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32 我就是个卖药郎

232 我就是个卖药郎

刘夫人家里。

"老夫人,我是卖药的。"南主见是刘夫人,喊道。

"卖药的?"刘夫人不由地打量起南主来。

"都说了,我们不买药,他还在这里缠着。"保姆解释着。

"我可是替别人来卖的,跟别的药不一样。"南主笑着解释,"那药效,可是没话说的。"

"是大夫介绍来的啊?"刘夫人笑着问。

"啊。"南主笑着答应,心里却是一顿mmp。完了,光说着乔装打扮了,忘记背那个卖假药的信息了。真是的,归去怎么也不提醒我啊!

"大夫跟你讲了什么没有?"刘夫人问着。

"没说什么。"南主张口就来,"他有事急着回去,根本就没跟我说清,我这不才直接来找您吗?"

南主补充解释,"他说病人的情况不能随便透漏,要我来问问您,得您愿意告诉我才行。"

刘夫人听到这话,满意地一笑,"还是他小心谨慎,我有什么不放心的呢?来来来,进屋里说。"

成了,南主嘚嘚地就进去了,坐在沙发上。保姆见刘夫人那样子,便拿着杯子进厨房倒水去了。

刘夫人依然是笑眯眯地对南主说道,"我呀,还是以前的安神的、有助睡眠的药。"

"是一般的,还是那种有特效的?"南主装作不懂地追问。

"当然是特效的啊,我也不是那种舍不得钱的人,自然要买好的。"刘夫人的话滴水不漏。

南主偷瞄一眼,有点紧张的意思,"这里也没别人了,老实说,我第一次做这个有点紧张。"

南主说着掏出了一个安神的小药片,"这个可能跟你以前的不一样,但是药效更强。您要想清楚啊,这个要..."

"你说这些干什么啊?"刘夫人打断了南主的话,接过药,"第一次卖药有什么紧张不紧张的?至于药效,那自然是越强越好的了。总不会强到一吃就闭眼睡了吧?"

南主自知,再多说,刘夫人可能就要赶人了。

保姆很快就端着水杯来了,南主接过水杯喝了一口,说道,"那好吧,夫人。这个药可能需要长期服用,是以后我按时送药来,还是您去找我?"

"你这应该是居无定所的,还是按时送药来吧。"刘夫人说道。

"恩。"南主点点头,随后和刘夫人又拉了拉家常就告别了。

......

杂货店里。

"怎么样?"归去问道。

"药我已经卖给她了,但是单就我们的谈话而言,刘夫人没露出任何破绽。"南主似乎很累地在沙发上坐下,"话说,归去你怎么不提醒我,记一下上一个大夫的信息?"

"那么多信息,你肯定记不住,还不如让你临场发挥呢。"归去解释,"而且你最主要的目的,本来就不是套刘夫人的话。"

"那是什么?"南主抠鼻。

"卖假药的既然记下了刘夫人的名字,想要要挟她,那自然会有不少途径证明刘夫人知道自己买的是假药。"归去笑着解释,"我们要做的只是把药卖给刘夫人,看她要做什么。"

"哦哦,现在我还需要做什么吗?"南主懒得多问,他关心的只有这一个。

"暂时没了。"归去说着就往外走,"我也先回去了。"

"走的?"小武在外面看着店,和归去打着招呼,"归来呢?"

"我让归来先回去看看了。"归去补充,"回燕家。"

见归去走远了,南主靠在门框上,"难得见这两人分开。"

"恩。"小武问向南主,"对了,你卖给刘夫人的是什么药啊?"

"就是普通的糖片。"南主抠鼻,"我还能下药啊?"

"你从哪买来的糖片?"小武有点奇怪,好像他没见南主拾掇过啊?

"哦,就店里的那些卖不出去的。我随便打包一下就卖出去了,果然包装很重要啊。"

小武无语,"对了,之前燕知落来店里拿言情小说了。"

"哦哦。"

"钱放你桌子里了。"

"噢噢!"

"燕知落还请我和你过几天去他家吃饭呢,说是他生日。"

"嗯嗯!!"对于蹭饭,南主一向积极。

"我觉得,燕先生给我说的潜台词是希望我们能拉上归去。"小武想了想,还是说道。

南主不在意,"那就拉上归去呗。"

哪有这么好拉啊,小武汗颜。

......

城中四少。

"怎么样了?"

燕归来如实说道,"刘夫人就和附近的老太太一起聊天,出去散散步什么的,再就是赵雅阿姨去探望了一下。"

说着,燕归来递上了一张纸,"这上面就是这段时间打过交道的所有人的名字了。"

"其他人不用管,你看着赵雅就行。"归去淡淡地说。

"我会注意的。"燕归来说道,"不过,赵雅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一点异常都没有?"归去有点奇怪,"这可都好几天了。"

"确实一点异常都没有。"燕归来认真地说。其实对于很多事情,燕归来都没什么感情。他只是跟着归去学习的,这一点,他可没有忘。

"既然这样,那就算了。"归去揉了揉太阳穴,"过几天还没有异常的话,就直接把刘夫人送到公安局吧。"

"山桃等一批警察都出本城了,把刘夫人送到公安局可能查不出什么。"燕归来客观地说。

"所以过几天送过去啊。"归去很是平静地说,"我已经等了真相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点功夫。"

"恩。"燕归来应了一声,忽的又想到了什么,对归去说道,"过几天,我爸要我去探望叔叔,你去吗?"

"他怎么了?"归去问道。

"叔叔生日,来本城的就只有叔叔和我。所以我爸要我去探望一下。"

"哦。"归去表示知道了,就没有别的多话了。

"所以,你去吗?"燕归来不依不饶地问着。

"我不是被赶出来了吗?"归去好笑地说,"你怎么还非要我去?"

"作为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在生日的时候送上祝福或者礼物,是巩固合作的一种方式。"燕归来以他平静的语调分析着。

好吧,还真是...归去也不想落了下风,笑笑,"到时候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