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25 起开,墨云渊又要装逼了! (2)

225 起开,墨云渊又要装逼了! (2)

杂货店里。

小武惊讶地看见南主从杂屋里拿出了一张圣旨,按下了一只七步蛇,丢开一架古琴。

"等等,这不是有琴吗?"小武奇怪。

"是啊。"南主继续翻找着,"是有琴,怎么了?"

"有琴你不卖给墨云渊?"

"弹得难听死了。"南主嘟囔着,"卖给他,那不是污染我的耳朵吗?"

小武仔细想了想墨云渊弹琴的样子,光是画面,小武就觉得很是美好了。以墨云渊的能耐,小武还真觉得不会难听到哪里去。而且,最关键的问题是,"古琴比笛子要贵啊,我们可以多赚墨云渊一点钱。"

南主突然起身。

"怎么,改变主意了?"小武得瑟地说道,"我也觉得我说的蛮有道理的。"

"不,我找到笛子了。不过怎么只有一把了?"南主纳闷,但也懒得找了,"没关系的,一个笛子,我也能卖出古琴的价格来的。"

呃,首先,你这个量词就用的不对吧?小武无语。而且,把一根破笛子卖出古琴的价格出来,你还很骄傲是吧?这一根笛子,小武一看就觉得...粗制滥造都算是对它的赞善了。

"走走走。"南主就拿着这一根笛子催促小武出去了,完全不给墨云渊挑选的机会啊,搞得他一定会买一样的。

"呐,墨云渊,你看这个怎么样?"南主递给在外面等着的墨云渊。

墨云渊接过,就是一根普普通通的竹笛,没有落款。笛子等乐器,大多都是手工制作,上面一般都会有制作人的落款。可是现在买笛子的人,认为这是商家炒作或是出于别的什么原因,多不喜欢。

不过墨云渊清楚,像古人修桥要落款,建楼要落款一样,做个小小的笛子也要落款。不仅是想宣扬自己的技艺,更是要用自己的名声担保,对自己所做的东西负责。

别人不喜欢有落款,可能有别人的原因。但是相较而言,墨云渊还是喜欢有落款的笛子,他总觉得这样才有份量一点。

不过。

墨云渊手里这根毛毛躁躁的笛子,如果有落款的人,怕是要羞死。

"没有落款吗?"墨云渊还是问道,对于做这个笛子还敢拿出来堂而皇之卖的人,墨云渊心里差不多是有底的。

"你要落款?"果然,南主拿起墨云渊手中的笛子,用桌子上的小刀大大方方地落了一个款――南主。

你好意思?小武算是明白过来了,敢情这笛子是南主做的啊?难怪长这样。

墨云渊看了看笛子,嘴角微微上扬,"有笛膜吗?试个音。"

"没。"南主翻找出一卷透明胶,"呐,先用这个抵一下。"

小武汗颜。连小武这个外行人都知道,用透明胶代替笛膜不仅会损伤笛子,吹出来的音色也不会很好。既然南主能做出笛子,说明南主还是知道一点的。怎么能拿透明胶给墨云渊呢?

墨云渊也不嫌弃,用透明胶一贴,随意吹了一曲小调。最后以急促的咳嗽停了下来。

意外的是,小武并不觉得难听。看了看那一根笛子和歪歪扭扭的"南主"两个字,小武觉得,一定是墨云渊的技术好。

"凑合吧,比你古琴好听一点。"南主随意地说,"给钱吧,两千。"

"恩?"墨云渊把笛子别在腰间的鞭子上。

"呃,开个玩笑而已。自己做的小玩意,自然就送你了啊。"南主搓着手,笑道。

就是皮。小武无奈,早知结果,又是何必呢?

"对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这玩意?"南主不爽地问道。白白损失了一笔钱,当然心痛得不得了。

"解解闷。"墨云渊笑笑。他本来就是一时心血来潮,那有什么原因。

好吧,南主耸耸肩,显然也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的纠结。

"对了,我之前遇到阿白,一笑了之他们了。"南主想到了什么,说道,"他们那架势,就是想打我。你能不能管一下你的手下,背着里欺负我。"

这有什么好告状的?小武没话说。

"哦,怎么回事?"墨云渊微笑着问。

小武想了想,还是自己出面和墨云渊客观地说明一下吧。毕竟他们的立场和墨云渊本来就不一样。

"不是说你不再插手这些事了吗?"小武打着圆场,"所以这不是才..."

"恩,是一笑了之的问题。我只是让他们保护好阿白而已,没有让他们找续的麻烦。"墨云渊耐心地解释,"回头我一定说他们的。"

听到这话,小武对墨云渊好感爆棚啊!看到没有,这说一不二的气度,这温柔和煦的神情,小武沦陷了。

"说他们哪行,要打一顿。"南主坐在椅子,一副不嫌事大的样子,"不打一顿,他们根本记不住的我跟你讲。"

墨云渊给了他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

墨云渊回去之后。

"怎么回事?"墨云渊把玩着手里的笛子,也不看向站在他面前的一笑了之。

"我们是在保护阿白。"了之说道,"可阿白和续那边的人打起来了,我们总要管管吧。"

"有些人能动,有些人不能动。阿白不清楚,你们还不清楚吗?"墨云渊微笑了起来,看向他们。

了之明白,墨云渊大人这是生气了。了之赶紧解释,"大人,我们没有对他下手。而且那天之后,我们已经告诉阿白,以后不会招惹他了。"

"哦。"

了之继续说道,"那天除了我们以外,还来了别的完结者。而且续那边只有一个人,放走他,不好向知鱼乐大人交代。"

"续那边?"墨云渊来了兴趣,"那边有什么重要的人吗?"

"路人乙。"了之说道,"听名字是个小角色,但是我和他交过手,不一般。"

"有调查过吗?"

"是南主引荐过去的。"了之说道,"以前也就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小角色,因着勤奋努力,倒是在续那里进步不少。其他的一些详细信息就没有了。"

"以后注意。"墨云渊只留下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就让他们走了。

一笑了之赶紧麻溜地撤退了。

路人乙,墨云渊似乎在想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