼎一问,他总要回答的吧。

想了好一会儿,乐意才开口说道,"我关心你啊,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租房子住多不安全啊!我要是出事了,我怎么跟南主交代啊?一说起来,搞得像是我把你赶走一样,我得多冤啊!"

南鼎笑了,"好吧,我们先去问问归去情况再说吧。"

"嗯嗯。"之前就模模糊糊听到什么,乐意也不放心起来,和南鼎一起往那边赶着。

路上还遇见了边走边刷手机的云铭。

"云铭,走路不要看手机啦。"南鼎作为一名资生的低头族,不由地提醒道。

"恩。"云铭点击发送,然后收了手机。

"你这又是和谁聊天呢?"乐意不解,"南主不是躺在床上,不能动了吗?"

南鼎小声跟乐意地八卦着,"这不是还有一个吗?梁初寒啊。"

"对哦。"乐意都快忘了这茬,走路都要聊天,看起来发展得不错啊!

"对哦。"云铭突然也这么说道,"难怪南主最近都不回我消息呢。"

噗――原来你还是在跟南主发消息啊?话说他平时是多少回你啊,几天不回消息,你都没反应过来?乐意很是无语。

一边的南鼎不由问道,"那,那个梁初寒呢?你没和她聊。"

"梁初寒?"云铭想了想,随即又掏出了手机看了看,"恩,她最近没跟我发消息。"

这,南鼎有点不明白了,"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不知道。"云铭耸肩,想来应该是不会的。

三人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的,一看已经到归去那里了。

...

归去和往常一样,坐着整理文件。老实说,南鼎总觉得他需要一个秘书。

"归去,你怎么了?"乐意率先问道。

"我?"归去奇怪,"我没怎么。"

南鼎凑了上来,"燕家,你和燕家是怎么回事?"

归去微笑,"不用管他们,他们顶多也就骚扰骚扰。"

云铭站在旁边,什么都不说。

乐意有些急了,"归去,你可别骗我,感觉大家都知道,就我蒙在鼓里的感觉。"

"还有我。"南鼎附和。

归去淡淡地笑道,"都是陈年往事了。"

......

归去,原名燕归去。

可以看出来,归去温柔体贴,言谈举止优雅的当。这种东西,是最需要熏陶的。

燕归去的父亲是燕知落,在商业上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母亲是夏知秋,父母相敬如宾。生活也算美满。

燕归去逐渐长大,不知道怎么回事,母亲家中破产,当时夏知秋又身患重病。

父亲提出了离婚。

老实说,燕归去不怪他,或许父亲本来就不曾爱过母亲,都只是利益关系,现在离婚也是人之常情。

可是,燕知落错就错在他要让夏知秋净身出户。这对本就是重病在身的人无异于宣判死刑。燕知落错就错在他不仅不顾夏知秋的安危,还把自己的儿子,燕归去,推给夏知秋扶养。

知道这一切的时候,燕归去是懵的。他难以接受,明明一切都是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被自己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