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65 会玩梗的都是很博学的人!

265 会玩梗的都是很博学的人!

本城。

杂货店。

南主和小武呆呆地看着杂货店,那贴的小广告,完全盖住了他们店的玻璃门。

"我们这是出去下了一盘棋吗?"南主咂舌。

"恩?"小武不太懂,"什么意思?"

南主无奈地看了小武一眼,"你这个吐槽的都连梗都不知道,还怎么吐槽啊?我说的是那个'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王质。"

噗,小武无语。像正常的"买个橘子""两颗枣树"什么的梗我还能知道,你这个算是引经据典了吧,哪里是什么梗?上次也是的,累就累,还非说自己是美人鱼。我就一个小小吐槽的,这要我怎么接?再说了,南主你的人设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通今了?

"说你不吐槽,你还吐槽上了?咋了,为了证明自己,还要吐槽个一两千字啊?"南主打断了小武的话,转身就想溜,"那个,我这刚回来,要去见见我妹还有云铭他们。"

小武一把抓住南主,"别跑,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溜?"

"啊,没有啊?"

"先跟我一起把这些打扫了再去找他们。"小武拖住南主,进店里拿了些工具,就一起撕起小广告来。南主没办法,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店嘛。只好和小武一起卖力地干了起来。

"对了,老板。"小武突然想到什么了一般,说道。

"别,我很忙的。"南主一听老板两个字就觉得没什么好事,赶紧拒绝。

"我都还没说是什么事情呢。"小武不满,"你说你这护送城主一趟,赚得钱应该不少啊。你看,这文都这么久了,是不是应该给我发工资了?"

"没有,完全不存在的!"南主干脆了当地拒绝。

"你不会又花完了吧?"小武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那么大一笔钱。"

"你都工作这么久了,还不清楚我们店的规矩吗?"南主蹲下来,默默地撕着贴纸,"工资这种东西,完全没听说过嘛!"

"其实吧,你平常的工资不给我就算了,但这回护送费那么多,更何况我也和你一起去了的,匀一点给我也不过分吧?"小武拿着湿抹布,擦着玻璃,也把一些残留的贴纸用水打湿,好撕下来。

"没了。"反正已经回自己店里了,南主老老实实地交代。

"没了?!"小武惊讶,他有想过,那么大一笔钱,说不定南主也不会给自己多少的。他也有想过,南主会很快花光这笔钱的。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南主这么快就没了。"你都花哪里去了?"

"我没花。"

"你没花怎么就没了呢?"小武不信。

"我这几天不是天天都跟你在一起吗?甚至连屁都带着一股贫穷的芬芳,哪有时间去花钱哦。"南主解释,"城主的钱根本就直接打生昔帐上去了,过都没过我的手!"

生昔?哦哦,老实说,南主把钱还给生昔的话,小武还是能接受的。反正小武对南主能给自己工钱这件事情上面,本来就不抱什么太大的希望。

只不过,小武奇怪的是,城主直接把钱打给了生昔?他们认识?

南主认真地想了想,"不清楚,应该是认识的吧。"

"啧啧。"小武的好奇心被勾引上来了,"那看来生昔不简单啊,既然跟城主认识,那想来也是一个了不得的大人物吧。恩,据我们这出去一趟就能遇见张结云的体质,我觉得生昔肯定也是个和城主地位差不多的人!"

"得了吧。"南主打断了小武,"不管他到底怎么样,但在我们这里,他只是一个抽大烟的供货商罢了。"

"你就一点也不好奇?"小武不甘心。

南主头也不抬,继续撕小广告,"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你第二次对生昔的身份好奇了。"

呃,好像是的欸。小武没话说,南主这时的记性怎么就这么好了呢?

算了算了,小武一向是一个很有分寸的人。既然这样,小武也不多问了,继续擦着玻璃。

不知不觉就是黄昏了。

"小武,搞完了没有啊!"南主在店里咆哮着,"这一天都快过去了!"

"好啦好啦。"小武从卫生间出来,不仅是外面的小广告,他们把里面也是狠狠地打扫了一遍。

"不就打扫个卫生吗?你都嚷嚷一天了。"小武把旁边的一些东西归好位,"你现在要干什么就去吧,我再一个人把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收一收就好了。"

"嗯嗯。"南主应了一声就往外走了。

唉,小武斜眼看了南主一眼,就知道,南主一点都不套一下的。说走咱就走啊。

小武也不扫兴,继续悠哉悠哉地打扫着。这对小武来说,也算是一种享受。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个人进来了。

巨大的阴影笼盖了小武,这人谁啊?小武定睛看去,原来是南主抱着一个巨大的熊进来了。

"这是?"小武呆了,南主刚刚是出去买这东西去了吗?

南主毫不在意小武的目光,抱着熊就进了里屋。小武跟了上去,只见南主把熊抱放在他的床上,还给熊摆了一个造型。

小武这才开口问道,"这,是哪来的?"

"唉。"南主做出一副神伤的样子,"太讨女孩子的欢心也是一种负担啊..."

"你够了啊。"小武打断了南主的话,对这种事情顿时一点好奇都没有了。

小武没兴趣了,但南主还想得瑟,"这个熊是..."

"呃,这个点,我们差不多要去墨云渊那里吃晚饭了。"小武转移着话题。

"好。"南主果然还是对吃饭感兴趣,"走,吃饭去!"

...

大门紧缩的墨云渊家。

"难怪一天都没看见他人的。"南主说道,"墨云渊是不是不知道我们今天回来啊?"

"不会呀,我好早就给墨云渊发了消息的,他还回我了的。"小武想了想,"算了,既然墨云渊不在,我们就在自己杂货店里吃吧。"

"可是墨云渊做的饭好吃。"南主小声地说道。

"有吃的就不错了,你还挑!"小武不爽。

不过说起来,墨云渊到底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