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48 遇见了!

248 遇见了!

在京城角落里,蹲着的两个人瑟瑟发抖。

小武起身准备去吃点什么,南主一见,连忙跟着兴奋地站了起来。

"你要干什么?"小武看了南主一眼问道。

"跟着你去吃饭啊。"南主一脸理所当然。

"我有说要请你吃饭吗?"小武无语,有些淡淡地说道,"我才不是墨云渊,会请你白吃白喝。也更不会是云铭。"

"可你是小武啊!"南主抱住小武不撒手,"你可是最心地善良的小武呢!你怎么忍心看着我流落街头呢?"

"忍心。"

"小武~"

"..."

好吧,最后小武还是屈服了。真是的,人善被人欺!

"记得给我打一个借条啊!"小武说道。这是他最后一点尊严了,尽管他知道南主是不会打的,就算打了,也肯定不会换。但这个流程是一定要有的,不然南主还真以为自己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啊?呃,好吧,虽然南主就是这么以为的。

"走,我们去某某大酒店!"南主很是兴奋。

你够了啊,别人的钱就不是钱啊!小武咆哮。我的钱也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啊!花别人的钱你不心疼是吧?

"啊?不去啊?"南主有些沮丧,"来京城,不去某某大酒店吃一顿、住一晚,那来京城还有什么意义啊?"

啊呸,小武无语,"来京城就一定要去某某大酒店吗?去韩*就一定要去整容吗?去泰*就一定要去变性吗?你所说的意义根本就毫无逻辑嘛!"

"噢噢。"南主态度敷衍,完全没被小武说服。但他也没办法反驳,谁叫是小武出钱呢?"听你的,都听你的,行了吧?"

小武自然也看的出来南主的敷衍,不过他早就已经习惯了。打开手机,搜索着附近比较物美价廉的酒店,一边搜索一边说道,"我之前查了一下,他们面帝一般也就持续四天左右。如果你要护送城主回去的话,我们需要在这里住四个晚上。老实说京城的开销真的挺大的,我这个月手里的余钱本就不多..."

"既然你的钱不多,我们就护送城主回去吧。"南主想了想,说道,"相比来的路上,我觉得回去应该不会遇到什么危险。这样一来,钱也算难得轻松。而且护送他回去,我们不也就回去了吗?免费蹭一波车,挺好的呀!"

小武仔细一想,说的也是,省下来的车费和伙食费都可以用到别处去了。"正好,我找到地方了。那地方离我现在的地方还挺近的,走几步就到了。"

好吧好吧,南主跟着开心的小武慢慢地走着。

护送城主回去,其实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南主没有说。那就是,过了这么久钱都没有打到自己的卡上来,应该就是直接打给生昔了。离别时,城主说的话就只是随口说说而已。南主心痛啊,一大笔钱就这么没了,现在就只能寄希望于护送城主回去的费用了。

走走走,南主低着头,看着手机。尽管知道山桃是不太可能回消息的,但南主还是抱有侥幸心理,翻看着手机。

云铭倒是一如既往的发着消息,"你去哪了?"附上杂货店店门紧锁的照片一张。南主点开大图一看,自家大门上好像还被人贴了纸条。

南主也不在意,这年头贴小广告的多得去了。正准备关手机的时候,云铭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不是说出门两天吗?这都三四天了。"附店门口纸条特写图一张。

南主一瞧,原来是小武留的,贴在上面的――"有事,出门两天,暂不营业。"

南主顿时有些愧疚,自己出门一趟,这几天都在车上睡觉,也忘了跟云铭他们说一声了。这么一想,南主很快就回了个消息,"有事,我和小武去京城了。"

"走路还玩手机?"

一个声音清脆的响起。南主抬头一看,真是好巧不巧,来人正是山桃!

"山桃,你怎么在这儿?"小武也是惊讶地问道。

"面帝呀。"山桃说道,"不然还能干什么,休假吗?倒是你们,不待在本城,来这里干什么?"

小武解释,"是南主接了城主的活――护送他来京城。现在护送完了,我们待在这玩几天,说不定还能护送城主回去呢!"

"护送城主?"山桃一挑眉,冷眼看向南主,"好端端的,护送城主干什么?不知道想害他的人很多吗?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没有。""有。"南主和小武同时说道。

"小武,你说。"山桃利索地开口。

"呃,其实也没什么啦。"小武见南主瞪着自己,可迫于山桃的目光。小武稍微修饰了一下语言,还是开口把途中的事情大致地讲了一遍。

山桃有些恼火,她本就不喜欢城主,偏偏南主还这么没脑子地要去保护他!"你为什么不能跟莫离学学呢?保护城主对自己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接这么危险的事情呢?"

南主想了想,开口说道,"因为穷..."

山桃冷着脸,"卡号给我,我养你。"

我擦,小武没反应过来。这一个个,都这么争先恐后的吗?还有,这都谁养谁啊,搞反了吧?

"算了吧,你手机坏了都还没钱买呢。"南主拒绝。尽管山桃从一见面开始,就不停的数落自己,但这熟悉的感觉,真好啊!

"我买了呀。"山桃掏出新手机,示意给南主看,"手机一坏,我就要别人帮我买了一个新的。"

"不对呀。"南主奇怪,"风顺说你没有买。而且,你既然有手机,怎么不给我们回消息呢?"

"是你们没有回我消息吧?"山桃也纳闷,"我一买手机就给你和风顺都发了消息,但是你都没有回我。"

"手机给我看看。"南主皱眉。山桃一听,很是顺从地把手机递了过去。

南主点开一看,确实发了消息,但自己也确实没有收到,奇了怪了。

南主顺便扫了一眼自己没收到的那条消息――"给你买的东西到了,自己去拿一下。"

恩,七夕当天发的。

可惜了,自己怎么就没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