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86 木作回来了

286 木作回来了

城中四少。

"大哥,事情就是这个样子。"归去在一边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又说了一遍。

木作撑着脑袋,有些内疚,"唉,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我竟然还在外面。我怎么做我这一个大哥的?"

"这事发生得怎么突然,不是我们能预料到的。"归去安慰着,"而且大哥你出去,也是在为我们寻找合适的人才嘛。"

"不。"木作一脸严肃,"我只是出去把妹的。"

呃,那你还是继续内疚吧。

"我要去看看乐意。"木作站起来,说道。

好吧。归去带路,领着木作走向那个小屋子。一边走还一边跟木作说,"乐意他现在睡着了,昨天晚上熬到很晚,今天一早终于扛不住,睡过去了。现在去那里,只怕还是在睡着。"

"哦。"归去有点不理解,问道,"为什么睡这么晚呢?"

"他不敢睡觉。"归去叹了一口气,解释道,"他怕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就不是自己了。"

听到这,木作的心痛了一下。

很快就到小屋子那里了。尽管归去在这个屋子里安装了很多窗户,便于观察乐意。但考虑到乐意的隐私,房间里还是有很多死角的。乐意睡觉的地方,就是一个看不见的死角。

"应该是睡着了,还没有起来呢。"归去透过窗户环视一圈,都没有看见乐意的身影,说道。

木作有些可惜,但还是说道,"算了,就不吵着乐意睡觉了。"

木作和归去正打算离开的时候,一声嘶吼从里面传来。

木作他们一回头,正好看见那里面卧室门口那一闪而过的黑影。

正是乐意!

他身体弯曲,垂手着地,动作敏健地像一只豹子。眼里弥漫着的,只有嗜血的狂热。

乐意毫不迟疑地飞扑向归去他们。木作和归去心里都是一惊,感觉死亡的信子正在舔舐着他们的脖子。

啪――

乐意重重地撞在了玻璃上,发出了一声巨响,额头都渗出血来。

幸好,归去对这个房子的里里外外都做足了保护措施,到不担心乐意会跑出来。

但是,看着乐意狰狞的样子,难免有些触目惊心。

乐意似乎并不知道玻璃是这么一回事,他只看见了外面的景色,只看见了归去和木作,就不停地想出来,一下又一下地撞击着。

像一只被锁在房里的动物,不断地在窗户那里扑腾。

但是,只是动物知道疼,知道那里有障碍物。乐意却完全不知道似的,甚至一次一次的撞击力度大。

血早就染红了那一片玻璃,一点一点的滴下来,糊了一大半。看里面的情况也看得遮遮掩掩,不是很清楚了。

"乐意,是我啊!我是大哥啊!"木作对着乐意喊道。之前归去所做的所有的描述,都比不上现在亲身看到的更有冲击力。

然而,回应木作的,只有猛烈的撞击。

"没用的,乐意现在是听不进去的。"归去拉住木作,"我们先离开吧,不然他会在这里一直撞下去的。"

好吧,见这样子,木作也只好离开了。

随后归去又派了一部分人远远地看着。即能注意到乐意的情况,同时又保证乐意在里面看不见外面的人。否则,乐意只要看到了什么,他能会发起进攻的,直到撞得失血过多,晕过去为止。

"归去啊。"离开后,木作语重心长地跟归去说道,"无论如何,你都不可以嫌弃乐意啊。尽管他有些窝囊,没什么能力,但就算他永远都是这个样子了,也绝对不可以放弃他!"

归去看着归去,有些无语地解释,"首先,我没有觉得乐意没用过。其次,我会想办法,努力救乐意的。最后,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抛下乐意的。"

木作摸摸鼻子,好像比我想得还周全呢。不过听到这,木作放心了不少。

归去又补充道,"云铭也和我一样,他也没有嫌弃过乐意。"

"那就好。"木作欣慰了不少,"云铭现在怎么样?"

"挺好的。医生说恢复得很快呢。"

......

另一边,杨记烧烤那里。

杨柳青有些奇怪,这么久了,那个叫左目的男人怎么也不来骚扰自己了?南鼎也好像很久都没点过自家的外卖了,感觉一下子就发生了好多事情一样。

杨柳青甩甩头,算了,自己还是抓紧时间去闻文那里吧,还有一堆事情要忙呢。

带上一些文件,杨柳青就出发了。自打杨柳青接手了闻文的事情之后,她就忙了很多。有时候的一些电话,完全不分时间场合。现在甚至是自己洗澡的时候,杨柳青都要带着手机,生怕错过了一个重要电话。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柳青现在做得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了。给闻文也省下了不少事情。闻文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不少人都来请闻文去演唱。

到了地方,杨柳青敲了敲门,很快闻文就来打开了。

"山桃出差还没回来吗?"杨柳青问道。她来这很多次了,一来二去的,和山桃也就熟悉了。

"早就回来了。"闻文笑盈盈地给杨柳青倒了一杯水,打着趣说道,"前天你还和她聊天来着了,怎么这一会就忘得干干净净?工作忙得没记性了?"

"是吗?我好像真不记得了。"杨柳青笑着说道,"没办法,最近的记性越来越差了,赶紧发生了好多事情,可就是一样都抓不住。"

"你在工作上可别这样就行。"闻文笑笑,"至于生活嘛,不重要的,忘记了也没关系,重要的,你就算忘记了,它自己也会来找你的。"

"你个工作狂。"杨柳青。

"你不一样?"闻文笑道,"至少我爱我的工作,把它都当做了生活。哪像你,太拼了。"

"好像是有一点哦。"杨柳青抬头想了想,说道,"还好,我现在也开始有些喜欢这个工作了。"

"那可能是我太有魅力了。"闻文笑着说道。

"好了。"杨柳青拍了闻文一下,"现在你该好好练歌了,然后去下午一点和京城那边洽谈一下。过几天我们就要去京城那边了。"

杨柳青激励地说道,"我们可不能只局限于本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