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73 买一个真相

273 买一个真相

杂货店里。

"事情就是这么一回事。"归去缓缓道来,把每一个细节都讲得很清楚。

"云铭和归来现在都在医院里?"小武关切地问道。

"嗯嗯。"归去皱着眉头说道,"归来到现在都还没有醒过来,好在医生说,他们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我觉得我的钱都得花在看望病人身上了。"南主叹了一口气。

"南主!"小武出声说道,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再说了,你几时掏过钱买东西?不都是我买的吗?

"那乐意到底是这么一回事?"小武关切地问道,"查出什么来了吗?"

"嗯嗯。"归去说道,"昨天晚上,乐意出去喝酒了,然后他遇到了知鱼乐。据那里的老板讲,乐意醉得不省人事,是知鱼乐和鲲把他带走了。再然后,是鲲把乐意送到了门口的守卫人员,最后云铭把乐意带回去的。"

"知鱼乐对乐意做了什么?"小武关切地问道。

"不知道。"归去说道,"不过我抽取了乐意的血液去医院检查,没有任何异常,也带乐意拍片了,身体和正常人也一样。"

"但是知鱼乐肯定是做了手脚的。"南主插嘴说道,"当时鲲送乐意回来的时候,没什么异常吗?"

"没有,乐意当时就是喝醉了的样子。"归去说道,"当时守夜的人也不认识鲲,只当是好心的路人送回来而已。"

"那乐意现在怎么样了?"小武问道。

"还没有醒过来。"归去担忧地说,"有可能他下次醒过来,还是那个样子。"

"那南鼎呢?"小武问道,"她知道这件事情吗?"

归去摇了摇头,"她一大早就去上班去了,还不知道这件事。我打算等她晚上下班了,回来再讲。"

"需要我们帮你做点什么吗?"小武开口问道。乐意这件事情,小武也很难受。不过,以归去的性子,一定能处理好这件事情的。他现在来杂货店,肯定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南主他们配合的。

"当务之急,就是要先弄清楚,知鱼乐到底对乐意做了什么,让乐意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然后才能去寻找解决的办法。"归去认真地说道。

"嗯嗯。"

"老实说,我们城中四少对完结者的了解一向很少,我想要续的帮助。"归去看向南主。

"看我干嘛?"南主摊手,"我和那个禽兽一点也不熟的。"

"南主,都这个时候,你怎么还这样?"小武不满,南主和莫离到底是什么关系,小武是清楚的。虽然一直打打闹闹的,但实际上,真的算是很要好的朋友了。

"我只是觉得,你完全可以自己和禽兽谈嘛。"南主嘟囔着。

"实不相瞒,我们和续的关系其实很一般。"归去说道,"当初莫离成立续,正需要人手的时候,一直都有拉拢我们。只是,我拒绝了。"

"拒绝了?"小武不解。

"莫离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他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我们。那个时候我们还很低调,什么都没发展起来,莫离就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归去解释着,"但是,那个时候,我们并不认同续的模式。莫离他似乎只能对完结者进行小部分的骚扰,在完结者和政府之间寻求一种微妙的平衡。我觉得,如果我们能以城中四少的方式暗中发展、积蓄力量,在某一个突破口一举对完结者发起进攻,这样的话,成功的机率会更大。所以,我们拒绝了莫离。"

"哦哦。"小武听懂了,"说到底,你们是以不同的方式去打败完结者。"

"是的,不过,我们彼此并不认同。"归去说道,"而且更糟糕的是,我们双方都没有什么进展。政府、续、完结者,这么久了,可以说格局依然是老样子。而我们这边,在资金上可以说是富裕了,但在市场上还是不清楚完结者那边的资金来源,他们,像是凭空冒出来一样。这就导致我们彼此不满,认为是对方的责任。"

"呃...没这么夸张吧。"小武小声地说道,"而且看你们偶尔见面还好啊。"

"我们在文中很少见面的,而且双方又不是小孩子,有什么好表现出来的?"归去说道,"但是现在要我去求莫离,老实说,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当时,坚决不与他合作的那个人,就是我。"

"现在乐意都出这档子事了,还管什么好意思不好意思的呢?"南主抠鼻,"直接去问啊。"

"我当然是不介意直接去问的。"归去说道,"但是,我和莫离接触实在不多,我怕他会因为当初的事情对我有什么看法,不愿意告诉我。"

"不会的,莫离是一个很好的人。既然你们也是文里的角色,你们有难,他一定会帮你们的。"小武安慰道。

"可是,乐意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他算半个完结者。"归去补充道,"据我收到的消息,乐意曾经差点杀死莫离。"

如果是这样的话,小武还真不知道莫离会不会帮他们呢。"归去,你先别急,这件事情就交给南主来调查吧。三天之内,肯定会有结果的。"

"欸欸欸。"南主赶紧打断小武的话,"我还没同意呢,你瞎嚷嚷个什么?"

"南主。"小武劝说道,"你不是说咱们杂货店什么都有卖的吗?权当归去这次是花钱来买一个真相。"

"对,我会付钱的!"归去附和着。

南主有些松动了,"可是,禽兽也不见得会告诉我啊。"

"莫离肯定愿意帮你的。"小武劝道,"再不济,你还可以问墨云渊,问一笑了之他们。"

南主汗,这话说的,搞得自己跟完结者很熟一样。南主勉强算是同意了,"不过先说好,至于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我也是不确定的。三天时间够不够,我也说不好。"

"那你能尽快查出真相吗?"归去说道,这件事情,他不能不急。

"归去,你放心吧。"小武在一边说道,"我会好好督促南主的,一定尽快给你消息。"

交代的差不多了,归去也就告辞了。只能寄希望于南主他们了,只是自己,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南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