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51 又忘记定时了。

251 又忘记定时了。

某某大酒店里。

风顺也注意到了山桃的举动,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自然就看到了那几个小字。

"是剑的名字吗?"风顺凑过去,仔细辨认起来,是歪歪扭扭的几个字——主角之剑。

呃,风顺一时语塞,哪把剑敢叫这么骚气的名字啊?风顺嘲讽地说道,"还主角之剑呢,这南主也太中二了吧?自己是男二不知道吗?作者心情好,写他写得多了一点,就还真把自己当主角了啊?再说了,他用得不是棍吗,应该叫主角之棍才是啊?"

风顺说了一长串,可是山桃理也不理。

"怎么了?"风顺奇怪,"看这几个字,你也能出神啊?"

"啊?"山桃回过神来,"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什么事情?"风顺凑过去,问道。

山桃看看一脸认真的风顺,还是说道,"你说,如果有一个男人,失去了他的地位,实力,呃,还有未婚妻。"

"哦哦,这个刺激了。"风顺觉得有趣,"是受到了别人的迫害吗?"

"也算吧。"山桃不确定地回答,"但是,只要他肯努力一点,他还是能收回自己的一切的。"

"那他就赶紧去收回啊!"风顺顺理成章地说。

"这个嘛,他觉得自己的生活过的挺好的。而且他原本的一切给了另外的一个人,那个人没有害他,挺无辜的,生活也过得挺好的。"山桃说道,"你说,他还要不要努力呢?"

对于山桃的话,风顺过了好一会才算是勉强理解了,"你的意思是,现在的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各自也都有各自的生活了,对吧?"

"嗯。"

"报报仇是可以的,但既然你说那人是无辜的,那就还是没必要彼此打扰了吧。"风顺说道,"你觉得呢?刚刚还想了这么久,怎么看?"

"唔,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山桃定定地看着手里的这把剑,说道,"还是不要努力了,就这么废下去吧。我会好好养他的。"

欸?什么什么啊?风顺懵逼。之前还以为自己听懂了呢,现在山桃一说,又完全不懂了。

山桃也不管风顺,有些开心地倒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她本来就不需要风顺懂,只需要有一个人来赞同自己的观点而已。

山桃紧握着南主送自己的短剑,这样的心意,山桃很是激动啊。主角之剑,风顺不明白,可山桃明白啊!莫离跟她说过,南主之前可是主角呢。身为主角,自然就有与之相对应的兵器。所以说,南主一开始可能就是使用这短剑的。只是后来...就用棍了。

现在,南主把这样的一把剑送给自己,说明了什么?他是不是已经放弃做主角了?已经不喜欢闻文了?愿意和自己这个女二号在一起了?

山桃脸有点红了,尽管她知道自己的想法有一点自恋,但是,如果南主真的不愿意当主角,就想继续是男二。那么,自己这个女二,也不是不可以将就一下的。

"山桃,你,你怎么了?"风顺看着山桃的反应有点懵。

"没怎么。"山桃尽量让自己语调平静,"早点睡吧,明天要去面帝了呢!"

"哦。"风顺扫兴,"我先去洗洗。"

"恩。"

......

事实证明,山桃确实是想多了。

"好巧哦。"南主在床上抠鼻,"我们又要睡一张床了。"

小武愤愤地又抱了一床被子过来了,"不行,这次我一定要先弄好两床被子。"

"随便你咯。"南主也不是很在意。

"对了,你到底送给山桃什么东西啊?"小武一边爬上床,一边问道。

"就之前你收起来,我还怎么都找不到的那把剑。"

"哈?就那把破剑?"小武是不懂剑的价值的,但是那玩意一点也不好看啊。再说了,怎么能送女孩子剑呢?

"怎么就不可以送了啊?"南主抠鼻,"反正我又用不上,想着山桃是耍剑的,就干脆送给她咯。"

你这也太随便了吧!小武咆哮。

南主不理小武,趴在床上,屁股朝天,放了一个悠长且响亮的屁。

小武眼疾手快,迅速拿被子一遮。

但是,可惜了。

还是慢了一步,顿时臭气熏天。

小武捂着鼻子,闷闷地躺下,"我以后再跟你睡一起,我就是狗!"

"话可别说得太满。"

......

另一边里。

风顺和山桃躺在一张床上。

"山桃,你是不是喜欢南主啊?"风顺问道。

"怎么这么说?"山桃不冷不淡。

"全世界都这么说。"风顺说道,"不过,我还是想听你亲口说。"

"恩,喜欢。"山桃的语气没有起伏。

风顺却是开心不已,"真的呀?我就说嘛。这么看来,男二和女二真的是命中注定嘛。"

"不是命中注定。"山桃很执拗地开口,"是我自己喜欢上的,不关作者的事情。"

而且,山桃也不确定,南主喜欢的,是闻文还是自己。她当初收留闻文,其实也是有一部分南主的原因的。不过现在,山桃已经把闻文当成自己的朋友了。

"差不多嘛,反正结果就是喜欢了嘛。"风顺觉得这并没有多大差,继续说道,"小时候,你那性格,真的是无聊得很。想不到啊,少女心来的虽然迟了一点,但不会缺席啊!"

"我,无聊吗?"山桃反问。

"以前很无聊。"风顺躺在床上,闭着眼说道,"现在嘛,比以前好一点了,不过还是有点无聊。"

"这样啊。"山桃喃喃,"这样不讨喜吗?"

"呃,其实还好啦。"见山桃语气有异,风顺赶紧说道,"至少我爸挺喜欢你的。"

"我知道。"天黑了,房里也关了灯,山桃的语气很轻,"所以我会报答他的,会好好保护你的。"

"山桃..."风顺也开口了,"其实,你不需要背负这么多东西的。你可以大胆去过你想过的说话,我自己,可以做好警察队长的。"

"队长他,为我做了很多,把我从乞丐堆里拉出来,给我吃住,教我功夫。我能为他做的,只有照顾好你,让你安安稳稳地当队长。这种事情,是我应该背负的。"

风顺清楚,自己的老爸一向是一个很有眼光的人。当初给山桃的那些,就是期望山桃以后来帮助自己的。可是,明明山桃才是最适合当警察队长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