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23 原来,主角光环这么牛掰的啊?

223 原来,主角光环这么牛掰的啊?

路人乙还是不能相信。

自己就这么,被南主推出来了?!

自己就这么,要死了?!

"路人乙!"

一声大喝,把路人乙惊醒。再回过神来时,一只手拉住了路人乙。

是莫离。

巨大的拉力把莫离也带着往下一沉。好在路人乙下落的楼层不高,莫离终是拉住了路人乙。

好不容易把路人乙拉了上来,莫离带着他就走,"你怎么还从上面掉下来了。"

路人乙还想着之前的事,没缓过神来。

莫离见他出神,以为他是在关心南主,劝道,"我们赶紧走,你放心,完结者不会把辣条精怎么样的。"

"我,只是..."

"发生什么了?"莫离看出了些,问道。

路人乙在路上一五一十地,都告诉莫离了。路人乙不明白,南主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

"我也不清楚。"莫离摇摇头,似笑非笑地说,"这你应该问南主。"

"可是..."路人乙欲语又止。

"你觉得南主会害你?"莫离问道。

"不会。"路人乙摇头,"所以我才不明白,老板为什么会推我下去?"

"他为什么就不能害你呢?"莫离笑得一脸狐狸样,"要不是我碰巧在那里,这么高掉下去,你肯定没命了。"

"可是,老板不会害我的。"路人乙一脸笃定,"我相信老板。"

"你傻呀,以后被别人卖了还帮别人数钱。"莫离拍了一下路人乙的头,"既然相信他不会害你,那就抽个时间去问问他吧。"

真是可惜。莫离无奈,看来这挑拨离间不成啊。路人乙呀,有趣。

......

杂货店里。

"就回来了?"小武有点奇怪地看着南主。

"不然呢?"南主把棍子在一边放下,准备睡觉了。

"可你这出去也没多大会啊,看样子,也没打架。"小武摸着下巴打量着南主。

"你以为我是什么啊?出去一趟还是去打架的是吧?"

"那路人乙出什么事了?"小武关切地问道。

"也没什么,就路人乙执行任务失败,我去救救场子。正好人家是墨云渊的人,就放过我了呀。"

小武还想细问,可南主很不耐烦地挥挥手,进屋睡觉去了。

算了,小武作罢,还是明天再问别人吧。

...

第二天一早,小武要问的别人,就找上门来了。

"主角,你怎么来了?"小武有点惊喜,看样子好像还有点虚,昨天怕是受了伤的。

"过来问南主点事。"主角老老实实地回答。

"什么事啊?"小武苦笑,"你又不是不知道,南主这个点还没起来呢。"

"那我就打扫一下卫生吧。"主角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拿起扫把。

"不用了。"小武拦下,夺回扫把,"嗨,我都打扫过了的,没什么要你帮忙的,你就好好坐着休息吧。"

小武拉着主角到里屋沙发上坐下,倒了一杯水,递给主角。至于前面的生意,算了吧,根本就没人来的。

"昨天到底怎么回事啊?"小武在对面坐下,问着主角。

主角有点纠结,要不要告诉小武呢?主角怕自己说了,让小武对老板产生什么看法就不好了。

"到底咋回事啊?"小武看主角支支吾吾的,逼问道。

主角本就是一个随和的人,被小武这么一逼,很快就老老实实地把昨天的事情交代了。

原来是这样。小武理清楚了大概,"那还用说,绝对是南主知道救不了你,干脆就这样咯。"

"可是..."路人乙接受不了。

"虽然说起来确实不好听,但也没什么办法。完结者那么多人,南主不太可能救你出来,而且当时莫离也在外面,指不定你还能有一线生机呢。"小武说道。

"可是莫离老大那只是凑巧,不然我还是会没命的。"路人乙解释,"被你这么一说,老板的做法确实没有任何问题。可是当时应该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吧?他推我下去,我实在过不了这个坎。"

"也是,他要是死命护你,你们说不定都能活得好好的。"小武又接着说道,"可能因为他不是主角的缘故吧,对他的期望就没那么大,也就说不上失望了。"

小武又继续安慰道,"我能理解你心里为什么过不去,毕竟是自己的生死大事,搁谁谁心里不起一个大疙瘩?但是在我们这些旁人看来,再加上你又好运没出事,南主或许有错,但也无可厚非。"

被小武这么一说,主角的心里好受了一点。换个想法,照当时的情景,主角也愿意用自己的命换南主的。毕竟南主要是不来,自己也是死路一条。

"背后里吃我辣条是不是?"南主从屋里一出来就看见主角和小武坐在那。

"谁稀罕吃你那点辣条啊。"小武不满地嚷嚷,"你昨天就那么丢下主角,不给人解释解释?"

"有啥好解释的,他有主角光环,死不了的。"南主在小武旁边坐下,牛饮一大杯水。

"什么意思?"小武好奇地问道,这话里有话啊。

"就字面上的意思啊。"南主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主角嘛,有主角光环的庇护,根本死不了。像悬崖啊,高楼啊,完全可以跳着玩的,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巧合死不了。残疾倒不会,失忆是有可能的。不过以路人乙这空白的感情史,失忆跟没失忆也没什么差。"

"话虽然这么说,可你也不能贸然尝试啊。"小武说道。

"放心啦,我试过很多次,无一例外。"南主得瑟。

好吧,小武忍着不打他,"这么说来,主角他岂不是天下无敌了?反正都死不了。"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南主往后面一靠,"但是,这个主角光环对完结者是无效的。也就是说,完结者能真正杀死主角。至于完结者从天台上推主角下去,主角会不会死,我就不知道了。这,我可没试过。"

"对完结者没用啊?"小武有点可惜。

"南主,你说的是真的吗?"主角有点激动。但是这样,他就已经没满意了。

"不信可以试试啊。"南主拿起旁边的水果刀,小武还没反应过来,南主就是一划。

一道血口子就出来了。

但是很快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

"我早就说过,光环在手,天下我有。不病不死,不损不伤。"南主无语,"这么久了,路人乙你就没发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