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34 喔哟哟,你暴露了

234 喔哟哟,你暴露了

燕知落家里。

"好了,饭菜好了,来吃吧。"赵雅热情地喊着。

"好。"燕归来率先应着,客气地说,"辛苦阿姨了。"

"不辛苦,不辛苦。"赵雅和保姆摆好碗筷,笑着说。

南主早就飞奔而上,嚎叫着,"吃饭!吃饭!"

众人落座,保姆给他们倒上饮料和酒。

"我当然是要喝酒的。"南主看了一圈,"奇了怪了,这好日子,你们怎么都不喝酒啊?"

赵雅是喝饮料的,这没得说。燕归来举着杯子解释,"我开车,不能喝酒的。"

归去也是摇头,他本就不怎么喝酒,更不会因为今天是燕知落的生日就破了例。小武是本来是觉得要喝的,见这么多人不喝,也干脆懒得喝了。

燕知落倒是解释起来,"各位,想喝什么就喝什么,不用在意。我这也不是酒,是白开水。"

"白开水?"南主喝了一大口酒,啧啧,不愧是有钱人,这酒,够劲。南主微微有些醉了。

"恩,我呀,年纪有些大了。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倒不如这白开水来的痛快了。"燕知落解释。

"白开水有什么好喝的?"南主又小喝了一口酒,斜眼看过去,"难不成还能是甜的啊?"

许是心情好的缘故,燕知落尝了一口,"还真就是甜的。"

"哟哟哟。"南主还真不信,毫不在意地拿过燕知落的水杯就喝了起来,好在燕知落也不在意。南主砸吧砸吧嘴,说道,"甜个毛线球啊,一股过期的糖片味。"

糖片味?

归去警觉起来,抬起头问,"怎么回事?"

赵雅在一边笑着解释,"是我妈要保姆放的一些安神的药。"

"恩。"燕知落附和,"我睡眠不好,偶尔保姆来帮我烧水呀,就会放一些安神的。不过平常的,可不像今天的这么甜。"

保姆?糖片?小武似乎明白了什么。可是南主一副醉醺醺的模样,而归去呢,自问了一句之后脸色就没什么变化了。小武也就不好说什么了。

"来来来,多吃点。"赵雅并没有发觉什么,殷勤地给归去夹着菜。

归去拿着碗,移开了。燕归来识趣地递过碗,"谢谢阿姨。"

赵雅脸色一暗,不过又马上恢复过来,依旧笑着亲切的样子。

一顿饭,很快就过去了。南主是只顾着吃的,归去又是一句话不说。燕归来挡着赵雅,小武和燕知落聊得愉快。

就这样,吃完饭,告别离开。燕知落热情地说着,"有空常来玩啊!"

这话,是对着归去说的。

这么久的功夫,归去都不怎么说话,小武以为他又会不回答的。为了避免尴尬,小武正要说什么,就听见归去几乎低不可闻的一声,"嗯。"

燕知落还是听见了,鼻子就是一酸。

归去他们一走,赵雅和保姆就收拾着碗筷。一边收拾,赵雅一边说着,"吃一顿饭就走啊?归去他们也不知道多待一会。燕知落呀,你好歹也应该挽留一下吧?"

燕知落坐在沙发上,出着神。当初夏知秋求自己,让她带走归去,自己也答应了。如今也不求和归去修复父子关系,更不会住一起。只是偶尔看看归去,不算违约吧?

直到现在,燕知落也不明白,当初夏知秋为什么要坚持带走归去,真的只是因为舍不得吗?

......

在车上。

"归去。"小武这才开口问向归去,"你不觉得,燕先生喝的茶水,有问题吗?"

"这事你们不用管了。"归去淡淡地开口。

"归去,这可不是小事。"小武严肃,这已经算是投毒杀人了吧?"你打算怎么做?"

"我先去找风顺要一些材料,之后直接去找刘夫人。"归去也没避着他们,说道,"接下来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的。"

"你直接去刘夫人家啊?"小武想了想,说,"你一个人去还是不行,燕归来陪你的话,也不妥当。风顺是警察,更不方便。要不,你就让南主陪你去吧?也好照应照应你。既然保姆都认不出南主来,想来刘夫人也是认不出的。"

"也好,就是认出来了也没关系。"归去应了下来,他本来就还想着让云铭陪自己去的。要是南主能去,归去也省得解释什么了。

"我答应你们了吗?"南主抠鼻。真是的,怎么一个个卖起自己来都这么熟练?

归去看了南主一眼,"一百?"

"成交!"

"到杂货店了。"归去说道,"南主,你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去刘夫人那里。"

"一早?"

归去无奈,"那下午吧。"

"行吧。"南主勉强接受了。

南主和小武便下车,和归去他们告辞,就进了杂货店。

小武开着门,嘀咕着,"你说刘夫人好端端地,怎么会去害燕先生呢?"

"我怎么知道?"南主跟着小武走进店里,饱撑了的他舒舒服服地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一动也不想动。这,才叫生活啊!

小武倒着鸟食,继续说着,"燕先生可是刘夫人未来的女婿诶,怎么会害他呢?南主,你说这事赵雅知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南主懒洋洋地回答。神兽跳在南主手上,南主都懒得动一下赶走它,更别说和小武聊天分析了。

"我觉得赵雅应该是不知道的。"小武把鸟食放在桌子上,神兽一下子就扑棱过来了,"她没道理害燕先生的,不然也不会是刘夫人通过保姆来间接下毒了。说起来,这事保姆知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南主的语气有了一点不耐烦,慢慢地摸着自己的肚皮。

小武则摸着正在吃食的神兽的毛,"对了,你说归去去找刘夫人说什么啊?感觉刘夫人不好对付的样子,他们总不会打起来吧?"

"我怎么知道?"南主还是这句话。

唉,小武无奈,这货只会这一句话吗?去燕先生那吃个饭,胃装不下,都用上脑子装了吗?

见南主不搭理的样子,小武也懒得说什么了。反正明天,什么也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