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14 阿白不见了

214 阿白不见了

杂货店里。

小武正在做一项很艰巨的工作,他要拉拢乐意,准确地说是阿姆斯特朗﹒乐意!

在小武的一通分析之下,有点松动了,但还是没开口说什么。

小武继续加火,"想来你也是知道的,墨云渊现在住我们隔壁,他知道你的事,对你效忠于知鱼乐很不满呢。"

见乐意的表情变了变,小武补充,"墨云渊一直觉得你不是一个甘居人下的人,结果你的举动真的挺让他失望的,高看你了啊。"

乐意不满地说,"才不是呢,我那不是以为..."乐意没说完,不吭声了。

小武笑笑,也不戳破,"既然不去当完结者,为什么不快快乐乐地做城中四少呢?"

喀嚓,小武刚刚说完,手里的一把钥匙正好打开了一把锁。小武站起来,拍拍手,"你还有时间可以考虑的,明天再说吧。"

"别呀,我答应你啊。"乐意蹦跶着,"你继续帮我解开呗!"

"别吵。"南主在外面敲着门,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婆媳大战》结束了,也是时候睡觉了。

"嘘——"小武冲乐意比了个手势,"你这个一时半会怎么解得开呢,先睡觉吧,明天再慢慢来。"

这,虽然知道小武说的很有道理,但是绑着睡觉真的很难受啊!乐意计从上来,"阿姆斯特朗回旋哔——%*阿姆斯特朗炮!"

小武笑着摇摇头,出去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在床上躺下。是的,乐意一直都是在小武房里的。原本以为乐意念了咒语之后就会安静下来的。

结果。

"阿姆斯特朗回旋哔——阿姆斯特朗炮。"

"阿姆斯特朗回旋哔——阿姆斯特朗炮!"

"阿姆斯特朗回旋哔——阿姆斯特朗炮。"

...

小武一枕头砸过去,"你们两个能不能消停会?"

"让他来扛嘛。"乐意有点委屈。

"你们两个谁扛不都是一样的吗?"小武无语,既然有记忆的话,那就说明身体的痛苦之类的也都是会记得的啊。

"我不管,反正前半夜我扛,后半夜他来!"乐意勉强像是妥协的样子,不再闹腾了。

小武也总算是安逸地睡下了。

等等,刚刚和自己讲话的是乐意还是阿姆斯特朗﹒乐意?算了,这个不重要。

......

第二天。

小武早早地就起来了,乐意尽管被绑得严严实实的,但睡得还是直流哈喇子。小武也就没吵醒他,默默地叠好被子,洗漱,出去,开店营业,给神兽加食,浇水,打扫卫生。

恩,一切按流程来。如果不错的话,再过好一会儿,南主才会起来,那时店里才会闹腾一点。现在的话,要是能来一个人,真要放鞭炮庆祝一下的。

小武刚刚扫完地,打算给窗台上的花花草草施点肥,不然总是这么殃殃的也不好。

"小武!"

欸?小武回头,还真有人来?看来要买两挂鞭啊。

待看清来人,小武就放下脸来,"这不是一笑了之吗?这么有空来我们这里?"

许是和墨云渊一起吃晚饭吃久了,小武现在对一笑了之真的一点也不虚了。怕什么,我可是和你们大人一起吃饭的人啊!

了之一脸焦急,没有在意小武的语气,"你看见阿白了吗?"

阿白?小武懵逼。

"哦哦,就是一个完结者。"了之说道,"也是墨云渊大人手下的。"

一说是墨云渊手下的,小武的脸色有所缓和。不过他还是摇摇头,"我们杂货店没什么生意的,最近也没生人来过。"

"那好吧。"了之无奈,拉着一笑就打算走,随即又想到了什么,说道,"小武,能不能麻烦你先别告诉墨云渊大人?"

"这个..."小武思考着。

"这个东西我买了。"了之拿起旁边货架上的一个东西。

"..."

小武怎么觉得自己和自家老板越来越像了?都这么不要脸了。

...

"找阿白?"南主倒是早早地就起来了。一来小武就把今早的事情告诉南主了。

"怎么?你认识阿白?"小武奇怪,"见过?"

"以前听说过。"南主不是很在意的样子,不见了就不见了呗,关自己什么事?

"对了,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小武有点奇怪。

南主随意地穿了一件衣服,"恩,我要去看看云铭。"

"有问题。"小武眯起眼,"你怎么这么自觉地就要去看云铭?"

"看看自己的兄弟有什么问题吗?"南主挑眉。

"但是你去看,就有点奇怪了吧?"小武还是觉得不靠谱,"我和你一起去吧。"

"随便你咯。"

......

医院里。

南主随意地在云铭旁边坐下,掏出一本漫画书看了起来。

"梁初寒呢?"小武张望着,没看见人影。

云铭支撑着坐起来,"她有事去忙去了。"

"哦哦,所以梁初寒就来找南主帮忙照看了?"小武奇怪,梁初寒不是还吃南主的醋吗?好端端地,还主动让南主和梁初寒在一起?

"是我叫南主来的。"云铭靠着床头,"很久不见了,也想问问乐意的情况。"

有很久了吗?小武无语。虽然事情是有一点多,但是就两天左右的功夫吧?

"乐意现在被绑在我店里,捆得严严实实的。"南主抬头说道,"你放心好了,我们都没有怪乐意。"

"嗯嗯。"小武也在云铭床边坐下,开始削苹果,"我现在在拉拢乐意的另一个灵魂,就是不知道你们还能不能接受他。"

"能啊。"一个声音在门外响起,是木作,他身后还跟着归去。木作挠头解释道,"梁初寒托归去来照看,想着我也有段时间没来了,也跟来了,想不到你们也在啊。"

云铭苦笑,"不用这么麻烦的,我自己也能走动,是梁初寒太紧张了。"

"哦。"南主合上书,"那我走了啊。"

别介啊!小武拉住,你是云铭主动发消息请来的,明显就是希望和你多待一会的嘛。这说的都是客套话,不能当真的。

云铭看了看南主,解释道,"我这话不是对你说的。"

"哦。"南主听了这才自觉地坐下,继续看漫画。没办法,每次看望病人都这么久,他只好带上漫画咯。

呃,重点不是这个啦!小武和归去相看一眼,重点是,云铭的意思不就是赶其他人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