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04 要相信魔法

204 要相信魔法

三人坐着,吃饭,嗯,单纯地吃饭。

小武看着墨云渊,"那个,你怎么就让乐意成为反派的呢?"

"就让他去做反派该做的事情,然后再用计让他加入城中四少就好。"

用计?小武惊讶,就是让木作睡了乐意?你这也太,惨无人道了吧?

"应该还是仙人跳,对吧?"南主插嘴。

墨云渊点头,"我可没那么不体恤下属。"

那木作也太惨了吧...

"别告诉木作啊。"南主看了小武一眼,说道,"说不好,乐意会被赶出去呢。"

才不会呢!你以为木作跟你一样厚颜无耻啊?小武不满,我看你就是想要木作活在这个阴影之中吧?不过,还是不告诉木作的好,省的南主来招惹自己。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嘛。

"那乐意现在在哪呢?"南主放下碗筷,问道。

"这个我也不清楚。"墨云渊也抹了抹嘴,"他现在既然听命于知鱼乐的话,八成就是在完结者那里。"

欸欸欸,你们都吃完了吗?小武看看自己还没怎么动的饭,有一点茫然。聊这么多,你们怎么还有时间吃饭的啊?等等,菜都没有了,自己还吃什么啊?

"有什么办法救乐意没有?"南主剔着牙,"当初你是怎么塞进去的,自然也能怎么把他剥离出来,对吧?"

"当初可不是我塞进去的,是请的别人帮忙。你们要是想救他的话,估计还得去找那个人。"

"谁呀?"南主把剔出来的肉沫吐了出去。

"魔法师。"墨云渊面色平静地说道。

魔,魔法师?

小武嘴里的饭菜差点没喷出来。要不是墨云渊一向冷傲的人设,小武就差把饭碗扣在墨云渊脸上了。还魔法师,搞清楚,我们这是一篇很现实的文。没错,我们不玄幻,也不魔法,更没有灵兽、法宝之类的。所以说,怎么可能有魔法师的存在啊!

"有。"墨云渊说道,"不能因为你看不见,或者他们不出场,就否定他们的存在。"

"这么说来,我也是觉得他们应该有的。"南主一脸认真,"难怪辣条那么好吃,原来不是凡间的食物啊!"

人家就是凡间的食物啊,堂堂正正我大天朝的啊!小武咆哮。而且,这和魔法师有什么关系?非要说的话,应该是你吃了那么多,还没有进医院,才是魔法师在保佑你吧!

墨云渊微笑着点头,"小武说的才是对的。"

哈?

墨云渊解释,"文难免和现实有很大的出入,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受伤了。比如你被我抽过那么多次,哪一次的伤口不是又大又深?严重到几乎露出白骨的地步,这种伤搁现实里,你要恢复多久?"

"你还知道很严重啊?那你还每次跟打得玩一样?"南主不爽,"再说了,我养伤的时间也挺久了。"

"呵。"墨云渊轻笑一声,又说道,"就算你能养好伤,可事后一点后遗症都没有,还能活泼乱跳,甚至连疤痕都没有留下。你不觉得可疑吗?"

对哦,小武先反应过来。他们的打斗可以算是惊心动魄了,可就几章的功夫,还不照样给你恢复得好好的。别的不说,那次知鱼乐捅自己剑的那回,可是直接洞穿了小武的身体。如今真的是,一点伤口都没有了。

这么说起来,垃圾作者还是挺会关心人的嘛。小武有点欣慰,至少在保证打打杀杀的精彩剧情时,还能让角色快点康复。

"我看啊,他是怕我们身上有伤了不好看吧。"南主抠鼻,"毕竟那么多打斗,要是一一留下疤痕的话,卖相就不好了。"

噗——为什么要用"卖相"这个词?小武心里委实别扭,不过说的又好像挺有道理的,我们这一群人,不就是垃圾作者拿来卖的吗?

"需要魔法的地方很多。"墨云渊侃侃而谈,"除了用于治疗,我们的战斗也会有一定的加强,从而轻易地突破人类极限,使打斗更精彩。像什么反重力术,光影特效术,定时喊招式术等等,都属于魔法的范围,都是为了剧情的需要。"

这个,小武目瞪口呆。虽然你说的一副很严谨的样子,也确实解了我不少心头的疑惑。可是为什么,我听着只觉得这么的假啊。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正在崩塌中呢!

"看起来,你对这文的调查还真不少呢。"南主斜坐着,语气里像是赞叹,可看着似乎又有些讽刺。

"那是自然。"墨云渊不急不慢,永远都是笑眯眯的样子。

"那,那些魔法师在哪呢?"小武终于问了一个比较有用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墨云渊摊手,"要知道,魔法师可是严禁在正文中出现的呢。"

"那你当初是怎么找到他们的?"小武不甘心地追问。

"当初?"墨云渊笑得人畜无害,"当初这文不是还没开始吗?"

呃,有道理。

"走啦。"南主站起来,该问的都问完了,自然是不想留下来。

小武看一下自己碗里的饭,还是没吃几口,可下饭的菜早就没了。也难为小武一个人默默地扒拉白米饭扒拉了半天。

小武觉得自己碗里没吃干净怪不好意思的,歉意地对墨云渊说道,"不好意思,遇上这事,胃口有些不大好。"

"没事。"

小武站起来想帮忙收拾一下碗筷,毕竟在人家这白吃,怪不好意思的。

"走啦。"南主不耐烦地催促着。

催什么催?

墨云渊了然的样子,"我这里也有电视的。"

我擦,原来是为了《婆媳大战》啊,小武汗颜。果然,哪怕是天塌下来,自家老板都是要守着杂货店吃辣条的主。

"不了。"南主拒绝了墨云渊的意思,"神兽等着我回去嗑瓜子呢。"

其实吧,叫神兽飞过来就可以了。而且神兽也不稀罕你那点瓜子好不好,人家只是晚上要回窝了不可以啊?小武心里这么想着,但是没有说出来,因为他也要回去有点事。

...

一回杂货店,南主就熟练地打开电视,顺便抓了一把瓜子。神兽也哒哒地在桌子上跳着。

小武则默默地在旁边坐下,端了一碗泡面。

嗯,晚上不吃饱怎么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