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94 鸿门宴

194 鸿门宴

南主对面坐着的是莫离。

不过南主没功夫看他,说好请自己吃饭,结果就是路边的麻辣烫。算了,南主也不挑,自己吃着自己的,看都不看莫离一眼。

"辣条精,你这次怎么不问我有什么目的了啊?"

"问你了又怎么样?还不如痛痛快快地先吃一顿呢。"南主说道。

"随你。"莫离笑眯眯地说,"反正你问不问我都是要说的。"

"能等我吃完再说吗?"南主又加了一根肉串,"让我先吃个痛快呗。"

"能有什么事,我说了会让你不痛快的吗?"莫离吃了一口面,说道。

"..."

"这几天一笑和了之活动得很频繁。"莫离不冷不淡地说,"那一根是我的。"

"这根?"南主夹起来就吃了,巨辣无比,"唔,味道不错。"

"那是。"莫离继续说着,"一笑了之活动得频繁就算了,关键是他们两个还带了个人。"

"哦哦。"南主不怎么在意,"你派人看着不就好了,找我干嘛?"

"我当然是先找人看着啊。"莫离加了一点葱,"然后我就发现了啊,他们两人带着那人四处游荡,但是单单避开了你。"

南主把自己的碗递过去,"避开我干什么?应该不是有意的吧?"

"我哪知道?"莫离顺手给南主加了一点葱花,"按理,小武人挺勤快的啊,你店里没那么大味吧?"

"有也不至于把他们熏走啊。"南主扒搭了几口,"话说他们两个人带着谁呀?"

"不认识。"莫离认真地说,"但是看起来,一笑了之对他挺好的。"

"还挺好的?"南主有点惊讶,以一笑了之的脾气,能搭理普通的完结者都算不错,还能对他好?呵呵。"那人不会就是墨云渊,是你看错了吧?"

"你觉得可能吗?"莫离反问南主,顺便又吸溜了几根面条。

"所以,对于那人,你们什么都没查到?"南主问道。

"没。"莫离说,"像知鱼乐那样的头,我们续能提前知道,但对普通的完结者,我们哪里会知道?"

"墨云渊的心腹亲自陪着出去玩,这还能叫普通的完结者?"

"可是,据我们的资料来看,他就是普通完结者啊。"莫离也很无奈。

"你不会是想要我去帮你打探那人的底细吧?"南主算是有了点兴趣,"就用一碗麻辣烫来收买我,那我也太廉价了吧?"

"一笑和了之都对那人很好,你不去看看,不觉得可疑吗?"

"不觉得。"南主开启睁眼说瞎话模式。

"他们还叫那人'阿白';,这名字虽然逗了一点,但是完结者有这样的名字,你不觉得奇怪吗?"

"不觉得。"

"这事情很明显和你有关系啊。"莫离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想想,他们三哪都去,甚至连续的大门口都来溜达了两次,却单单不去你那里,你不觉得可疑吗?"

南主这才把头抬起来,"他们去你那里溜达两次?!你就这么放他们走了?!你不觉得羞愧吗?!"

"呃,把那串花菜给我一下,谢谢。"

...

饭饱之后。

莫离打了个饱嗝,"不管怎么样,他们不去你那都说明了一点,墨云渊不想让你和那个人有接触。"

"所以?你就偏偏想让我接触看看?"南主剔着牙,"小孩子就是喜欢和大人对着干。"

"呵,那你还真是听话的乖宝宝呢。"莫离嘲讽,"再说了,我只是要你去看看,又不要你做什么。情况不对就赶紧回来咯。"

"明天再说吧。"南主起身离开了。

莫离也不追上去。毕竟南主这么说,那十有八九就是有戏了,他自然不会多嘴说什么了。

......

杂货店里。

"你还知道回来啊!"小武没好气地说,"你们一个个,丢下我就走了,好意思?"

"不是有神兽陪你吗?"南主懒洋洋地坐下,准备每晚的《婆媳大战》。

"我不是那个意思。"小武也在旁边坐下,《婆媳大战》他也是要看的,"你们都是去陪你们的cp去了,我呢,cp难道是神兽吗?"

"也不是不可以。"南主摸着下巴,"怎么说它也救了你一命,以身相许也不为过嘛。"

小武无语,"神兽是公的。"

卧槽,南主一脸惊讶,我也就说说,你还真想过,还真去看了?!这也太禽兽了吧?

我,我只是接你的话而已。小武冤,谁还真想过。话说,跟一只鸟组cp什么的,也太那啥了吧?

"这样啊。"南主想了想,"得不到满足的话,就和扫把组cp吧。不仅感情深,而且还能用。"

用你个毛线球啊!我可是男孩子啊!小武咆哮,话说这还不如神兽呢,人家神兽好歹还是活的!就算我想组cp,可我还没饥渴到这个程度呢!

"噫——"南主鄙夷,"你果然还是想着神兽,垃圾。"

噗,我只是拿神兽打个比方好不好?小武解释,打比方你懂不懂啊?还有,虽然我的要求不高,但好歹要是个女孩子啊!

"你这要求还不高?!"南主震惊,"你知道有多少人因为找不到女朋友,所以就弯了吗?你知道有多少人找不到对象,所以就爱上了纸片人吗?你竟然还想找女孩子?!"

话说你这震惊的语气是什么鬼啊!小武忍不住了,人家那本来就是同。纸片人什么的,那是信仰你知道吗?这些,跟找不到女朋友是没关系的!话说,我想找一个女朋友有这么难吗?

"年轻人少做一点白日梦,你还真以为cp什么的是作者分配,自己去领就好了的?你要努力去争取啊!"南主语重心长地教导着。

"我怎么去争取嘛。"小武当然明白南主的话,可问题是现在出场的几个女孩子都名花有主了,自己再插一脚,那叫什么事?

"不是还有一个没主吗?"

还有一个?谁呀?小武好奇。

"好好看电视。"《婆媳大战》开始了,南主不说话了,同时也懒得搭理小武了。

小武只好自己想,还有谁来着?

等等,好像是有一个。

南主说的是她?

赵雅?

噫,不敢想,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