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6 胡子就是完美的伪装 上

26 胡子就是完美的伪装 上

杂货店里,南主依然吃辣条,看着漫画。

云铭则紧盯着女子的一举一动,丝毫没有松懈。女子也不恼,随意地看着杂货店里的小物件。

小武对突然冒出来的人很懵,而且这古怪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算了,不管不管,小武走进里屋,打算喝水冷静一下。

"小武。"主角也在里屋坐着,看小武进来了,忍不住说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呀?我想练剑了。"

"就在这屋里练不可以吗?"

主角拨浪鼓似地摇头,"上次我在屋里练,被南主说了一顿..."

这么一说,小武想起来了。南主好像一看见主角练习就会说个不停。上次在家里,主角差点没劈到南主,搞得南主又是大发雷霆了一顿。

唉,小武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成天这么躲着也确实不是办法。要不你就在店里逛逛,出去的话就伪装一下,让别人认不出来就好了?"

"嗯嗯。"主角激动地点点头,"不过,要怎么伪装自己呢?"

"像帽子,口罩,墨镜什么的,都是很好的伪装工具啊。"小武支着招。

主角不确定地戴上口罩,把脸遮地严严实实,"这样就可以了吗?"

确定看不到主角那惊世骇俗的容貌后,小武满意地点点头。

得到小武的认可了后,主角高兴地跑了出去。小武也跟着出去看看效果了。

"主角。"南主一眼看了过去,开口喊道,"我都好几章没看见你了,最近在干什么呢?"

我擦,这样你都能看得出来?小武惊讶,不过这屋里就自己和主角两个人,南主想也想得到,不奇怪不奇怪,小武默默地安慰自己。

可主角却一脸惊讶地站在原地。小武暗想,这心理承受能力也太脆弱了吧。不就被南主认出来了吗,不至于这么惊讶吧?

等等,这表情好像不是对着南主的,对着的是――那名女子!

主角走到了女子前面印证了小武的想法,"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吧?我不会记错的!"

救命恩人?!

小武反应过来了,好像之前确实有提到过,就是这个女子吗?

......

在里屋客厅里。

南主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云铭则板着脸坐在南主的旁边,抱着刀,冷看着对面的女子和主角。

小武则负责在外面看店。

我擦,我也想知道你们在里面讲什么啊,我不要看店啊!纵使小武心有不甘,可还是被南主捻了出去。

就算身在店里,小武也没有放弃,他把耳朵死死地贴在里屋的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

"还没有请教姑娘的芳名呢。"主角压下心中的激动,恭恭敬敬地问道。

女子撇了一眼,不冷不淡地说:"山桃。"

"你为什么要救主角?"南主一连炮地发问,"为什么把他送到我这来?为什么要监视我们?"

"我没有监视你们。"山桃淡淡地说。

半晌,山桃都没有再说话了。

主角忍不住问:"你为什么要救我?"

"顺手。"山桃依然没有说很多,"因为有点好奇你之后的表现。"

主角丝毫不介意山桃那冷淡的语气,反而还兴奋地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切,南主懒得理主角,再次问向山桃,"为什么叫他来找我?"

山桃半睁的冷淡的眼睛,忽的睁开,定定地看着南主,"你说呢?"

"我不知道呀。"南主一脸懵逼的样子,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似的。

山桃懒得和他争,别过头不再说话。

什么什么啊,小武在外面听得更是云里雾里,这两个人藏着掖着地说些什么呢?

"你为什么监视南主?"云铭对于这个还是耿耿于怀。

"顺路经过,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山桃说道,懒得做过多的解释,一副你爱信不信的样子。

显然,云铭是不怎么信的。

一时间,气氛有点凝固。

主角开口道,"不管怎么样,真的非常感谢你救了我!"

山桃看没什么好说了,站起来准备离开,"只是顺手而已,可别寄希望于下次。"

主角不禁握紧了拳头,不会的,我会努力变强的!

山桃走到门口,忍不住又说道,"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自甘堕落。"

南主一脸懵逼,小声地问向云铭:"她在跟谁说话?"

云铭也是懵逼地摇摇头。

山桃看南主这样子,心里更气了。南主你是真不知道我在跟谁说话吗?明明有着强大的实力,为什么甘愿开着小店,不问世事?

小武听到山桃起身的声音时,就忙退到一边了,省的出来时撞见了,多尴尬啊。

至于山桃最后说的一句话,小武就没听见了。

看着山桃气呼呼地摔门而去,南主他们也跟到了店里。

云铭微微皱着眉头,说起来,山桃最后一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南主一把揽过云铭,别想太多了,这人本来就莫名其妙。

"不是的。"主角突然出声,单手握拳,坚定地说,"她最后一定是在对我说,山桃小姐一定是见我几天不练习,说我自甘堕落了。放心吧,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的。"

好像解释得有点牵强啊,云铭也懒得说穿了。

南主倒是好奇地问道,"主角,你穿成这个样子是要干什么?"

"这个呀。"主角解释起来,"小武建议我稍微伪装一下再出门,所以我就..."

"你这也叫伪装?"南主忍不住捧腹大笑,"多了一件衣服就叫伪装?呵呵,你应该来找我的,我可是伪装大师。"

伪装大师?小武一脸懵,南主有这个技能吗?

"嗯。"云铭倒是点点头,他对南主伪装的路人甲,印象还是蛮深刻的,反正自己都没认出来。

你没认出来那是你眼瞎好不好?小武想起来了那次的"伪装",忍不住咆哮,南主你不也只是多了一条胡子吗?有什么资格嘲笑别人戴口罩?就这么点伪装技巧也好意思得瑟?

主角倒是呆萌地跟着南主,"那你能指点一下我吗?"

"当然可以呀。"南主得意地说,"跟我来。"

小武也不拦着,任由南主拉着主角进了里屋。他倒要看看,南主能折腾出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