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1 谁来了(下)

21 谁来了(下)

"这么点钱,你打发要饭的啊?"南主依然是痞里痞气的,"身上就这么几个子,也好意思出来混?"

我擦,你才是真正的地痞流氓吧!小武看南主一副轻车熟路打劫的样子,默默吞了一口口水。

"我真的没钱了。"无赖服了软。

南主掂量了一下手中的钱,很是不满,"云铭,把他的左手给剁了。"

得嘞,云铭作势要砍。

等一下,小武忍不住了,我们这可是和谐小说,别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呀。再说,云铭你怎么这么欢快的感觉啊!

"等一下!"无赖说道。

"等什么等?"南主不耐烦,"你不是没钱了吗?"

"我,我还有。"无赖的声音有些发抖,哆哆嗦嗦又地掏出了一点钱,"这下是真没有了。"

南主欢快地数着钱,一边数还一边说着:"我说旁边站着看戏的一群人,你们也是要掏钱的。放心放心,就交个五千吧,少一千我就剁他一根手指。"

我擦,你讹人还讹爽是了吧?小武吐槽,见好就收的道理,你懂不懂啊!

出乎小武意料的是,那一群人还真开始筹起钱来。

"大哥。"被刀驾着的无赖声音有些哽咽,"你就不要为小弟筹钱了,是我没用..."

为首的竟也是一脸动容,"五弟你放心,你既然跟了我,我这个做大哥的,怎么能不好好罩着你呢?我不会让你少一根手指头的!"

"大哥――"

"五弟――"

这怎么就上演了一出苦情大戏了?小武无语,但是看两人泪眼婆娑的样子,竟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快点快点。"南主催促道。

一群人围在一起半天,终是拿出了钱。

南主一把夺过去,清点着,"咦,怎么只有四千八百三十一点六呀?"

这六毛是怎么回事啊!还是六个一毛的啊!

为首的一脸惭愧,"我们大伙出来没带够钱,这些已经是所有的钱了。这六毛还是在超市买东西别人找回来的呢,能不能先赊着,或者等会,我马上就回去拿?"

南主大手一挥,"算了算了,剩下的就免了吧。"

刀放了下来,云铭仍是板着一张脸,没有说话。那个无赖倒是点头哈腰的,"谢谢了,真是谢谢了。"

为首的更是感激地说:"真是谢谢你们了,我们以后一定会经常光顾你们店的!"

南主点点头,把他们放走了,然后顺手把钱丢进了自己的口袋。

我去,你们怎么这个样子!小武在一边是目瞪口呆,垃圾作者的脑袋被门夹了,你们也都被门夹了吗?!怎么会有这么窝囊的混混啊?你们是来打劫我们的,不是被我们打劫的啊!好端端的,演什么兄弟情深啊?

再说,这有什么好感恩戴德的?也没有少算你们很多钱啊。等等,你们为什么非要给钱呢?还会来光顾的是什么意思啊?是想再被打劫一次吗?你们忘记你们的初心了吗,这也太不坚定了吧?

看着一边呆若木鸡的小武,南主解释道:"我们这店生意这么冷清,你以为还没有倒闭的原因是什么哦?"

小武听了满头黑线,原来我们赚的钱的主要来源是这个呀。敢情我们是黑店?还是绝对黑体的那种!

说完南主就走进店里去了,坐在老板的位置上,背向后一靠,脚往桌子上一放。摆了个舒舒服服的姿势,正准备开始看小说的,云铭直直地走了过来。

南主一看,直接开口说道,"我今天可没空和你比试啊。"

小武忍住了想翻白眼的冲动,要知道,云铭来了这么多次,南主可就第一次的时候,和云铭算交了一下手。其余的时候,云铭都是来这里和小武一样打杂的,偶尔兼一下保安。

云铭只是问道,"主角是不是在你这?"

南主头也不抬,"是呀。"

这么快就把主角给招出来了,是不是不太好呀?小武是想拦都拦不住了。

"不是要你们不要管了吗?"云铭有些恼火,"我要把主角带走。"

小武原本想说点什么的,可看云铭这么严肃的表情,终是没有开口。心里却暗暗琢磨着,他们怕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南主放下根本就没怎么翻动的漫画书,正色道,"他们不仅是冲着主角来的,更是冲着我们每一个人来的。本来就躲不过去,还不如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呢。主角,我是要留下的。"

云铭微微一愣,南主他知道多少了?

南主竟不再理会云铭,反而对一边的小武说道,"下次再有什么人来看着点,该凶就凶,知道了不?"

小武点了点头,虽然打劫之类的事自己还是做不出来,但是态度强硬一点收应得的账,自己还是可以的。

......

一会儿,一个老人走了进来,很熟练地拿了一包烟草就准备走。

"等等,你还没给钱呢?"小武赶紧说道,自己现在可是连混混都不放在眼里的,又怎么会怕眼前的一个糟老头子?趁南主还坐在这里,自己好好表现表现。

老人转过身,看着小武有些好笑,"你找我要钱?"

"对呀,就是你!"小武义正言辞地说道,"告诉你,别以为你是老人就可以肆意乱为了。来我们这里的人都要付钱,概不赊账!"

小武心里暗暗得瑟,自己这回的表现还是蛮不错的吧?

看老人一副淡定的模样,完全不觉得自己拿东西有什么错。小武加重了语气,正准备开口,一本漫画书砸在了脸上。

小武有点懵,拿下了书,只见南主笑嘻嘻地对老人说道,"这是新来的伙计,什么都还不知道,你想拿就拿呗,回头往账单里扣就成了。"

老人不理南主,转身就走,出去时,还挑衅地看了小武一眼,气得小武想跳起来。

待老人走后,南主才慢悠悠地开口:"他是生昔。"

生昔先生?!就是我们的进货商呀。小武恍然,"只是,我们也不用这么怕他呀。"

南主无奈,"唉,谁叫我们欠了他一大笔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