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45 真的砍起来了,超凶

245 真的砍起来了,超凶

"抓住他!"城主站起来大声喊道。护卫队的人立即开始展开行动。

真是的,城主心里不爽。还真有人敢刺杀自己?而且看起来这么弱,应该还不是续?呵,今天你敢刺杀我,那你昨天是不是就杀了别人平民百姓?那你后天是不是就要去杀帝了?

南主依然是安安分分地坐在那里,抹了抹嘴。有些随意地说道,"你也不要这么在意嘛,人家不是没伤到你吗?"

"他要是伤到我了,那他就是死罪了!"城主一脸严肃。

一边的小武也觉得南主说的也太风轻云淡了。刺杀城主,那可真不是开玩笑的。

"哦哦。"南主态度有些敷衍,"我只是觉得,城主这个严肃的样子,太吓人了哦。"

"好了。"小武赶紧出声制止,他觉得南主再这么说下去,城主会生气的,"南主,要不你也去帮忙找找吧?"

南主抬眼看了看乱哄哄的人群,"不去,不想去。"

呃,好吧,小武觉得自己根本就不该提这话的。

城主坐下,看起来面色如常,但是小武看得出来,城主是生气了。不过,小武不明白的是,城主这是在气什么?正常的情绪不应该是害怕恐惧,再不然就是心烦忧虑啊。

"你们吃好了没有?"城主开口对南主说道。

南主一摊手,"我不是早就吃好了吗?"

小武更是连忙点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那走吧!"城主站起来就走,步子甚至比平常还快一些。

"就,就走啊?"南主问道,"我们不这在睡个午觉啥的?好歹也休息休息..."

南主的话还没说完,一群人浩浩汤汤地就朝他们冲过来了。

诶,那边是发生了什么吗?小武奇怪,伸着脖子好奇地想看看。南主却是目光一凛,上前一步,把身子一侧,就把城主护在了身后。

城主看南主这架势就明白了什么,看向来人的眼光也就多了几分敌意。

"护卫队!"城主高声叫道。现在可不是逞能试探的时候,这么多人,城主还真担心南主会应付不过来,赶紧叫着护卫队。

可是,护卫队早就分了几波出去了,而且刚刚那一个人更是吸引了一大堆护卫人员。此时,只有一少部分人,但他们还是迅速站到了城主的前面。

那群人见了护卫队,也不怂,直接就怼了起来。

这地方本来就偏僻,好不容易来一两个人,见到这场景,远远地就躲开了。

毕竟,有些吓人。

两相碰撞,一开始还有所顾忌。那些人可不是经常杀人的,他们去打还不见得下得了死手。

南主提棍护着城主,一边偏离战斗最激烈的地方,一边喊道,"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我们先停下来,慢慢说行不行啊?我觉得你们一定是认错人了!"

南主的话音刚落,城主就接着说道,"我可是本城城主,谁给你们的胆子来杀我的?你们不知道这是在犯罪吗?我甚至有权在这里直接处死你们!"

城主的话一出,那群人打斗得更加厉害了,似乎想要把自己的种种不满都发泄出来。

"你别说话行不行?"南主朝城主吼道,扭头又想对喧闹的大众说,"大家先停一下,我..."

"护卫队,直接杀了他们!"城主被南主一凶更是恼火,当下直接大声说道。

护卫队得了令,便下起死手来。

一抹夺目的红终究是映入南主眼帘。像是在相应这一抹红一样,很快,各个地方、各个角落,那一片片的红就这样硬闯到视线里来,鲜血的味道也不断刺激着神经。

仿佛开关闸被人打开,愉快的午间饭店突然一下子就被切换成了屠人场。

手中的刀剑各自照顾着。见人就砍,完全不在乎死活。有的人胳膊已经砍断了,但还用另一只手不住地挥着刀。

明明之前他们都还有点畏手畏脚的,但是现在,巨大的求生欲让他们变成了一个顺手就能剥夺人生命的恶魔!

护卫队的人手本来就不够,总有一两个漏掉的,招呼到城主面前。好在南主看护得是滴水不漏,一一拦下来。

同样,小武也被南主保护得很好,没有受伤,甚至身上连血都没有见到。

但是,小武感觉很不好。

这样的场面是小武不曾经历过的。最严重,也就是知鱼乐来刺自己几剑的事了。云铭被虐的事,小武也只是模糊听了些,不曾见过。陡然之间,把小武放在这样一个血腥暴力的场景中,小武吃不消了。

胸口着实闷得慌,一痉挛,小武就蹲在地上,干呕起来。

很快,护卫队的人就赶回来了。这调虎离山、声东击西的有一点拙劣,搜捕的人根本就没走太远。

此时一回来,护卫队的人员壮大了不少,局势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况。

"捉活的!"城主再一次下令。

血腥的场面持续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被控制下来了。护卫队倒也抓住了两三个叛动的人,至于其他的,全部都倒在地上的血泊中了。

一番乱砍下的结果,一地的血,七横八竖的尸体。残肢、断臂、头颅还散落其中。护卫队也损失了一部分人,但大多数都是面目狰狞的叛动者。

南主半蹲下来,轻拍着小武的背,"还好吧?"

"不好。"小武不跟南主客套,直接说道,"太瘆人了!"

"我们先去别处休息吧?"南主这话,不仅是对小武说的,也是在对城主说。

"恩。"城主点头,慢步离开,"把这两个人给我一并带过来!"

南主看了城主一眼,没有说话。扶着小武离开了这令人恶心的地方。

城主生气的心情似乎有所缓解,面对之前的屠杀,他也并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恐惧和恶心的。他,见怪不怪。

护卫队把抓住的人也带来了,其中一个的伤势很重,一身的血。

"先让人家止一下血,不然过一会就死了,你还能审出什么?"南主在一边翘着二郎腿说道,他把小武扶走之后,才又过来,看他们这简陋的审讯。

"呵,有什么好止血的,他们本来就该死!"城主一脸冷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