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67 我是谁?

267 我是谁?

杂货店里。

"哥!"南鼎嚷嚷着,"小武,我哥呢?"

小武还站在外面,总觉得南主把那些小广告什么的撕得不够干净,还在外面进行着一些清理工作。

见是南鼎来了,小武放下了手里的工具,"好巧,南鼎你来了啊,乐意也在?"

乐意撇着嘴,一脸酷酷拽拽的样子,"乐意也是你叫的吗?我现在可是阿姆斯特朗﹒乐意。"

呃,小武对乐意有两个灵魂这件事还是有影响的,也记得,另一个乐意的水平跟莫离差不多。小武的语气客气了一点,"噢噢,你好你好。"

南鼎倒是没在意这么多,直接一个巴掌拍过去,"这是小武,你装什么装?"

"我知道是小武,我又不是没有记忆!"乐意不服,"小武他又没什么能耐,有什么好怂的?"

呃,这话说的,小武觉得好尴尬啊。毕竟人家说的确实是对的啊,感觉自己好像是整个故事情节里面最没用的欸。要实力没实力,要背景没背景的。

"呵呵。我也没什么实力啊,你来杠我啊?"南鼎不满。

乐意的语气顿时就殃了,"我怎么敢杠你呢?你可是我的女人呢!"

"一边去一边去!"南鼎不想理他,直接往杂货店里走。乐意也赶紧跟了进去。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小武的八卦之心起来了。他之前用南主的手机和云铭聊天的时候,云铭就告诉他一些南鼎的近况。当时小武还没忘心里去,只是告诉云铭南主的一些事。如今回来一看,这发展的,是不是有一点快啊?

小武当下连忙放下手机,也跑进了杂货店。

南主还是坐在老位置,看着新番。

"哥,你去京城好不好玩啊?"南鼎问道,"怎么感觉你变瘦了一点啊?"

"啊啊。"南主水口说道,"没吃好、没睡好的,那能不瘦吗?"

乐意给南鼎拉了一条椅子,南鼎顺势就坐下来。

南主抬眼,看到乐意这熟练的动作,微微挑眉,"你们两个这是什么情况?"

"大舅子,你好你好!"乐意上前一步介绍着,还主动伸出了手。

南主盯着那只手,愣了好几秒,卧槽,我妹终于要嫁出去了吗?

南鼎不耐烦地打下乐意的手,"你这是干嘛啊?"

"哎呀呀,见一下我未来的大舅子,这点礼貌还是要有的!"乐意戳着手,笑笑。

"等等啊。"南主暂停,问向乐意,"你是谁?"

"开什么玩笑了,我你都不认识了?"乐意说完才反应过来南主的意思,又解释着说,"我是阿姆斯特朗。"

"噢噢。"南主笑笑,就说嘛,另一个灵魂肯定也会喜欢上南鼎的!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啊?"小武也凑进来了,问向南鼎,"他怎么就成这样了?"

南鼎摊手,解释起来,"就是有一次,我们无意中把这个灵魂唤出来。然后,他就很欠打地跟我说,'南鼎,哦,你就是南鼎啊,乐意,我说的是另一个乐意,他喜欢你知不知道啊?';"

"哦哟哟。"小武来了兴趣,"他说的都是真的啊?"

"当然是真的啦!"一边的乐意也是听见他们的交谈了,"我就在他身体里面欸,还能有人比我更了解他吗?"

"不过,你一开始说这么欠打的话..."小武欲言又止。

"嗯嗯,当时我就去找云铭了。"南鼎理所当然地说,"云铭直接就把他暴打了一顿。"

"还好啦,平手平手。"乐意在一边插着嘴。

"然后我就念咒语,打算要乐意回来啊。"南鼎说道,"结果乐意他不好意思了,死活不愿意回来了。然后我们就一直这个样子了。"

"不不不,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你没有说。"乐意说道,"那就是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南鼎了。我决定了,以后南鼎就是我的女人了!"

"你可拉倒吧。"南鼎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我觉得,你至少要问问另一个人的意思吧?"小武说道,"怎么说,你和乐意也是共用同一个身体。"

"有这么麻烦吗?"南主插嘴,"喜欢就在一起呗,考虑这么多干什么?而且这么巧的就是,无论是哪一个乐意,都喜欢南鼎不是吗?"

"只是,总觉得怪怪的啊。"小武皱眉,他觉得不能把两个乐意当作一个人来看。

南主不理会小武,直接问向乐意,"你介意吗?你介意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和你共同拥有一个女朋友吗?"

乐意想了想,认真地说,"尽管你们说话的语气让我很介意。但老实说,我心里对这件事情并不怎么抗拒。"

恩?小武有点惊讶,这头上都要成为呼伦贝*大草原了,兄嘚!

乐意解释着,"因为我觉得,这身体是我的啊!当初我的灵魂进入到他的体内,他的灵魂弱再加上受到了我的冲击,他根本守不住自己的身体。现在身体被我抢走了,自然就是我的身体啊!在我看来,他才是一个外人呢!"

"但是,你苏醒的时间很少啊!"小武说道,"大多数时候控制这具身体的都是乐意吧。"

"才不是呢!"乐意反驳,"我们为什么可以自如地切换而不引起混乱?那是因为我们的记忆是连续的!那为什么是连续的呢?因为他在控制的时候,我也在旁边看着,甚至有一些决定都是我做的!"

"也就是说,你们两个人其实是同时在控制的?"南主奇怪。

"对呀。"乐意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那你现在怎么是阿姆斯特朗﹒乐意,而不是乐意呢?"越说小武越整不明白了。

"灵魂什么的本来就不是你们世界的常识,这叫我怎么跟你们解释!"乐意也是很无奈的样子,有些事情,你就是知道,可是也就是说不清。

南主询问乐意,"你说的,是不是就相当于一个人喝酒,乐意是喝酒之前的样子,你是喝酒之后的样子。两种状态虽然不一样,但都是同一个人?"

"对,有点那个意思!"乐意补充,"不过我虽然是喝酒之后,但可不是那种喝断片的那种啊!"

"懂懂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