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91 男人啊,都没有脑子吗?

191 男人啊,都没有脑子吗?

本城最大的图书馆里。

"梁初寒,你是认真的?"南鼎有点不敢相信地问道。

"当然了。"梁初寒拿着几本书,一个笔记本在一个地方坐下,"我不仅要学这些,我还要学功夫呢。到时候还要你教我呢!"

"别,就我这三脚猫功夫,教不了你,你还是去找山桃吧。"南鼎摆手。

"那好吧。"梁初寒也不气馁,随即又对南鼎歉意地笑笑,"不好意思,今天是周末,我还拉着你到图书馆来。"

"没事。"南主摊开一本编程的书,然后拿出手机,"反正只是换个地方玩手机而已。"

呃,有道理。梁初寒也不再说什么,开始认认真真地看书、记笔记。

"请问这里有人吗?"一个声音响起。

"哦哦,没人。"梁初寒赶紧把自己顺手放在一边的书换个地方,给别人腾一下位置。

"谢谢。"那人坐下,准备看书。

"杨柳青?"南鼎抬头这才发现她。

"欸,南鼎,你怎么在这?"杨柳青也惊讶地说道,刚刚她虽然有看见,但没有在意。毕竟南鼎和图书馆的画风太不符了,潜意识里并不觉得那就是南鼎。

"我来这打游戏啊!"南鼎丝毫不愧疚地说道。

来图书馆打游戏?杨柳青无语,这不是当代大学生最喜欢做的事吗?

南鼎看了一眼杨柳青手上的书,《经纪人资格证的考前准备》。

杨柳青注意到南鼎看着自己,解释道,"我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学习。"

南鼎也没说什么,杨柳青去当闻文的经纪人,她是知道的。可是,说是经纪人,实际上只能算是一个助手。闻文没有被任何一个公司集团签下,所以才需要一个杨柳青这样的人。也不知道闻文以后会不会签约,以闻文的性子,想来应该是不会的。

三人就这么坐着,正各干各的事情。

"诶呀,好巧啊!"是木作走了过来。

南鼎有点奇怪,老实说,她在家里都很少见着木作,动不动就是出去游玩去了。现在看来,敢情他是在图书馆游玩?

木作拿着一本书很是高大上的书在南鼎旁边坐下,"想不到又见面了呢,杨柳青小姐。"

"哦哦,你是南鼎的朋友。"杨柳青还是有点印象的。

"你好,我叫木作。"木作显然还想再聊点什么,但图书馆实在不是什么聊天的好地方。木作也只好和她们一样,默默地看起书来。只可惜,他拿的书深奥得很,木作看不下去,便时不时地瞟着南鼎看她打游戏,自己的书倒是半天没翻页了。

......

杂货店里。

"我觉得这件事情很严重。"山桃坐在里屋的沙发上,一如既往的冷淡。

"还好吧。"南主抠鼻,"你不要把什么事都想得这么严重。"

"作为警察,不能因为事情小就坐视不理。"

"这不是还没有危害到别人的权利吗?"南主翘着二郎腿,一副懒洋洋的模样。

"等危害到别人的权利就迟了。"山桃一本正经地说,"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出面警告一下!"

"到底什么事啊?"小武实在忍不住了,我不就晚进来一会吗?怎么听你们说话云里雾里的啊!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不,我们只是觉得这么说话比较有逼格一点。"南主说道。

有逼格你个毛线球啊!小武无语,人家山桃坐地端端正正,一脸冷傲,那样才叫逼格呢。有你这样抠着鼻屎翘着二郎腿的逼格吗?话说真的没发生什么吗?你们两个现在很严肃的知道不?

南主头一甩,"你问山桃。"

山桃一脸冷漠,"我不想说第二遍。"

我擦,你们两个故意的吧?小武无语。就差拎着南主的衣领给他一拳了。

"好了好了。"南主也不逗他了,解释道,"还不是山桃,发现木作跟踪杨柳青。"

哈?小武懵逼,虽然说木作说过喜欢人家姑娘,可是跟踪就不对了。也幸亏山桃还认识木作,不然早就抓起来好好盘问一番了。

老实说,小武还真不能把木作和猥琐的跟踪狂联系起来。想来应该也就只是在公共场合偷偷看几眼的那种吧?

"不。"山桃冷漠地说,"他的行为给杨柳青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杨柳青还向我反应过。不过当时,我没有告诉她那人就是木作。"

都向山桃反应了?小武想了想,应该是去闻文那里,难免会和山桃有所接触,所以就顺带提了一下吧。怎么说自己被人跟踪的感觉总是不好受吧,小武表示理解。

"所以我来这的目的就是希望你们能跟木作说一声。"

"你为什么不能自己跟他说呢?"南主显然不想管什么闲事。

"你们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劝说他,而我只能以警察的身份逮捕他。"

说起来山桃应该是卖我们一个面子才没有管木作的吧?小武想着,不过说起来,警察也可以去劝说别人的啊,哪动不动就逮捕啊?

"哦,我习惯直接抓人和杀人。"山桃说道,"劝说那种小事一般都是交给小警察来做。"

这样啊,小武能理解了。估计是怕警察劝说对城中四少的形象不好吧。这么一说,小武突然觉得山桃真是一个考虑细致的女孩子呢!

当然,山桃才没想这么多呢。她只是单纯地来给南主找点事做,瞅瞅南主现在咋样了而已。

"那你就直接逮捕嘛。"南主说道,"这种头脑发热,下半身支配上半身的东西就应该进监狱冷静一下。"

那你这种脚趾头支配全身、对什么都不管的人就应该被斩首示众,你知不知道啊!小武不满,一口应下山桃的话,"山桃,你放心,我们肯定会跟木作好好说道说道的。"

"其实我觉得南主说的有道理。"山桃想了想,冷冰冰地说,"关了十年半载也挺好的。"

哪里好了喂!小武咆哮,你能不能不要跟着南主起哄?话说你一脸冷酷认真地说这种话真的好吗?你可是警察欸,人民的警察欸!

"那好吧,你们解决。"山桃起身准备离开,"过几天,如果杨柳青又说什么了,那就直接关起来吧。"

"是是是,我们一定会劝木作的。"小武拦住南主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