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81 我不走!

281 我不走!

杂货店里。

"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了。"南主无奈地说道。

"莫离都没有办法吗?"小武皱起了眉头,"看来,只能寄希望于墨云渊了啊。"

"墨云渊那边也有结果了。"

"哈?"小武惊讶,"墨云渊不是去找知鱼乐了吗,就回来了。"

"因为大致就这么个情况,没什么好说的了。"南主说道。

"所以呢,能救乐意吗?"小武着急地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不能。"尽管南主也心有不甘,但还是这么说道。

南主问了莫离之后,还去找生昔、山桃了。总之,能找的,南主都找过了。但是,都没有办法。

最后,是墨云渊找到了南主,告诉他,这个药,难解。

墨云渊很肯定地说,这是创世神的药,除了创世神,没人能解开,就是垃圾作者都不行。

而创世神在哪呢?就更没人能知道了。

墨云渊的结论就是,这毒,一时半会是解不了的。

"也就是说,还是有希望的,对吧?"小武抓住了重点,"只要我们找到了创世神就行,对吧?"

"可问题是,我们找不到的。"南主认真地说。

"这都还没开始找呢,说什么丧气话呢?"小武不满,"有些事情,总要试试才知道嘛。再说了,我们可是小说,最容易发生奇迹的地方了!"

"墨云渊找创世神都已经找了六十万字了,你觉得我们两三万个字之内,就能找到?"南主说道。

"两三万字嘛,没关系。"小武鼓励着自己,"听起来不多嘛。"

"就是十五章以内,都找不到。"南主抠鼻,"就算找到,怎么说服创世神去救乐意,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呐。"

这个,小武一听就有些泄气了。

"就先这样吧。"南主说道,"我们去看望看望云铭和燕归来,顺便也把我们的结果跟归去讲一声。"

好吧,云铭和燕归来应该也醒来了,是应该去看看了。

......

医院里。

小武得知燕归来还没有醒,确切地说,是醒了之后又睡着了。便和南主一起去看望云铭去了。

一推开病房的门,小武就看见了躺在床上的云铭和旁边的梁初寒、南鼎。

"小武,哥。"南鼎说着,往边上给他们挪了挪。

云铭也看向南主。虽然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脸色还是不好,略显苍白。

"你们在调查乐意的事?"云铭问向南主。

南主点点头。

"那哥,你们有结果了吗?"南鼎关心地问道。

"等会说吧。"南主说道,"我来医院之前跟归去说了一声,他正在来的路上。说是乐意醒来了,他也有新的发现。到时候,我们一起讲吧。"

"恩。"云铭也不急这一时半会,抬眼看着天花板,怔怔地出神。

"我给你削个苹果吧?"南主在一边坐下说道。

够了!小武无语。你是什么时候都忘不了苹果的梗吗?至于在气氛这么严肃紧张的时候,再提一遍吗?

"不用了。"梁初寒出面拒绝了南主,"我刚刚给他削着,吃过了。"

"哦哦。"南主也不急,"那我给自己削一个吧。"

小武无语,这个人,空着手来就算了,还蹭人家的苹果?!

正这么想着,归去就进来了。

"云铭,你好些了吗?"归去一进来就关切地问道。

"嗯嗯。"云铭反问道,"乐意怎么样?他醒了?"

"恩。"归去点头,"不过他并不记得自己之前做过什么。"

"会不会是乐意的另一个灵魂出了问题?"小武说道,"我们以后不念咒语,会不会好一点?"

"就算我们不念,完结者他们肯定也会念的。"南鼎说道,"就算把乐意的耳朵堵住也没用,还是要派人时时刻刻看着。"

"没用的。"一边的归去也是摇摇头,"我试过了,咒语好像失效了。"

失效了?小武有些惊讶。

"乐意他,到底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梁初寒不能理解。

这个时候,就是南主开口了。南主把自己从莫离、墨云渊他们那里得来的所有消息,一一都说了出来。

众人都认真地听着。归去也侧耳倾听着,恩,有不少消息和他自己的猜测是相同的。

"所以,乐意是一直这个样子了吗?"梁初寒最后问道。

"只要找到那个叫创世神的人,说不定还有一丝希望,对吧?"云铭抓住了重点,扭头问向归去。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但是实际上,难度很大。"归去认真地解释说。

"嗯嗯。"南主也说道,"你们别给归去太大压力,这个真的很难的。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乐意从现在起,就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炸的炸弹。"

南主又看向南鼎,"你看看城中四少,这么忙,这段时间就不去打扰人家了吧?"

云铭看了南主一眼,他明白南主的意思,也不觉得南主做得有什么错。可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南鼎不理会南主的话,反而问向归去,"乐意现在还好吗?"

"他?"归去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说道,"乐意现在神志还是很正常的,就是对于之前的事,有些自责。"

"这不关他的事。"云铭说道,"要怪就怪知鱼乐,是他给乐意下药,害乐意成了这个样子。"

"这件事,确实也有乐意的问题。"南鼎很是客观地说道,"他也应该自责。"

听南鼎这不冷不淡的语气,云铭猜到南鼎的意思了。她还是要和南主回去。也是,她本来就应该回去的。

"好了,既然这样,我们就走吧。"南主拉着南鼎就走,"正好明天就是中秋了,我们一家人,也好聚聚。"

小武有些鄙夷,南主现在也就嘴上说说。到时候中秋,做饭什么的,不是墨云渊就是自己。

"中秋聚聚当然没问题。"南鼎笑着说道,"但是,我不走。"

"不走?"南主好笑,"你不走你留在那里干什么?"

"因为乐意在那里。"南鼎义正言辞,"我觉得我不应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