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16 请吃饭,小武上

216 请吃饭,小武上

墨云渊慢慢转动着手里的茶杯,眼珠也跟着转。

"你和白加加确实有一点关系。"

阿白不禁抬起头,看着墨云渊。可是墨云渊只说了这一句话,并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

"什么关系?"阿白问道。他知道,自己这样问,已经逾矩了。

墨云渊理解阿白的心情,并没有责怪,但也不打算告诉他,"一些事情是需要自己想起来的,旁人告诉的,往往就没多大意思了。"

阿白不明白墨云渊大人的意思,可也不敢再问了。虽然依然是笑眯眯的样子,可阿白总觉得大人是要生气了。

"阿白告退了。"

"恩。"见阿白走到门口,墨云渊又补充了一句,"以后,不论你想起来什么,一定要来告诉我。"

"是。"

阿白走后,墨云渊噙着笑,给自己又倒了一杯茶。与阿白的猜测相反,墨云渊的心情很好。原本以为会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可是现在看来,要不了多久了。阿白呀,这么快就有了自己的意识呢。

...

"你去哪了?"了之一来就看见了从墨云渊房里出来的阿白,一把抓过他的衣领,"你可把我们害惨了,想要去哪就不能跟我们说一声吗?"

阿白见了之焦急的样子有些愧疚,"不好意思,我一时兴起就出去了,下次不会了。"

一笑站在了之身后,向阿白示意了一下墨云渊大人的方位。

阿白明白一笑的意思,回答,"我刚刚去找墨云渊大人了,大人也知道我偷偷出去了,没有责怪。"

"呵,你还知道自己是偷偷出去的啊!"了之松开了手,没好气地说,"那是大人宽宏大量,要是落在别人手上,够你受的了!"

一笑拍拍了之,以示安慰。转头问向阿白,"大人跟你交代什么了吗?"

阿白想了想,"说我要是想起什么事的话,就告诉大人。"

"你能想起什么事?"了之有些不屑。

阿白摇头,这,他也不清楚啊。

一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大人,究竟想要做什么啊?

站在门外的他们,依稀听见房里的咳嗽声。

......

杂货店。

"哟,乐意你要去哪?"南主刚刚回来就迎面撞上正要出去的乐意。

"我想去瞧瞧云铭。"

"云铭睡下了,你明天去吧?"南主走进店里,坐下,"明天我正好和你一起去。"

乐意想了想,"好吧。"

欸,小武有点懵。乐意,你什么时候解开铁链了?还有,南主你明天还去医院吗?你什么时候这么勤快了?

"是别人帮我解开的。"乐意解释,"直接一下子就切开了,可厉害了!"

"谁呀?"小武奇怪。

"这么牛掰的人,除了墨云渊还能有谁?"南主抠鼻。

墨云渊?乐意自然是听说过的。这个人,和木作、云铭都有过节,也一手造成了自己体内两个灵魂。至于其他的,乐意就不怎么清楚了。

"对了,南主你呢?"小武转回话题,"最近怎么这么勤快地往医院跑?不就换了个地方看漫画吗?"

"我是难得正经地想去看看云铭,你还疑神疑鬼的。"南主撇嘴,"去云铭那有空调,有最新一期的漫画,为什么不去?"

有道理,反正你也不会照顾病人就是了。小武算是明白了。

"呐,你在这住了一晚了,房租收你两百不过分吧?"南主对乐意说道。

这,还不过分啊?小武无语。

"呃。"乐意说道,"那个,我的钱都在南鼎手上。"

南主微微挑眉,"那你就跟南鼎说一声吧,亲兄妹也要明算账是吧?"

小武甩了南主一个大白眼,转身安慰乐意,"不要理他,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既然明天要和南主一起去看云铭,那就干脆明天再回去吧。我跟木作他们说一声。"

乐意此时的身体还是很虚弱的,听小武这话也就答应下来了。

"那今天我们三个人去墨云渊那吃饭吧?"南主脸不红心不跳地提议。

你好意思吗?小武咆哮,我去和墨云渊说一声,今天我们就自己弄,别麻烦人家墨云渊了。再不济我多炒几个菜,把墨云渊请过来,也算还情啊。

"小武啊。"南主支着下巴好笑地看着小武,"你这对墨云渊的态度转变的也太快了一点吧?"

有吗?小武想了想,好像确实有一点哦。一开始对墨云渊的恐惧淡了很多。小武对墨云渊的印象多是来自南主那血淋淋的伤口和云铭无声的过去,可是真正接触到的是墨云渊笑眯眯的神情、可口的饭菜和有求必应的态度。说起来,在小武心里,曾经刺伤自己的知鱼乐可远远要比墨云渊可怕得多。

不管怎么说,墨云渊终究是完结者的人,自己对他的态度,是不是太好了一点?

"还好啦。"见小武出神,南主懒洋洋地说道,"人本来就善忘,更何况还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痛苦,自然忘记得更快咯。"

小武眼角有点抽搐,你这是安慰吗?完完全全就是讽刺吧?

"没有没有。本来被完结者杀害的人就会被世人遗忘,这是正常的现象啊。"南主摆着手,"我只是觉得,不被过去的事影响,好好地生活不是挺好的吗?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这是什么歪理啊?小武不理解。记住过去发生的事情只是为了不走过去的老路,而不是带着仇恨地生活好吧?

当然也有一些想要复仇的,可问题是,墨云渊真的惹不起啊...

如果,如果真的有一天,云铭和墨云渊打起来了的话,自己会怎么做?

小武有一点懵逼。

"你还在想什么呢?"南主不耐烦地嚷嚷,"晚上不是要请墨云渊吃饭的吗,还不去准备?"

对哦,小武回过神,笑了笑就赶紧去准备了。

毕竟,应该是不会有这么一天的。

南主低头继续看漫画,可实际上,他什么都没有看下去。南主他,又何尝不知道墨云渊曾经做过什么呢?只是他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但是至于真相到底是怎样,哦,南主就懒得管了。自己在乎的永远都只是下一期的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