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6 城中四少

16 城中四少

南鼎高兴地和乐意走了,小武心里有些犹豫,这么麻烦乐意是不是不太好?先住一夜而已,南主应该会有别的安排吧。小武心想,而且欠乐意的人情,南主自然会还的,吧。

只是,南鼎和乐意住一起是不是不太好呀?小武看着乐意那张猥琐的脸,倒有些不放心起来。不过,以南鼎的身手,乐意应该不会太放肆。更何况云铭他们是和乐意一起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想到这,小武放心了些,便回杂货店去了。

...

"我回来了。"小武推开店门喊道。

"哦。"南主算应了一声。

主角倒是关心地问道,"南鼎呢?"

"南鼎她去乐意那里住了,我们明天可要去好好谢谢人家。"小武对着南主说道。

南主仍是头也不抬地看漫画。

"乐意?"主角问道,"这是不是有点不太好呀,毕竟..."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小武说道,"毕竟云铭也在那。"

主角想了想,"可是..."

"没事的吧。"小武自顾自地说,"虽然城中四少不是住在同一个房子里,但是离得很近,算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那种。云铭应该会注意的。"

"不是的。"主角有些犹豫,还是开口问道,"你为什么会相信云铭呢?他们不都是一伙的吗?"

"这个..."小武倒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好了,"总之,云铭值得放心啦,别看他冷冰冰的,其实人挺好的。"

主角勉强算是相信了小武,"好吧,城中四少中就他的传闻算少的了。"

"传闻?"小武顿时来了兴趣,"关于城中四少,都有些什么样的传闻啊?"

主角娓娓道来,"城中四少可是本城中最为富有的人,可以算得上是控制了城市各个方面的经济了,甚至还渗入到了别的领域。

"木作就是他们的老大。他的父母本来就有一个小公司在运营的,后来,父母因病去世,小小年纪就接管了公司。当时可没有人看好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富家子弟。"

"结果,木作有着过人的经营头脑?"小武问道,一般都是这个套路吧,感觉有些像现代剧。

主角轻轻地摇了摇头,"对于经商,木作并没有什么让人称奇的地方。非要说的话,他任人的能力倒是非常厉害,换句话说,他是王者而不是商人。"

看小武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主角继续说道,"确实有很多人认为他只是单纯的运气好,遇到了归去而已。不过我觉得遇到一个是运气好,遇到三个就没那么简单了。"

小武依然不相信,"他只是遇到归去一个而已,据我所知,大部分事情都是由归去做的。是归去一步步把他们打造成城中四少的。"

主角并不完全赞同,"归去确实做了大部分的事情,那是因为他们现在的事大多数和商业有关。归去从一开始就是木作的一个小员工,一步步提拔上来的,自然对经济很是了解。

主角脸色有些严肃,"但不能因为这就抹杀了云铭和乐意的价值。要知道木作的野心,绝对不只是在商场上称霸而已。"

被主角这么正经地一说,小武觉得自己是不是走错片场了?这样的故事情节完全和我们不是一个画风嘛!

"那云铭和乐意是怎么和木作一起的呢?"

这个嘛,主角想了想,"云铭算是木作捡来的吧,具体情况也没人知道。大概就是出去了一趟然后就带了个人回来了,后来发现他也确实挺有能耐的。

"至于乐意,就更没人说得清了。云铭算是外来的,可这乐意就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说什么和木作喝了一次酒就好上了。有人说乐意是木作的远房亲戚,也有人说是酒后..."

"打住打住。"小武了解了个大概,"这些就不用细说了。"

小武还想再问些什么,南主在一旁终于幽幽地开口,"你们现在可是在上夜班呢,少聊些有的没的!"

"是,老板!"主角应了下来。小武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模样。

......

晚上。

南主出来尿尿,看见了一个坐在外面的身影。

"主角,你大晚上不睡觉干嘛呢?"南主问道。

主角没有回头,呆呆地看着夜空,也不回话。

南主走过去,拍了一下主角的肩膀,就在他的旁边坐下了。

"要喝酒不?"南主问道。

主角微微点了下头。

南主笑道,"不好意思,没有。"

主角苦笑了一声,抬起头,依然看着天上的星星。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坐着。正当南主百感无聊的时候,主角突然开口问道,"你想当主角吗?"

"不想。"南主回答得很干脆。

"为什么?"

南主掰着指头说道,"因为很累呀,必须要善良勤劳努力,竭力去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才行,多麻烦呀。而且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稍微有一点点不好,就会被别人指着鼻子说,'这文三观不正,主角太垃圾了';。"

主角也越听脸上越苦闷,"所以,我为什么要是主角呢?"

"你不想当主角吗?"南主有点惊讶,"你现在还没遇到什么麻烦吧?"

"可是我将要遇到很多麻烦呀。"主角回答。

南主有些鄙夷,"你是在担心这些?这些根本都还没发生的事情?"

"是的。"主角看得出南主的鄙夷,但还是老老实实地说道,"我怕在那些困难来临的时候,我还没有应付它们的能力。我怕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主角,最后不能走上成神的道路。我怕那些不按剧情出现的黑衣人,打乱所有的规则,伤害那些我想保护的人..."

说到最后,主角竟有些呜咽。被死亡拖拽过脚的恐惧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了,直到现在,主角也没有一点劫后余生的喜悦,反倒被未来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

"喂喂喂。"南主喊道,"你可不能哭的,你是主角啊!你这么脆弱,叫读者怎么看啊!会影响这文的!"

"去***的文!"主角只想痛快地哭一场,别的什么都不想管。

南主也有些无奈,哭吧哭吧,反正小武也不在这,想爆什么粗口就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