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78 前情回顾很烦诶。

278 前情回顾很烦诶。

依然是墨云渊家里。

"墨云渊,你是有什么想法了,对吗?"见一笑了之一走,小武就转过来,急切地问道。

"有些想法,但是还不能确定。"墨云渊旋转着手里的茶杯,"我要去一趟那边,和知鱼乐好好聊聊了。"

"这件事情..."小武欲言又止。

墨云渊只是笑笑,"你放心,我帮你们,也是在帮我自己。"

听到这,小武算是安心了,和墨云渊道个别就回杂货店了。

当下,小武对墨云渊的感激之情,又多了几份。

也没什么好报答的,小武决定,出去买点好菜,晚上好好来犒劳一下墨云渊和南主!

对,还有南主。

毕竟南主出去了这么久,肯定也是在为乐意的事情奔波劳累着。小武不由地刷新了对南主的认知。

......

然而。

和小武的猜测完全相反。

南主正美滋滋地蹭这莫离的饭呢。吹着空调,喝着可乐,吃着火锅...这,才叫生活嘛。

"你又来找我干嘛啊?"坐在南主对面的莫离问道。

"诶呀,咱们先吃,吃完再说。"南主笑道。

"好好好,先吃。"莫离出乎意料地同意了。

南主虽然感到有一点点奇怪,但也不怂。反正自己横竖没钱,也不会有更惨的情况了。

于是乎,两个人竟是平平淡淡,无比和谐地吃了一顿饭。

"现在吃完了,你可以说了吧。"莫离拿着桌子上的纸巾,擦着嘴。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南主刚想说什么,又猛地警惕起来,"禽兽,你今儿这么主动地就让我吃好喝好了,怕不是又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帮忙吧?"

"找你帮什么忙?"莫离好笑,"我要是找你帮忙的话,那在你吃饭之前我就要说了啊,现在再说又有什么用呢?"

"没有。"南主一脸正经地说道,"我这个人,脸皮子薄,不能白吃你东西啊。你现在再跟我提什么要求,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拒绝了呢。"

"哟哟哟,你还会不好意思?"莫离显然不吃这一套,"你自己想想,白吃白喝白拿了我多少东西,还在乎这一两件?"

"你这搞得我心里都不踏实了。"既然莫离都这么说了,南主也不争了,直接说明来意,"乐意的事情你听说了吗?"

"听说了。"

"你可以啊。"南主拍了拍莫离的肩,"在完结者那安插眼线就算了,在城中四少这里也有啊?"

"多知道一点消息也不是坏事嘛,这样也不用浪费作者的笔墨去介绍那些无聊的东西。"莫离一本正经地说道。

"也对,上集回顾什么的,真的是最烦人了。"南主接话,"那你对乐意的事情这么看?"

"乐意啊,十有八九就是中毒了。"莫离言简意赅。

"能解吗?"南主又问道。

"不知道,应该很难解。"莫离说道。

"谁会解?"

"完结者上面的那一个。"莫离解释道,"就是那个创世神。因为这个药是创世神给的,世面上好像根本没有这种药。不知道他从哪里得来的这个药,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解。总之,最有希望救乐意的,就是创世神了。"

"得了吧。"南主往后面的椅背上一靠,脸上满不在乎地说道,"创世神本来就是要害乐意的,怎么会救他?而且这个药哪有你说的这么神。真要是这个样子的话,知鱼乐干脆给我们每个人都下药好了,犯得着单害乐意吗?"

"犯得着。"莫离好心地解释着,"据我观察发现,这个药好像只能对完结者起作用,打给别人几乎没什么效果。"

"乐意也不是完结者啊。"

"他是,有一半是。"

南主纳闷,"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我的消息来源,分布地可广泛了。"莫离得瑟。

南主想笑,但似乎有些笑不出来,"那乐意怎么办呢?救不了?"

莫离见南主那个样子,笑意也一点点地消失,低声说道,"救不了。"

"没有别的办法了?"

"没有了。"莫离说道,"我们根本不知道那是个什么药,知鱼乐查不出来,我查了一遍也没有。我都怀疑是创世神自己配制的了,恐怕解不了。"

"那乐意,就这么一直疯下去?"南主说道。

"对了,有一个好消息,你肯定还不知道。"莫离想起什么,说道,"我来见你的前一会得到的消息,乐意醒过来了,人是清醒的。完全不记得之前自己所做的事情。"

"停。"南主打断了莫离的话,他不想听这些,"也就是说,乐意随时可能发疯,对吧?"

呃,莫离点了点头。

"好的,我知道了。"南主恢复了平静的样子。

"那南鼎..."

"对哦,还有南鼎。"南主仿佛才想起来自己有个妹妹一样,说道,"她在城中四少那里住了这么久,真的要好好谢谢人家。既然城中四少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们当然也不能给人家添麻烦,我会要南鼎回来的。"

莫离慢慢地开口,"她,愿意回来吗?"

"愿意,她敢不愿意?"南主说道,"我可是她哥诶!"

"你好好劝劝她。"莫离认真地说道,"就你那语气、那态度,都得改改,好好和南鼎说。"

"就你话多。"南主站起来,"吃的差不多了,我走了啊。"

"哦哦。"

"不好意思,请等一下,先生。"一位服务员拦住了南主。

"怎么了?"

"就是您的费用是..."

"他出钱啊。"南主指着莫离,一脸懵逼。

"不是的,我们老板得知消息后,给您打了八折。之前是多收了您的费用,是退还给您还是..."

"老板?"南主不明白了,这怎么一回事啊?

服务员见这个情况,解释道,"就是之前的那位先生已经让我把钱记在您的头上了,他说您是我们老板的朋友。后来我们询问老板,老板说可以再从你工资里扣,并给了你八折优惠。结果前台出了点问题,没有给您优惠,现在是给您补上现金还是用什么退还给您?"

"现金吧。"南主说道,"还有,你们老板是谁?"

"归去。"

南主明白了,这个禽兽,说到底,还是自己掏钱。扭头一看,莫离早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