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73 以后没工作就当个作者吧! (4)

173 以后没工作就当个作者吧! (4)

杂货店里。

南主看着眼前的小武,眼角有些抽搐地看着摆在他面前的电脑,"所以,你写了这么久,只写了这么一点对吧?"

"你别看他少!"小武听南主的语气有些不爽,"我这可是字字珠玑,多一个字,少一个字,都是不行的!"

"这,我还真没看出来。"南主只用了一会功夫就看完了小武写的所有,摸了摸下巴,"你这怎么就写不下去了?我看你这故事还挺流畅的啊!"

小武摇头,"写到这是挺好的,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排男女主角见面。"

"你这不有大纲吗?"南主又看了看,"说是女主是一个充满才智的丫鬟,在男主手下做事,后被男主赏识,最后帮忙男主一步步夺得皇位,母仪天下。对吧?"

"嗯嗯。"小武点头,"可问题就是,女主怎么成为男主手下的丫鬟呢?"

"真很简单啊。"南主抠鼻,又把抠鼻的手指指向小武,"呐,你,对,就你。你这么漂亮,来做我的女仆,啊不,丫鬟吧。"

"你要我做我就做啊?"小武说道,"女主家里虽穷,但母慈父爱的,绝对不会如此随意地就成为男主的丫鬟的!"

"看来你还是没搞清楚状况啊!"南主站起来,"这可是一个动荡不安的时代啊!你以为你不找麻烦,麻烦就不来找你吗?这里,阶级森严,怎么说我也是皇子,强行拉你为奴又怎么了?"

"不行不行!"小武斩钉截铁地拒绝了,"男主一定要是一个三观极正的人!你这样子,是不符合我小说的人设的!"

"你搞清楚欸!"南主一听这话,顿时没意思地坐回去了,"现在哪还兴三观正啊,别人看的就是不正的。人物形象太正面积极了,哪有看的欲望?人之所以会看小说,就是一些事情在现实里做不到,所以才通过小说来幻想、来发泄。"

"可怎么说也是主角啊?"小武还是担忧地说道,"既然能成为主角,那或多或少有一点影响力吧?万一把看小说的人带坏了怎么办?"

"哪有人看一部小说就坏掉的?你也太高看自己了吧?你以为看来玄幻文的就都会去尝试佛怒火莲了啊?"南主无语,"要真有人能被你的几句话、几个字影响,那就算你不写,这样的人也会被别人影响。"

"不行,我不管别人怎么写,但是我不会。"小武坚定地说,"就是这样的人多了,合在一起的影响力就大了。我不能改变其他人,但是我可以坚持自己。别人的世界里,一句冒犯,一个不礼貌的动作,都会引来杀生之祸,生命太廉价,人权被蔑视。我,我不想那个样子!就算是虚假的生命,就算是小小的角色,他们也应该被尊重。因为,因为我不也是文里的人吗!我是真真切切能感同身受啊!"

南主抬眼看了小武一眼,"你呀,真的是莫名其妙地热血,莫名其妙地中二。"

"你的想法我能理解。"南主再次看了一下小武的大纲,"可问题是,你创立的背景就是一个视人命为草芥的时代。你想要人人幸福快乐,你就写理想国啊!就算你怀着人人生而平等的心,但也不能跳出这么一个大时代、大背景啊。"

南主单手托腮,"同理,就算你再怎么不甘心,总会有因为一个小事就杀人或者救人的知鱼乐,总会有前一秒还笑嘻嘻后一秒抽死你的墨云渊,总有只听命令没有感情的完结者。在这样的背景下,你能怎么做?"

小武有点懵,虽然这样的逻辑也在别的文里见到过,但感触并没有太深。当时也只觉得是主角们乱杀人的借口而已。但现在,他忽然就是一种深深的无奈。

明明退出就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过着安安稳稳的生活。为什么偏偏就是有人铁了心地要唱反调呢?而且还是不在意生死的那种。真是的,就算你们完结者不在意,我可是很在意的啊!

"喂喂喂!"南主看着小武,"跑题了啊!我就随便说说,你怎么还就想上了呢?不干正事了啊?"

"哦哦。"小武这才回过神来,"被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我该怎么塑造反派啊?难不成就是那种单纯地以杀人为乐,智商为负的反派?"

南主惊讶地看着小武,"你莫不是傻了吧?"

"欸,有什么问题妈妈?"

"一个目标是当皇帝的人,你说反派该怎么塑造?"南主看着小武像是一个弱智,"反派当然是皇帝啊!"

噗——怎么可能是皇帝啊!小武咆哮,不应该是要争皇位的其他皇子吗?亏我刚刚还小小的愧疚了一下。果然,我的智商只是暂时掉线,而你,根本就是没上过线好吧!

"欸,不可以是皇帝吗?"南主抠鼻,"怎么说,也是抢他的东西耶。原主人生气,然后做反派什么的不是应该的吗?而且,这样的反派也算是相当有实力了啊。"

你这么说,也不是没有道理。小武思考着,但是,就是因为太有实力了,男主根本不可能正面杠啊。不杠的话,怎么好意思叫反派呢?

南主想也没想,"那简单,就说是男主的爷爷,也就是上一任皇帝非要立他为帝。但年龄不够就立了他的叔叔,他的叔叔又不能毫无理由地废除他,毕竟朝中不少大臣都是站在他这边的。"

好像,可以欸!小武看着南主,不错不错,这脑洞开得可以!为什么爷爷不立男主的爸爸呢?因为男主的爸爸死了,爷爷心里有愧再加上本来就喜欢男主,所以坚持把位置给男主。但是众人反对,最合适的托孤对象就是老好人——男主的叔叔。

可是,叔叔只是看起来老实,其实不然。爷爷死后,叔叔自己做了皇帝,说是等他二十再让给他,暗地里一直在找男主的把柄。而男主也发现了自己父亲的死和叔叔有着莫大的关系。所以才处处与叔叔作对,反正满朝文武一半是自己的人,他有恃无恐...

小武越想越激动,从南主那拿过电脑,兴奋地想敲着键盘。但是半天,小武都没有下手。

"怎么了?"南主奇怪。

"那个。"小武哭笑不得,"我这文,还卡在男女主角见面的问题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