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03 原来是你搞的鬼

203 原来是你搞的鬼

杂货店。

隔壁。

墨云渊笑得一脸人畜无害,"过了饭点还不来得话,我还想着去找找你们的呢。"

"今天有事啊,忙。"南主坐下来打算吃饭,"哟,今天还有肉?!"

瞧你这点出息,搞得像百八十年没吃过肉一样。小武无语,算了,好好吃,明天还要去医院再看看云铭的呢。

对了,南主吃了一大口肉才反应过来,"墨云渊,你知不知道乐意的事?"

"知道啊。"墨云渊吃着青菜,很是淡定的样子。

这不废话吗?小武默默地吃着饭,别看墨云渊不掌权了,可人家还是有自己的情报来源的。对,墨云渊就是在韬光养蓄,暗中观察。

"我说的是,你知不知道乐意为什么要攻击云铭?"南主继续吃饭,两眼只盯着肉。

"知道啊。"墨云渊笑眯眯的样子,完全不觉得自己说的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知道?小武懵逼,墨云渊真的知道?欸欸欸?那,方便告诉我们吗?

"方便啊。"墨云渊笑着,"你们想知道什么?"

想知道什么?小武反应不过来,这幸福也来得太突然了吧?作为完结者,你就这么告诉我们真的好吗?还是说,你有把握告诉我们之后,我们还是没办法?

小武看看墨云渊,又看看南主。两个人就像普通的家庭晚餐一起,随意地吃着饭,偶尔再聊聊天气什么的。这一幕,真的好和谐哦。而自己这担心受怕的,和他们真的是一个世界的人吗?

"乐意为什么要攻击云铭?"南主直接问道。

"乐意的话,当然不会攻击云铭的。"墨云渊淡定地说道,"那个,可不是乐意。"

"那是谁呢?"小武追问,"怎么和乐意长得一模一样?那乐意呢?他去哪了?"

墨云渊想了想,似乎在考虑回答小武的哪一个问题,"他是完结者,没有名字。"

墨云渊吃了一口菜,细嚼慢咽,吞下去后才又悠悠地说道,"他一直都在乐意体内沉睡着,是最近才被人唤醒的。"

"哦哟。"南主觉得好玩,"难道说乐意体内有两个人格?"

还两个人格,怎么可能嘛?小武不相信,我们这文还是很正经的,精神分裂什么的还是不存在的。而且,哪有人的人格切换得这么随意?被人一唤就醒?

"嗯,可以这么理解。"墨云渊肯定了南主的想法。

噗——小武不爽,你们怕是在玩我吧?怎么最近猜什么就什么不中?

"乐意为什么会有两种人格呢?"小武问道,"又是被谁唤醒的?"

"知鱼乐唤醒的。"墨云渊解释,"确切得说,是他的体内被强行塞入了一个灵魂。"

"这么,这么玄幻的吗?"小武不相信,"你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墨云渊微微一笑,"因为,这件事就是我做的呀。"

啊?小武懵了,什么什么啊?

墨云渊耐心地解释,"就是我找人把一个完结者的灵魂塞入乐意体内的。只不过,出现了一点小差错。"

这件事是墨云渊做的?小武有些警惕,"既然是你做的,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

"我为什么不能告诉你们?"墨云渊觉得有些好笑。

小武才觉得莫名其妙呢,"你一开始就是故意隐瞒,想来对付我们的啊。现在无缘无故地,又怎么会告诉我们呢?"

"一开始是想对付你们,可不是出了一点出错吗?就一直没用。现在我不想对付你们了,自然就可以说了呀。"墨云渊很是理所当然地说,"更何况,这是我的东西。我可不喜欢知鱼乐就这么拿来用,还用得这么烂。"

见小武还是警惕的样子,墨云渊又说道,"我要是想害你们啊,就叫乐意偷偷地往城中四少的饭菜里下毒。既不暴露身份,又能害死一批人,简单利索。再不济,在这饭菜里下毒,害死你们也容易。"

你这叫安慰吗?根本让人更加害怕了好不好?小武咆哮。讲真,幸亏墨云渊不是完完全全的反派。这智商,完全碾压文里所有的角色吧?要是真按墨云渊说的来,城中四少现在,绝对已经凉了啊。不对,是三少。

"唉。"墨云渊叹了口气,"烂泥扶不上墙。"

小武心里就是一惊,这语气,墨云渊怕不是想亲自动手?

"放心好了。"南主咽下嘴里的东西,"墨云渊真想动手的话,直接拎着鞭子就上了,哪有这么多弯弯绕绕?"

有道理,小武也颇为赞同。等等,南主怎么现在才说话?

小武低头一看,肉呢?

南主,你是魔鬼吧?

"所以呢?"南主不在意小武震惊的目光,抬头看向墨云渊,"你当初为什么要塞一个灵魂进去?"

重点不应该是怎么塞进去的吗?小武咆哮。

"好奇。"墨云渊解释,"想看看完结者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缺少什么三魂七魄,不然怎么这么呆头呆脑的呢?"

我擦,你不会是觉得人家呆,就把人家解剖,看看人家脑袋里装的是什么吧?解剖了还不够,还把灵魂给抽出来了?太残忍了吧?

"那人本来就要死了,我是..."墨云渊觉得自己好像没有要解释的必要,便没有说什么了。

"有什么不一样吗?"南主问道。

"没有。"墨云渊摇头,"看完之后,我又要别人塞回体内了。只是他本来的身体消失了,他只好钻进反派的体内。"

"听你这意思,原本是不打算放在乐意体内的?"南主问。

"既然要进别人的体内,自然要使利益最大化。我是打算让他进入一个反派体内,可谁知,反派的小弟护住了反派。灵魂就进入了小弟的体内。"墨云渊也很无奈的样子,"这样被动式的进入,不仅让小弟丧失了记忆,还难保不留下其他的什么后遗症。"

"反派的小弟是乐意?"小武消化着这个信息,老实说,这一章的信息量都有点大啊,"那真正的反派人呢?"

"既然乐意不是反派,我就把他扶为反派咯。"墨云渊风轻云淡地说道,"至于真正的反派,不是被你们杀了吗?"

欸?小武懵逼,我怎么没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