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98 出发啦

298 出发啦

木作怎么就成左木了呢?路人乙不懂。

"这件事,我也不太清楚。"闻文小声地说道,"先是杨柳青告诉我说她认识了一个朋友,叫左木。随后我一见面才发现,那个人就是木作。不过木作似乎不想要我们告诉杨柳青。"

"为什么?"

"不清楚,看他对杨柳青没有恶意,我就答应了。"闻文又凑近了些,再次压低了声音,"十有八九,是他喜欢上了杨柳青了。"

"哈?"路人乙有点惊讶,但也没太在意,"不过,为什么喜欢杨柳青就不能说自己是木作啊?她们之前没见过面的吗?"

"可能卖烧烤的时候见过吧,不过杨柳青也不记得了,一直以为他就是左木。"闻文解释,"我想,可能是因为木作作为城中四少的名声有点大的缘故吧。杨柳青的父亲肯定不会接受的,说不定杨柳青也会对木作有了什么偏见。"

"偏见?"

"嗯嗯。"闻文说道,"木作在外面的名声确实一般,所以木作才改名字,想让杨柳青了解真正的自己吧。"

木作的名声?路人乙想了想,还好吧,可以排到第三,虽然他们只有四个人。非要说的话,他的名声确实是仅次于乐意的存在,搞不好有时候还比乐意要差呢。毕竟他给人的印象多是不作为、没能力、爱游玩之类的。

路人乙不由看了一眼,木作还在和杨柳青嘻嘻哈哈地聊着天呢。只不过杨柳青大多数时候的脸色都比较冷淡。

"杨柳青知道木作喜欢自己吗?"路人乙问道。

"应该知道。"闻文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以杨柳青的性子,肯定已经委婉地暗示并拒绝木作的意思了。"

"杨柳青不喜欢木作?"

"恩。别看杨柳青平时娴静温柔的样子,可实际上,她是一个很坚强独立的人。"闻文说道,"不过木作倒是挺坚持不懈的,怎么都能缠上来。"

"嗯嗯。"路人乙深有体会地点点了头。随即,路人乙的眼睛就亮了,远远地就看见了一身警服的山桃。

相隔这么远看,山桃的气场还是能震慑过来。本就散发着一股子天然的冷气,再加上一副警服,挺拔的身躯、修长的腿,干脆利落、英姿飒爽、一步一生风、一眼一成渊,路人乙觉得自己毕身所学的所有褒义形容词都可以往上砸,真真不是一个帅字能涵盖的。

顺着路人乙的目光,闻文也是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山桃,站起来挥着手,"山桃,这里!"

山桃。

路人乙有时候会觉得,明明是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偏偏就叫"山桃"这样的名字。后来在续那里整理材料时,发现了对山桃的一些纪录。才知道,山桃这名字,是一个没什么文化老乞丐好不容易才起出来的。老乞丐带了山桃几年就病死了,山桃感恩,一直都不曾改名字。

山桃过的,其实一直都很苦。即便是现在,她也要守好风顺,勤勤恳恳地还着"债"。

"山桃,我们马上就要上车了。"闻文没有注意到路人乙的出神,依旧絮絮叨叨地和山桃说着话。

"嗯。"山桃看向木作,"左,左木也去?"

显然,山桃也是早就知道的,而且叫得还很不习惯。

木作也看到了山桃,笑着招呼,"嗯嗯,碰巧顺路。我正好去京城也有一点事情。"

山桃看向杨柳青,直接说道,"需要改签吗?"

"不用啦。"杨柳青笑着摇摇头。

木作撇嘴,"山桃你至于?看看,还是杨柳青对我好!"

呃,木作什么时候这么...路人乙不适应,很不适应。

山桃专程来送人,总是要交代几句的。不过山桃并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主,索性拿了几个小本本递了过去。

闻文接过去一看,《外出安全小贴士》,《如何急救呼救》,《户外安全》,《谨防诈骗》等诸如此类的小本子。最后的结尾无一例外是,警察局宣。

闻文收好本子,笑笑,"总之有问题找警察,准没错。"

"恩。"山桃应下。她们的相识,就是源于此。过了这么久,闻文和山桃的友谊早就发展起来了。

山桃习惯了自己每次下班回家都有的热腾腾的饭菜,触手可及的温水,赏心悦目的打扫环境。闻文也习惯了安全感爆棚的小屋,隔天便能修好的电灯,以及种种无言的注视与保护。

车很快就要启动了。

临走前,山桃开口说道,"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恩。"

...

路人乙怔怔地上了车,他都没反应过来,好好地和山桃说几句话呢,车就已经发动了。

窗户外的景色在一点点地后退,路人乙站起来,朝山桃挥了挥手,算是告别。

山桃看到了,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很快,山桃的身影就微不可见了。

闻文和杨柳青坐在前排的座椅上,路人乙则是和一个大叔一起坐在后排。木作很快就凑过来,想和大叔换个位置,大叔也不觉得是什么大事,直接就点头同意了。木作登时就开心地坐下了。

"你怎么坐这来了?"杨柳青回头看了一眼,说道。

"我这不是想和我的好朋友坐在一起吗?"木作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搭在路人乙的肩膀上,很是熟悉的样子。

杨柳青见状也不好说什么,扭过头去看窗外的风景去了。

呃,我们很熟吗?路人乙在心里感慨。一时间,路人乙也不好这么尬坐着,主动和木作打着招呼,"左木,呃,你好。"

"你好啊,路人乙。"木作对路人乙没有拆穿自己的事情很是满意,说道,"我还记得你,你曾经在南主的杂货店里工作过,对吧?表现不错,交个朋友吧。"

"呃。"路人乙对木作的印象还是蛮深的,怎么说也是在第二章就狠狠地把自己揍了一顿的角色啊,怎么会忘记呢?

"你是负责保护闻文的,对吧?"木作继续询问着。

"嗯嗯。"

"那好,你就好好保护闻文。杨柳青就交给我来保护好啦!"

"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