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7 胡子就是完美的伪装 下

27 胡子就是完美的伪装 下

当当当当――

里屋门一打开,耀眼的光芒迸射出来。

天呐,小武护住了眼,难道南主真的有些本事?连一旁的云铭也眯起了眼。

在这光芒之中,主角闪亮登场!

只见主角妖艳动人的姿色,全部被藏了起来。脸上贴着一条胡子,不不不,完全看不出来是贴的,简直就是长在主角的脸上。

粗犷胡子和脸边的一些胡茬相得益彰,主角的人物形象顿时变得硬朗了起来。白面小生,偶尔还呆呆傻傻的主角变得沉稳了,像一个大叔了。不得不说,南主露的这一手,实在是高啊!

摔,高个球啊!小武怒吼,说到底,不就是只加了一个胡子吗?主角虽然傻,但也不是这么好糊弄的好吗!

"我好像觉得自己很不一样了。"主角向众人询问着,"有镜子吗?我想看看。"

"当然有。"南主得瑟地递上一面小镜子,"好好看看吧。"

"哇。"主角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简直不敢相信,"这真的是我吗?南主你好厉害啊!"

小武捂脸,厉害个鬼啊!完了,这下主角的人设算是彻底崩了。本来呆萌的形象就不被读者看好,现在好,成智障儿童了。这文算是废了吧...

没关系没关系,小武自我安慰道,主角再傻也没关系。像云铭这么高傲的人肯定不会陪他们闹腾,这种一眼就可以看穿的把戏,一定会被说穿的。

"恩,伪装得很好。"云铭淡淡地开口。

看着一脸正经的云铭,小武强装镇定。云铭肯定是看在南主的份上才这么说的,对,一定是这样。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最后瞒不下去的。

"云铭,你在这呀。"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是归去。

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归去和南鼎玩得差不多了,打算回去的。经过杂货店时,归去想到云铭的事,就进来看了一眼。一看,云铭果然在这。

"你这一天都去哪了?"归去问道。

"没去哪。"云铭回答。

归去有些不放心地说:"你平时本就不爱走动,我也不是不让你出去。只是这段时间...你好好注意下吧。"

云铭点点头,不做言语。

"咦,这是谁呀?"南鼎指着主角问道。

你眼瞎吗?小武忍不住吐槽,这是主角啊喂!头顶上那蹭亮的主角光环,你看不见吗?

等等,小武突然意识道,南鼎确实没有和主角好好认识过,认不出来也算是正常情况。不过,归去知道主角呀,他一定可以认出来的!

不出小武所料,归去看见主角时,微微皱起了眉头,仔细地上上下下打量了起来,"你看着有些眼熟呢。"

眼熟个啥呀,他就是主角啊。算了算了,不管怎么说,归去好歹还有些眼熟。小武稍稍放了点心,至少这文还有救。

小武刚准备开口说什么,归去一拍掌,激动地说,"我想起来了。"

不错不错,听到这,小武甚是欣慰。

"你是路人乙对不对?"归去凑了过去,"我见过一个人,他叫路人甲,他跟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是你哥哥对不对?刚刚一看,我还以为你就是他呢,认了好久才发现不是一个人呢。"

路人乙?主角有点懵,不是啊,我是主角呀。

主角还没来得及解释,南主就抢着开口了,"对对对,他就是路人乙。路人甲有事回去了,不能来上班,就把他的弟弟介绍过来了。"

"这样呀。"归去一副恍然的样子,握住主角的手,"幸会幸会。"

幸会你个毛线球啊!他和路人乙长得几乎一样吗?就胡子一样吧。你认人都是看胡子的吗,那些没胡子的怎么办啊?小武快要崩溃了,敢情你看了这么久,是因为你以为他是路人甲啊?

天啦噜,我为什么会有这么智障的队友?现在弃文还来得及吗?还有小说在招人吗?我小武演什么配角都没可以的。

"现在也不早了,我们先回去了。"归去问向云铭,"一起走?"

云铭点点头,对南主说了句"我走了",说完就扭头出门了。

南鼎也笑嘻嘻地对南主说,"哥,我先回去了,改天再来看你。"

"恩。"南主依然是不冷不淡的样子。

主角看着三人走远后,忍不住问南主,"路人乙是谁呀?"

"当然是你伪装的身份咯。"南主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以后,别人问起来,你就说你是路人乙,你哥是路人甲。"

"哦哦。"主角点点头,"那路人甲是..."

"是伪装后的我呀。"南主说道,"不是我想占你便宜啊,我一直是路人甲来着。没办法,甲最大嘛,所以委屈一下你了。"

"没事的。"主角笑着摆摆手,"你本来就是我的大哥。"

那是自然,南主有些得瑟。

到现在,小武整个人都还是懵的。在几次吐槽别人之后,他开始怀疑自己了。我和他们是不是不在同一个世界?或者,主角是不是穿了什么我看不见的东西?

"辣条精,我来买东西了。"一个人推开店门,听着语气,小武就知道是莫离来了。

"哦哟,禽兽还来买东西了?"南主头也不抬,"别给我用小石头抵账啊。"

莫离也懒得理,随意拿了些生活用品就去结账。

"一共56元。"小武说道。

"这是?"莫离注意到了主角,一边询问一边付钱。

"路人乙。"主角自信地开口。

"又是来这打工的?"莫离不满,"这小店需要这么多人吗?不如加入我吧,保证你吃香喝辣!"

主角坚定地摇摇头,自己怎么能抛弃南主他们呢?

莫离竟是看也不看他一眼,直接问向南主,"我要撬走他,多少钱?"

"十万。"南主淡淡地说。

南主这话语听得主角心里是一阵感动,南主果然是不会抛弃自己的。

"太贵了。"莫离拎着东西就准备走。

"等等啊。"南主合上漫画书,"一万,一万总行了吧?"

莫离没回头。

"一千,一千怎么样?不能再少了!"

莫离没回头。

"五百,最后价五百!"

莫离没回头。

"一百一百,一百算了,我真的亏大了。"

莫离停住了,侧着脸说道,"五十。"

"成交!"

一旁的小武是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