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70 以后没工作就当个作者吧! (2)

170 以后没工作就当个作者吧! (2)

杂货店里。

南主打了一个饱嗝,"爽!"

随后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收拾着桌子上的垃圾。云铭有点奇怪,只当是南主突然勤快了吧,也帮着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

谁料南主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捡起来,说道,"这些垃圾要丢到外面去。"

看云铭一脸不解的样子,南主又补充说道,"等会小武就回来了,别被他发现我们背着他吃东西!"

"我再卖点就是了。"云铭无奈。

南主迅速把垃圾丢在外面,确定小武不在外面后,这才走回来,"你呀,是永远不会懂偷吃的刺激感和比别人吃的多一点的成就感的!"

"好吧。"云铭又问道,"小武等会就回来?"

"嗯。"南主点头,"小武他肯定呆不下去,过一会就回来的。"

"他去哪了?"云铭有点奇怪,还能呆不下去?

"抱着一个破笔记本,去咖啡厅进行创作去了。"南主慢悠悠地说道。

"那他应该会耗一下午吧,哪会这么快回来?"

"会的。"南主回答得有几分肯定。

"为什么?"

"因为他出门的时候问我穿的像不像一个作者,而没有问我写一个怎样的故事背景比较好。"

这,云铭想了想,"这其实也说明不了说明问题吧。"

南主淡淡地加了句,"问题是,他问了六遍。"

云铭还想说什么的,小武疲惫的声音就在背后响起,"我回来了。"

南主看了小武一眼,不由地说道,"巧了,刚刚云铭还问你干嘛去了呢,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你就回来了。"

嗯?你不是回答了吗?云铭奇怪。

小武犹豫了一会,还是说道,"我,我去喝咖啡了。"

"欸,你不是跟我说你去写文了吗?"南主反问道。

"那个,我正来写的,结果笔记本没电了。"小武解释。

"没电了赶紧拿来充电呀!"南主很是热情地招待。

"呃,我到我房里充就好了。"小武一溜烟地就跑进去了。

南主笑笑,也就没怎么管了,人艰不拆嘛。

看小武出来了,云铭不由问道,"小武,你想写一个怎样的文?"

"大概就是没人写过的类型吧。"小武想了想,"像穿越,修真,系统之类的,都太俗套了。我要开创一个新的流派,影响千秋万代!"

"新颖的话题哪是这么好找的啊?"南主懒洋洋地说道,"第一次写文,你还是尝试简单大众一点的吧,省的到时候你编不下去了。"

云铭表示赞同。

"可是,我是一个逻辑严谨的人。"小武在他们旁边坐下,"那些,我写起来感觉太假了。"

"那就写现代都市文。"南主建议,"或者架空的朝代,从真的历史里面借鉴一点就好了。"

"可以可以。"小武说道,"就架空的朝代吧,这样真真假假的也分不清楚。"

小武突然来了灵感,"故事主线就是主角一点点地当上皇帝,谋朝篡位怎么样?"

"随便你咯。"南主很是随意地说道。

好,小武似乎受到了鼓舞,兴冲冲地从房里拿出笔记本开始敲了起来。

"你的笔记本不是没电了吗?"云铭有点奇怪。

"那个,刚刚充了一点。"

南主一边憋着笑,呐,我可什么都没说啊!

小武低头继续打着字,"德康六年,民不聊生,战事频发..."

"对了,我要一杯喝的!"小武一边打字一边说道。

南主顺手倒了一杯白开水,云铭递了过去。

"不行。"小武说道,"是喝的啦!正常的作者不就是应该边打字边享受生活的吗?那才是高质量的生活好不好?"

"你怕是对作者有什么误解吧?"南主抠鼻,"我们的作者一般不都是边抠脚边赶文的吗?而且还是赶得贼急的那种。"

"所以说他垃圾啊!"小武毫不犹豫地说出口,"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悠闲地写文,然后发自己的存稿之类的。"

"好吧。"南主懒得争,"你继续。"

云铭看着他们两个聊,自己默默地把南主倒的水一口一口地喝掉了。

小武又问着,"南主,我写主角写一半了,然后我现在想写女主了,该怎么过渡?"

思考,南主疑惑,这个需要怎么过渡吗?

云铭接道,"你可以跟作者一样,用两个省略号加上地名来表示场景的切换。"

比如。

......

完结者。

知鱼乐欢快地吃着荔枝,问向身后的坤,"你那天去哪了?"

"随便走走。"

......

好,切回来了。

我擦,小武差点把手里的笔记本摔了,我用不着你这个垃圾作者来示范啊!

"换换换,一切以垃圾作者为反面教材,他用我不用!"小武咆哮。

南主算是理解小武的意思了。

"所以?"小武看向南主,"你知道用什么了?"

"与此同时,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南主挑眉,"怎么样?"

"不行。"小武略一思考,"最好要文艺古朴一点的,和我整个文的文风相符一点的。"

南主很是正经地说道,"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小武和云铭一时都愣住了,良久,才回过神来。

"骚,骚气,你这才是真的骚气。"小武不由地拍起手来。

云铭也是惊得一批。

南主不由地有些得瑟,"而且,这个方法最好凑字数了。"

凑字数?小武没缓过来。

"对哦。"云铭说道,"两个省略号只算四个字符,但是'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有十个字。"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南主意识到了什么,"我觉得,我们的文里,可能不会再有两个省略号表示场景的切换了。"

云铭低头,也沉思着。

等等,这个跟我们关系大吗?小武不解,你们怎么一个个这么在意的样子?再说了,作者爱怎么用怎么爱啊,他的无耻程度我们又不是第一场见识了。

总之,我们不是在商量我写文的事情吗?关注点应该在我啊,我才在写文啊!小武恶狠狠地敲着键盘。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南主说道,"不是没什么问题了吗?"

对哦,好像是没什么问题了哦。小武恍然,那自己,应该,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