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76 看看看,就说知鱼乐那有事吧

276 看看看,就说知鱼乐那有事吧

梁初寒家里。

南鼎早早地洗了澡,躺在梁初寒的床上准备睡觉。

"你就睡觉的啊?"梁初寒坐在床的另一边,不满地嚷嚷着。

"不然呢?"南鼎闭上了眼,有些疲惫的样子,"要是平常的话,我可能还玩会手机,但是现在我是真的没心情了。"

"因为乐意的事?"梁初寒凑近了些,问道。

"也许吧。"南鼎回答得模棱两可。

"什么叫也许吧,明明就是。"梁初寒说道,"今个晚上,除了这事,还有发生别的事吗?"

"是又怎么样呢?"

"什么怎么样?"梁初寒一本正经地说道,"我现在就是想问你,你是怎么想的?"

"我能怎么想?"南鼎用脚蹬了一下梁初寒的背,"你看你的书去,管这么多干什么?"

"我这不是关心你吗?"梁初寒说道,"再说了,我又不是一个天天看书的主。"

南鼎翻了个身,不想理她。

梁初寒毫不泄气,上去摇着南鼎的胳膊,"我认真的,你真的要和乐意在一起吗?"

听到这话,南鼎又翻回来,睁开了眼,"怎么突然这么说?"

"之前你和乐意就闹着脾气嘛,现在又这个样子,我觉得你们还是不在一样的好。"梁初寒给他们分析着。

"我们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南鼎坐起来,问向梁初寒。

"乐意他打伤了云铭诶。"梁初寒解释着,"你想啊,他们这么好的关系,而且云铭的武功又好。可乐意发起疯来,照样打伤了他,这简直就是六亲不认啊!万一到时候把你给伤着了,怎么办?"

"不会的。"南鼎坚定地说,"这总有办法解决的。归去也说了,我哥还在调查呢!"

"就算这件事情解决了,可难保没有下一件。"梁初寒说道,"当初两个灵魂的事情不那样了吗,现在就又冒出一件事情。一而再地让云铭受伤。要我说,乐意这事情,是难得好了的。"

"喂,我说你不要因为乐意打伤了云铭,就对乐意抱有敌意哦。"南鼎打着趣。

"我是那种人吗?"梁初寒解释,"乐意是云铭的兄弟,云铭不怪他,我自然也不会怪他。但你也是我的朋友,我不希望你因此受伤。"

"我知道。"南鼎笑道,"你放心,我和乐意,都会好好的。"

听到这话,梁初寒无语了,"你之前不是还不愿意和乐意在一起的吗?现在怎么又凑得这么勤快?"

南鼎得瑟地一甩头,"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反着来!"

"好吧。"梁初寒一拍南鼎的脑门,"快睡吧,明天我还要去医院看云铭呢!"

"嗯嗯。"南鼎躺下来,拉着被子,"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去吧。"

"你也去?"梁初寒有点惊讶。

"怎么了?"南鼎故意加重了语气,"难道大小姐不想给我批假?"

"批,当然批。"梁初寒也在旁边躺下,"只是我以为你要先去看看云铭的。"

"不急。"南鼎说道,"还是先去看看云铭吧,他伤得可不轻。"

"没事。云铭和我都不会怪云铭和你的。"

"云铭不怪我,你可就难说了。"南鼎开着玩笑,"你个小心眼的千金大小姐!"

"行行行,我就小心眼了。"梁初寒笑着关了灯,顺着南鼎的话往下说,"到时候你可要多提点水果,表示歉意的!"

"嗯嗯,什么水果?"

"唔...十斤苹果吧。"

"..."

"对了,到时候我也陪你去看看乐意吧。"

"别了,我自己都不打算去看了。"

"瞎说。"

"真的。"

...

第二天,杂货店里。

南主总算是准备出门了。

"南主,你这是去找谁的?"小武好奇地问道,"要不要我跟你一块去?"

"不用了。"南主一口拒绝,"你留下来看店吧。"

"哦..."小武心里一百个不乐意,但也没有办法。

"等你回来了,一定要好好地讲给我听啊!"小武最后挣扎着。

"我尽量吧。"南主扔下这么一句不冷不淡的话就走了。

尽量?小武不服气。见南主确实是走远后,这才气鼓鼓地开始打扫卫生。

一抬头。

等等。

那不是一笑了之吗?

看样子,他们好像去隔壁那屋去了。

小武明白了,一定是墨云渊找他们问知鱼乐的事呢。小武的八卦之心顿时燃了起来,赶紧去看看吧。

大不了到时候,装作一副很巧的样子,想来墨云渊也不会赶自己走的吧。

小武本来还想着先偷听一会再说的,结果一推开门,全是守候在外面的完结者。

门一开,他们一齐扭过头来,看得小武心里直发毛。

"呃,我找墨云渊。"小武尬笑着,硬着头皮去敲了敲里面的一扇门。

"进来吧。"墨云渊的声音在里面响起。

小武开门,一笑和了之果然在里面。

见是小武,一笑和了之顿时就有些警惕起来。

"怎么了?"墨云渊微笑着看向小武,仿佛丝毫没有察觉到气氛的怪异。

"那个,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小武依照计划,装出很碰巧的样子,"要不我等会再来找你吧。"

"不用了,直接说吧。"墨云渊竟是笑道留下小武,"我这也没什么事。"

呃,小武眼珠一转,赶紧说道,"我来就是想跟你说一声,今天晚上去我们杂货店里吃饭吧。"

墨云渊稍微想了想,就答应了下来。

"对了,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小武假装漫不经心的样子说道。

"在问他们关于知鱼乐的事情呢。"墨云渊解释,"正好小武你也来了,就一起听听吧。"

"嗯嗯。"墨云渊的话正中小武下怀,小武当即也没有客套起来。

"大人是要问知鱼乐大人的事情?"了之问道。既然墨云渊大人都不介意小武的存在,他们又介意个什么呢?更何况,小武看起来比南主要顺眼多了。

"知鱼乐那里,最近有发生什么?"

"有。"了之说道,"动静还很有一点大,之前我就还想着汇报大人的。"

墨云渊一想,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不过自己当时不想听,毕竟知鱼乐一个人能闹出多大点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