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29 有人要害朕!

229 有人要害朕!

警察局里。

"哟。"风顺蹲着椅子上招呼着南主,"你怎么来了?"

"我知道了。"不待南主作答,风顺扭头对一边的小八吩咐着,"小八,带进去,老位置。他肯定是来自首的。"

"自首个啥子哦,我这回可没犯事!"南主不满地嚷嚷着。

"没犯事你来干嘛?"风顺撇撇嘴,很不耐烦地说,"那你是来干嘛的?"

"找山桃的。"南主自顾自地坐下来,他还是清楚的,往常这个时候,山桃应该在外面巡视,自己就坐在这里等等吧。

不料风顺却开口说道,"山桃她出差去了,你不知道吗?"

出差?怎么没人跟自己提过?南主有一点不爽,"去哪了?多久了?"

"去他城了,所有的警察都要派个代表,去那里开一个什么会的。"风顺心不在焉地说,"她都去了好几天了。"

"你怎么不去?派代表什么的,不都是警察队长吗?"南主问。

"我,我这不是要留下来维持本城的秩序吗?"风顺说道,"再说了,过几天我也要去出远门,去面帝了好不好?"

"那就是说,过几天山桃救回来了?"

"不,她直接去京城,我们在那会合。"风顺解释,"这个很大型的啦,四个城主和警察队长都要到齐的。"

这些,南主不怎么关心,"总之,山桃什么时候回来啊?"

"要一段时间吧?"风顺也不是很确定。她对这个本来就不关心,每次的这种事情,风顺都是要山桃上的。

"山桃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呢?"南主皱着眉头,有一点不满。

"欸,她没有跟你说过吗?"风顺有一点奇怪,按理来说不应该啊。"我记得山桃有跟你发过消息啊,你没收到吗?"

"没呀。"南主掏出手机,仔细看了一遍,"确实没有啊。"

风顺有点奇怪,想了想,"对了,她出发的时候手机好像坏了,到了那也没给我发消息了。她说等她回来再买新手机,不急。"

也是,山桃本来也是一个不怎么用手机的主。对于手机的事情,自然也不怎么上心。

"她手机坏了,你是怎么知道的?她又不能通知你。"南主纳闷。

"和她同行的警察告诉我的。"风顺看了南主一眼,"怎么说也是代表了本城的警察,去的自然不止她一个。"

"好吧。"南主站起来,既然山桃不在,他也没必要待在这里了。

这时,有一个小警察进来了,"队长,那个买假药的被抓到了。"

"抓到了就关起来,该怎么办就怎么办。"风顺不在意地说,"这点小事,需要跟我说?"

"不是的。"小警察递过去一个小本本,"我们在他那里发现这个。"

"这是什么?"风顺接过,随意地翻了翻。

"里面记载了他给哪些人卖过假药。"小警察汇报着,"因为买他药的人大多知道这些是假药,买着去害别人的。而他就记下一些达官贵人,想以此为把柄,日后来要挟。"

"哦哦。"

"队长,我们要不要..."

"单凭这一个小本子,还是有些证据不足的。"风顺一边看一边说,"这样吧,你先调几个人,再好好调查一下吧。"

"好。"

风顺翻了翻,刚打算放下的,就看见了一个名字。瞳孔猛地一缩,叫住了还没有走的南主,"南主!"

"啊?"南主回头,抠鼻。

"那个。"风顺想了想,还是问道,"赵雅是不是归去的后妈?"

"咋了?"南主问道,"赵雅买假药了?"

"恩。"风顺一脸严肃,"不是毒药,是***牌药的仿制品,含有较强致癌成分,早就被国家下令禁止了的。"

"哟,想不到你对药品还有研究。"

赵雅举起手里的小本本,"上面有介绍。而且我们关注的重点不应该是,赵雅为什么会买假药吗?"

"我们?明明只有你好不好?"南主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这是你们警察应该调查的事情,不要随便带上我。"

"协助警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风顺穿着鞋,准备站起来,"再说了,你和归去不是好朋友吗?帮一下他也是应该的吧。"

"你难不成想要我去暗中调查?"南主抠鼻,"而且,我和归去不熟,一点也不熟。"

"你你你。"风顺憋急了,说道,"你要是不帮,我就告诉山桃。"

"你告诉她也没用。"南主不虚,山桃不是手机坏了吗?你怎么告诉?

"等碰到她,我肯定告诉她!到时候,你看她又怎么说你!"

南主摸摸鼻子,"你想要我怎么做啊?又不说清楚,还在这里絮絮叨叨的。"

"你同意了?"风顺兴奋,"我们肯定是要好好地调查一下赵雅女生啊。"

风顺把小本本递给南主,"你看,赵雅在几年前买了几次这个药,正好,你知不知道,归去的妈妈是怎么去世的?"

"我知道是知道。"南主摸着下巴,"不过你都不翻看资料,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风顺打了个哈哈,"总之,我们是不是可以合理地联想,伯母的死,不简单。"

"伯母?"南主总觉得这个称呼怪怪的,"不过,癌症的形成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这个时间点来看,赵雅应该不太可能。"

"不可能吗?"风顺明显有些扫兴。

南主拿着小本子,又往前翻了翻,这时候,一个名字映入眼帘——刘夫人。

刘夫人买假药持续了很长时间,甚至在这个卖假药的被抓之前都还在买。

......

另一边。

"妈,那混小子还是不理我,他可完全不想认我这个妈。"赵雅气得把小茶杯一摔,"燕归来也是的,一点眼力劲都没有。这家子人,一个个都是傻子吗?"

"你呀,可千万不能这么急躁。"刘夫人不急不慢地说,"现在,燕老爷子他们心里已经默认你了,就差最后一脚了。"

"做的再多,知落他不喜欢我,还不是没有办法。"

"可是燕老爷子误会他和你那啥啥过啊。"刘夫人一笑,"在这方面,燕老爷子一定会要求燕知落对你负责的。而且,以他们家的关系,燕知落更不会向燕老爷子解释什么的。"

刘夫人摸着赵雅的头,"乖女儿,你放心。有妈在,你稳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