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10 来看看我的小羊羔怎么样了

210 来看看我的小羊羔怎么样了

第二天,杂货店里。

莫离一早就醒来了,浑身酸疼,但也能自己站起来。

"哟,禽兽。"南主叼着辣条打着招呼。

"乐意呢?"莫离张口问道。

"呐。"南主扬起下巴示意方向,"现在还没醒吧。"

莫离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推开门,房里却只有小武。

小武正拿着乐意身上一根铁链,看着要怎么解开。

"乐意呢?"莫离有点奇怪。

呃,单看好像是看不出来哦。小武向莫离指了指旁边的一堆铁链,"这个,就是乐意了?"

哈?这个铁玩意是乐意?一堆铁链相互缠绕在一起,像是狰狞的巨蟒,上面还装饰着五颜六色的锁,根本就没一个人形好吧?

"这个是...是为了防止乐意醒来逃跑的,呃。"小武支支吾吾地解释着。

"咳,哈,啊哈。"莫离笑笑,"那个,挺别致的。嗯,还没发现你有这样的艺术天赋。"

别致吗?小武歪着头看了看,别致个毛线球啊!等等,小武反应过来什么,那个,这个东西不是我弄的啊!不不不,不是我捆绑的,是木作和南鼎他们啊,我只是用绳子...

"噢噢,原来你喜欢用绳子啊。"莫离摆手并退了出去,还顺便带上了门,"那我就不打扰你了,你继续,继续。"

"别呀,我真的没什么的..."小武的声音被关在门里了。

"你怎么就出来了?"南主有点奇怪。

"有小武照看不就好了?"莫离一边说一边搂过南主的肩膀走到外面的杂货店里去。

"看起来你心情不错啊?"南主看着莫离的侧颜,嘴角微微上扬,"打败了乐意,你就满足了?"

"对啊。"莫离和南主走到店里的柜台那,莫离拉过椅子坐到南主旁边,"有酒不,给我整两壶。"

"一百一杯。"

"去你的,你整个店面都我的,还给我一百一杯?"

南主一想,也对哦,摸出酒,"那八折,八十一杯吧。"

莫离笑着抢过来,揭开盖子就喝,"辣条精啊,像你这种心里没什么事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我心口的大石突然就没有了的快乐!"

"不就是好久不通关的游戏,突然通关了的快乐吗?"南主虽然有些不屑,但还是拿起酒和莫离一起喝着。

"那不一样。"

"对我来说是一样的。"南主抠鼻,"再说了,人家乐意都是过去的事了,知鱼乐,墨云渊,你现在哪个搞得定?"

"不急,一个个来。"莫离猛喝一口酒,"总有一天,我会把墨云渊按在地上摩擦的!到时候,你就跟着大哥我混!"

"按在地上摩擦算什么?"南主许是喝了酒,胆子也变大了的缘故,说道,"我呀,要把墨云渊摁在床上摩擦!就问你,服不服?"

"服。"一个声音背对着南主阴柔地响起。

南主心知不秒。

"嗨,墨云渊,你好呀。"莫离的语气中带了几分醉意,"南主他说,他说,说什么来着?"

"说要把我摁在床上摩擦。"墨云渊微笑,仿佛不觉得是个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对对对..."莫离有些神志不清了,说完就倒下,一头睡过去了。

卧槽,南主是懵逼的,说得太大声都忘记墨云渊在自己隔壁了,卧槽。吓得南主酒醒了一大半,赶紧解释着,"那个,我刚刚喝多了,真的喝多了。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好像是说什么,想摩擦莫离来着,对对对,我要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南主话还没说完,一鞭子就抽过来了。

吓——南主迅速一跳,躲开了。可鞭尾还是扫到了一点,火辣辣地疼。而莫离呢,竟也是敏捷地跳开了。

"卧槽,墨云渊你还真下手去抽啊!"南主不爽,还有,"你个禽兽,醉了动作还这么敏捷?是故意引来墨云渊,然后装醉看我笑话的吧?"

"这怎么可能呢?"莫离无辜地挠头,"我只是突然酒醒了而已。"

"看你们一个个活蹦乱跳的,我就放心了。"墨云渊说着收起了鞭子。

那叫活蹦乱跳吗?南主咆哮。你这一鞭子,禽兽敢不活蹦乱跳吗?我原本好好的都被你抽中腿了,差点就站不起来你知道吗?

"恩?"墨云渊微笑着看向南主。

"呃,没,没什么。"南主殷勤地拉把椅子给墨云渊坐。没办法,墨云渊这鞭子肯定是留了手的,不然自己是不可能这么轻而易举地就躲开的。自己再嚷嚷下去,墨云渊认真地给自己再来一鞭子都是有可能的。

"你们在喝酒?"墨云渊坐下,拿着之前莫离的一瓶酒问道。

"对啊。"南主说道,"这不是在给禽兽庆祝吗?"

"庆祝?"墨云渊好笑地说道,"庆祝打败了乐意?"

莫离点头,"你都知道了?"

"昨天就知道了。"墨云渊看莫离依然有些虚弱的样子,摇了摇头,"你们就这点出息?"

"不然呢?"莫离坐回先前的椅子上,拿起南主的酒瓶,"又打不过你。"

南主也坐回去,想抢莫离手中的酒。

"别这么小气。"莫离数落南主,"快给人墨云渊再拿一瓶。"

墨云渊微笑,"莫离,你这都受伤了,还是少喝点酒好。"

一句轻飘飘的话,酒又回到了南主手里。

莫离不爽,"墨云渊,你不是不喝酒,只喝茶的吗?"

"突然想喝了。"墨云渊语气平淡地说道。

"得得得,反正你最大咯。"莫离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白开水,至少看起来不那么寒酸。

"对呀,谁叫我最大。"过了好一会,墨云渊似乎有些感慨,"你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变强啊?"

"禽兽是讽刺你呢,哪是真说你年纪大的意思哦。"南主小喝一口酒,"而且我们几个早就老大不小了吧?"

"可是,你们还是不够强。"墨云渊单手托腮,眯着眼。

"墨云渊,你这是在挑衅啊?"南主不爽。

莫离也接话,"虽然我们比你是差了点,但我们也算是文里厉害的角色,而且也一直在变强。你看我打败乐意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啊。"

"还不够。"墨云渊一仰头,直接喝光了酒,呛得剧烈地咳嗽起来。一边咳一边往外走,打算离开。

"喂,墨云渊就专门过来挑衅一下?"

"他什么时候这么幼稚过了?"南主撇了莫离一眼。

"那他八成就是来试探了。"莫离摸着下巴,"之前抽你的那一鞭子,估计也是想看看咱两情况怎么样了。怎么感觉他是想养肥了再宰我们一样?"

"别问我,我可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