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31 手机玩多了就会变成手机的

31 手机玩多了就会变成手机的

灯突然熄了,怎么回事?木作停止了回忆,向外面看去。

外面漆黑一片,都断电了。木作冒出一个不好的念头,这恐怕是人为的。

就算整个城都停电了,木作这里也是不会停的。这种财力物力,木作自恃还是有的。

就算有人切断了电路,过一段时间还是会恢复正常的。只是在还没有恢复前的一段时间里,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

木作安安静静地待在房里等待着,他可不相信那人会在黑暗中什么也不做。不过,城中四少,可没有一个好角色。

等等,这家里好像还有一个人!南鼎!

......

"啊!"南鼎叫喊着,"怎么突然停电了啊!"

乐意的耳膜都快震穿了,"怎么了,你还怕黑呀?"

"当然不怕呀,问题是,我正在打游戏啊!差一点就全通了啊!"南鼎不满地说道,"不过,这确实也太黑了一点吧。"

屋里黑漆漆,伸手不见五指,南鼎凭记忆打开了窗户。可是,外面竟没有半点星光,甚至月亮也被乌云挡住了。

"诶哟。"乐意嚷嚷着。

"你怎么了?"南鼎问道。

"没事。"乐意踢了一脚,一阵咣咣当当的声音响起,"太黑了,被东西绊了一下。"

南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傻呀,黑你不知道开灯啊?"

乐意也怼了回去,"你才傻呀,没电开灯有个屁用啊!"

乐意话音刚落,一阵光就打在了他的脸上。

乐意捂着眼睛,"怎么回事啊?"

"手机啊。"南鼎无语,"你以为我要你开什么灯?"

我擦,手机什么的也太脱戏了吧。乐意刚准备说什么,光又没了。

乐意揉揉眼,有些不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又怎么回事啊?"

"灭灯啊。"南鼎理所应当地说道,"我可不想为你亮灯。"

"这个梗一点也不好笑!"

乐意的话还没有说完,门似乎被谁给撞开了。

"谁?"乐意一脸警惕,伸手抓向南鼎的方向,想把她拉到自己的身后。

可能是乐意判断出错了吧,手里抓了个空。

幸好来人开口了,"我。"

"云铭?"乐意松了口气,"你怎么来了?"

"南鼎在吗?"云铭直接开口。

"当然在呀。"乐意嘟嚷着,"急匆匆地跑过来看南鼎,都不关心我。"

"南鼎出事的话,怎么跟南主交代?"云铭的语气一贯的冷淡。

"还是云铭关心我!"南鼎说道。

"切。"乐意撇撇嘴,"人家那是在意南主。"

"你这是嫉妒我!"

"呵呵,我会嫉妒一个丑女人吗?"

"你就是嫉妒我的魅力!"

"嘘――"云铭出声打断了他们的争吵,"有人来了。"

乐意和南鼎立即安静下来,外面果然传来了一个人有些急促的脚步声。

云铭的手按在刀上,随时准备着。

"南鼎还好吗?"是归去的声音。

"我,我很好呢。"南鼎带着几分感动。

归去长吁一口气,"没事就好。"

乐意不明白,"你们一个两个怎么这么关心她?"

"因为她是女孩子呀。"归去说道,"手无缚鸡之力的她是最容易出事的嘛。"

"呵呵。"乐意无语,论打架的话,南鼎可是完全敢跟自己硬杠的啊!手无缚鸡之力是形容她的词吗?

在乐意默默腹诽的时候,灯亮了。

"终于来电了。"乐意伸了个懒腰,"现在没什么事了,你们可以散了吧?"

云铭的瞳孔猛地一缩,"南鼎呢?"

归去也是惊讶地看向之前声音所在的方向,那里什么都没有,地上只有一个手机。

乐意捡起了地上的手机,"难道..."

"难道什么?"归去皱起眉头。

乐意一脸正经,"难道南鼎变成手机了?"

切,归去满脸地不相信。

"诶,你别不信。"乐意说道,"南鼎变成手机也不是不可能的。你们的爸妈没跟你们说过吗,一直玩手机自己就会变成手机的!你看南鼎,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没说过。"云铭摇摇头。

归去依然不相信,"就算这么说,那也是骗小孩的!"

"才不是的。"乐意说道,"哦哦,我忘了,你们没有爸妈,没说过也是正常的。"

云铭鄙夷,"你也没有啊。"

"好了,都不说了。"归去劝道,"我们把手机带到大哥那里,让他看看吧。"

......

灯光晕暗,四个人围坐着,中间的桌子上静静地躺着一个手机。

木作沉默地听完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后,缓缓开口,"你们都怎么看?"

"肯定是南鼎变成手机了。"乐意坚定地说,"我们现在只需要想怎么把她恢复原形就好。"

归去摇摇头,"我觉得这手机可能是一种法宝,把南鼎关在里面了。你看呀,把手机一丢,再加上天又黑,南鼎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地被吸进去了,合情合理。而且,作者一向脑洞大开,有这样的法宝一点也不惊讶。"

随后,三人的目光看向了云铭。

"我不知道,我去了之后可以感觉得到没有任何外人来过,而且当时南鼎还在和我们说话。"云铭顿了顿,"如果非要解释的话,我觉得那就是有人劫走了南鼎,是凶手意外掉下的手机。并且,想要不被我发觉地带走一个人,那人的能力应该远在我之上。"

听完三人的猜测,木作想了想,"乐意说的可能性不大,毕竟这小说还没脱离现实这么远。

"归去说的也不对,这手机我看了,就是普通的格式化了的手机,没什么奇怪之处。

"至于云铭说的,有一点道理。虽然说比云铭厉害的人有,但是远比云铭厉害的就太少见了。能在云铭眼皮子底下带走人,简直不可能。"

"那是怎么回事呢?"乐意问道。

木作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这怎么跟南主说呢?"归去皱起眉头,瞟了云铭一眼。

云铭的脸色有些不好。

木作把一切看在眼里,叹了一口气,"明天,如实地告诉南主吧。"

云铭抓起手机,一句话不说地就出门了,他可等不了明天了。

这云铭就是这么心急,木作无奈,万一今天晚上又有什么变故呢?别人只是抓走了南鼎,说明南鼎还没有性命之忧,明天再说,静观其变得好呀。

归去劝向木作,"云铭好不容易因为南主走出那件事了,自然对南主的事情格外上心嘛。"

木作笑笑,"我要是怪他的话,会让他出门吗?"